知足与快乐话题作文
人要知道知足,快乐才会找到你。知足是发现快乐的眼睛;知足是促使人体分泌多巴胺,大脑调节物质乙酰胆碱分泌增多,使人容光焕发的促使点。快乐的捷径就是知道知足。
知足是‘机会’到来时,坚守原则的根系。刘备驾崩后,阿斗顺利继位,诸葛亮尽己之力协助阿斗。刘备三顾茅庐前,诸葛亮身处穷乡僻壤的南阳,之后诸葛亮与先皇同床共枕,彻夜长谈国家大事。诸葛亮是知足的,他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临死之际,仍初心不忘,护住国家最后一次;诸葛亮是快乐的,他用自己的一生完美诠释了何为忠,何为义,什么又叫用生命达成梦想。
知足是逆境中保持心态能够苦中作乐的根系。勾践兵败之后,为夫差之奴,放弃曾为王以及所有男性尊严,使夫差放弃取‘温顺如羊羔,木讷如农夫’的勾践。三年以后夫差生病,勾践抓住机遇,为夫差尝粪问疾,又因勾践被越臣刺伤,奄奄一息,夫差恐他死于吴国,送之回国。勾践是知足的,他使范蠡之计谋,终保性命,感念夫差那几滴鳄鱼眼泪,视伍子胥于无物的一意孤行;勾践是快乐的,每一次传来越国背后发展的进程,尽尝付出果实的香甜。
知足是保持理智,进一步实现人生价值的绚丽花朵。开国大典之后,1949-1956,新民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1956-1966,全面进入社会主义;1966-1976,“文革”时期到来。毛泽东是知足的,所有改革他都吸取经验,不只是经历。毛泽东是快乐的,每当他做一个决策相应有或好或坏的影响,并最终在最终向着期望的方向成长。
不知足是毁人毁己的恶果。艾滋病是至今无有效疗法的传染病,HIV破坏T细胞,使人体特异性免疫尽乎丧失,潜伏期一般为6个月至8-xx年或更长。HIV是没有理智的,仅懂吞噬,最终与宿主同归于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