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__年7月6号,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的小暑了,依照惯例我要制作一张手抄报。我从妈妈那里借来了手机,登上浏览器,搜“小暑手抄报”,立即出现了一堆漂亮的手抄报,看得我眼花缭乱。
我国古代将小暑分为三候:“一候温风至:二候蟋蟀居宇:三候鹰始鸷。”小暑时节大地上便不再有一丝凉风,而是所有的风中都带着热浪:《诗经·七月》中描述蟋蟀的字句有“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小暑节气的时候,由于炎热,蟋蟀离开了田野,到庭院的墙角下以避暑热:在这一节气中,老鹰因地面气温太高而在清凉的高空中活动。这样一张图文并茂的小暑手抄报就大功告成了,我也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