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好碗,我把碗给妈妈看,妈妈夸我长大了?——观国庆大阅兵有感。人吃了这种药,就会很开心,并且自己自身的病全都康复了,也身体健康。那天的夕阳,那天的梦醒时分?在此,我再一次的告诉你,你要再不认真听我说话,别怪我我实行“非常手段”哦。小乌龟最喜欢吃小鱼,有一次,妈妈买了几斤小鲤鱼,我在帮妈妈洗鱼的时候,我拿了一条开剥好了的小鱼放到小乌龟面前,它闻了闻,“嗤”地一下就叼到嘴里吞了起来,实在吞不下,就用爪子按住小鱼的后半部分,咬紧肉往上拽,它吃鱼肉时,那得意劲就别提了,看得我心里都痒痒了,它吃饱了,一会爬上石头晒晒太阳,一会又潜到水中畅游,好不惬意。
今天,我在家里看了一本书,书名叫《安徒生童话》。我看了一篇又一篇,看着,看着,我仿佛就像身临其境一样。
我很快就被《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文章迷住了。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周围一片寂静,一个小女孩披散着一头美丽的金发,穿这一件单薄的衣服,手里那着一堆火柴,嘴里不住地说:“谁要火柴。”没有一个人回答她。她赤着脚,独自在大街上走着,坐在了一个冰冷的墙角里,她不敢回家,因为她没有赚到一个铜板,她蜷缩在那里,幻想着,最后她脸颊通红,嘴角带着微笑无声地冻死了...... 读到这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想:要是小女孩和她的奶奶都能“飞”到我们国家里,那一定会得到无比的幸福。但是,我这个天真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她们生活在资本主义社会里,等待她们的将是贫困与剥削,痛苦与死亡。穷人渴望自由的愿望是无法实现的。所以穷人恨资本主义社会的压迫,恨资本主义社会的残酷。 这时,一声炮竹声打断了我的思维。我起身走出了门外,不禁仰望天空,当彩色的烟花升到漆黑的夜空时,我仿佛看见了小女孩和她的奶奶站烟花中,幸福地笑了
作文借鉴: 故乡五年级作文(篇二)
有人喜爱甲天下的桂林山水,有人喜爱风景秀丽的杭州西湖,而我却独爱我那风景如画的家乡——连江。
我踏上回故乡的道路上,大道两边的建筑越来越少,我们的视野也越来越开阔。因为坐车到那里必须得再走一段路,所以我们看得会比坐车看得清楚。我来到河边,看着那河水。河水是那样静,静得就像一面巨大的镜子,映出了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水是那样绿,绿得像是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绿得真像一块无瑕的翡翠。水是那样深,又那样清,清得能看见河底的青褐色石头和发黑的树叶,清得还可以看见河底的小鱼,有的小鱼悄悄地把头露出水面,顽皮地吹了个小泡泡;有的小鱼成群结队地游着,好不热闹;还有的小鱼一动不动地在那儿,好像在休息呢……
岸边还有一片绿茸茸的草地,草地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那鲜艳的花朵在绿色的草地上显得格外显眼,给草地增添了许多姿色,真是美不胜收!
还有那婀娜多姿的柳树,它们好像是用绿色的玉石打扮成的,无数垂下来的柳条好像绿色的丝带。我不由得吟诵到"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这时,几只小鸟飞过来,叽叽喳喳地唱着动听的歌儿。这几处风景,和谐地绘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爱这美丽的故乡,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