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奔向未来初三作文700字
今天,我们摘下胸前纤巧而明亮的火焰,向逝去的岁月证明:星星之火已足够燎原;今天,我们蜕去心中年少无知的荒诞,对期许的目光承诺:稚嫩的对白已化作自信地呐喊。今天,一个秋末时节里平凡不过的清晨,在5中里生活了一年多的我们,就要对着这迎风舞动的炽热宣誓:“我们的未来,已经同共青团紧紧地凝结在一起”。
是的,少先队的歌声伴随着光阴地流逝而渐行渐远,胸前拖曳欲熄的火苗是微笑的昨日,是少年时代留给我们有关追忆年华地思索,是闲暇日子里重复摩挲的年少;它就像是我们纯真童年的灿烂见证,陈旧却温暖。
正因为它有着熟悉的温度,正因为它象征着年少的日子,我们不忍放手。
但是我们要了解,往日燃烧过后才能生长出崭新的未来,正如我们现在站在这一片宁静中接受这神圣的仪式。
同学们,与其手捧流火固执的向昨天退步,不如放下缠绕在心头依依不舍的亢杂,坚定地走向未知的前路,去体验这个年纪应当体验的情感,去承担这个年纪应当承担的责任,做一次从少年到青年的蜕变。
青年-这个全新的人生定义,伴随着声势浩大的青春协奏曲向我们缓步走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个即将成为我们奋斗的组织名称,或许还有些陌生。但它并不遥远,它
伫立在我们人生又一次航程的起点,它象征着昂扬的进取精神与勇敢的探索精神。它是由广大优秀青年组成的,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它是我们青春成长道路上追求的目标。它带着傲然的气势和磅礴地热情走近我们,它伴随着理想与信念走来,它伴随着尊严与坚强走来。
同学们,退队并不代表失去,只是卸去年少无知的陈衣,新的征程正等待着我们进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座我们人生中第二个里程碑,正等待全体同学向它靠拢。
退队以后,希望同学们能以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劳动,尽快递交入团申请书,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团。成为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的一员。
青春如此耀眼,信念如此耀眼,同学们,我们怀着热情奔向前路,短暂的困难与疲惫都不是阻碍,让我们以崭新的姿态面对接下来的挑战,向着共青团,向着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