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母爱似水初一优秀作文700字
母亲,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字眼;母爱,是世界上最感人的情感;母亲的关怀是世界上最暖心的举动。
——题记
若说父爱如山,沉稳内敛。那么母爱便似水,热情外露。有山又有水,自然还少不了一个如小树般茁壮成长的我。
如山一般的父亲用自己的双手,为母亲和我撑起了一片蓝天,替我们挡风遮雨,却从不宣扬。
似水一样的母亲,以自己的青春为养分,滋养着小树。小树一天天长成了参天大树,哺育树的水却一天天干枯。耗尽了自己的养分,而不求回报。
父爱,只是一句话或一个动作,内敛到几乎无法察觉,却包含着父亲那深沉的爱。
母爱往往千言万语,每一句话都平淡无奇,连起来却组成了一幅感人的画卷。
叛逆期的孩子往往蛮横无理,不喜欢被任何人约束,此时母亲关怀的叮嘱,一到耳朵里便成了麻烦的唠叨,可是又有多少人体会到了那藏在唠叨下的那份深切的爱。
曾几何时,我也是那一群熊孩子中的一员……
“砰!”随着母亲关切的呼唤。一道关门声,猛地响起,我靠在床头,心中烦闷不已。回想到母亲总是处处管着我,便更是烦躁。今天早上我已经穿好了校服,妈妈却又拿了一套更厚的衣服给我,因为起床起迟了,临近迟到,所以我便将衣服扔到了一边,匆匆赶向学校。
放学后,一进门,便是无穷无尽的唠叨。终于,我受不了了,离开客厅走进房间,猛的关上门,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突然,积攒了半日的雨说下就下,伴随着这场雨的,还有一闪一闪的白光。沉寂,死一样的沉寂。窗外的树愈停却风不止。白光中,可以看到树枝摇晃的身影,像魔鬼一样张牙舞爪的向我伸来。突然,一道闪亮的白光划过天际,一道惊雷,也随之落下。我吓得一下子躲进了被窝,浑身颤抖着,接着门口传来了开门声,是妈妈来了!妈妈看着我那一耸一耸的肩膀,心疼的说道:“吓坏了吧,今天妈妈陪你睡。”
妈妈扶着我躺下,细心的为我拉好被角,然后在我的身边睡下了,有了妈妈在身边,我不禁感觉雷电也没那么可怕了,望着妈妈那和蔼的面容。我忽然想到每一次作业做完了,妈妈提醒我增添衣服;想到每一次上学,妈妈提醒我早点儿起床;想到……我突然读懂了隐藏在唠叨背后的那些东西。
我不禁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妈妈,对不起。
现在我明白了母亲的每一句话,每一份所谓的唠叨背后,都隐藏了一份深切的爱。
感谢水一样的母亲用自己的青春,将我这棵小树苗哺养长大。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水,相信大家对我非常熟悉吧。我现在非常痛苦,今天,我想倾诉给大家听。
以前,我清亮见底,整天无忧无虑地生活。我非常快乐,因为这里总是热热闹闹的。孩子们一有空,就来我这儿游戏玩耍,我的“孩子们”(指鱼虾等)也在自由安闲的游来游去。听别人孔子曾经夸奖过我,“水奔流不息,是哺育一切生灵的乳汁,它好象有德行。水没有一定的外形或方或长,流必向下,和顺温柔,它好象有情意。水穿山岩,凿石壁,从无惧色,它好象有志向。万物入水,必能荡涤污垢,它好象善施教化……由此看来,水是真君子啊!”我很佩服孔子的才华,又为自己能被名人称赞而感到自豪。所以,我唱着欢乐的乐曲流向远方。
仙子,这里发生了很大变化。四周搬来了几座工厂,建了不少居民楼。从此,我的一生有了很大转变,工厂天天把废水污水排进我的肚子里。居民也把垃圾往我里面倒。时间久了,我没有以前那么神气活现了。我从清亮见底变成了浑浊不堪,浑身发臭。我的“孩子们”有的在痛苦挣扎,有的相继死去,浮在水面。我好痛苦。不仅如此,人们喝了我,吃了我的“孩子们”,也个个中毒。人们恨死了我。我真是有冤无处伸,也没人理我,我只能生活在痛苦和悲哀中。
人们啊,水很重要,假如你们还在破坏水资源的话,到最后受伤害的还是你们自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