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残月。
我爱那一抹残月,我爱她的朦胧美,我更爱她的残缺美。朋友都说,圆月最美,因为圆月象征团团圆圆,幸福美满。我说,残月比圆月更别有一翻韵味。
残月,总是在人们心灵最脆弱的时候出现。她是倾听者,静静倾听月下佳人的话语;她是收藏者,轻轻收藏月下失心人的泪;她是传达者,偷偷传达月下游子的思乡意;她是奉献者,默默照亮月下迷路者的前行方向
残月,总是孤独地、唯美地悬在寂静的夜空中,散发着她最温柔的光。有人说,那看似温柔的月光,其实是如此的冷,我想说,正因为这清冷,才能感觉得到心的温热。有人说,残月虽有满天星辰陪着,但总是凄凉的,她的心一定是孤独的吧!可是,据传说,在很久以前,太阳和月亮是同起同落的,连天神也嫉妒这对幸福的恋人,狠心将他们拆散,从此,太阳在白天升起,夜幕来临时落下,而月亮却只能在夜晚升起,天明时落下,再也相见不到,可月亮依然安静地在夜空中散发着温柔月光,仿佛在告诉人们,她依然幸福。
残月像一条怕冷的虫子,蜷缩着她的身子;残月像一位怕黑的小女孩,躲在群星里不敢出来;残月有时候又像一只钩子,独自待在夜空,一个伴儿也没有,她那微弱的亮光,还不如那几颗明亮的星星。残月一定是累了我有时这样想,但是我看到的却是她努力把那微弱的光亮洒向人间。
残月永远都是静默着,看着月下人们的悲欢离合,又包容着气象万千。残月也会独自垂泪,有人说,满天的星星就是残月的泪。那么,残月,该流了多少泪?为谁流泪?为思念太阳?为月下失心人?
残月,该有多美,该有多可望而不可及
孤星淡月,残月如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