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妈妈初中作文
回忆里记起模糊的小时候,白云漂浮在蓝蓝的天空,那时的我总是贪婪的呼吸着空气中妈妈的味道,也只有那种味道,是让我迷恋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甜蜜的味道便消失了,剩下的只是无尽的苦涩。升入初中后,忙碌的学习生活使我忘记了曾经让我迷恋的味道,即使再怎么的吃山珍海味,也不觉得那么美味了。只有那家的味道,才是最令人难以忘怀的。
以前,我总是幻想着,嘴里吃的山珍海味,看着浪漫的爱情故事,坐在软绵绵的沙发上,没有妈妈的唠叨,没有妈妈的训斥,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可如今,在妈妈离开的这段时间里,我无不幻想着妈妈做的那臊子面,无不幻想着妈妈的唠叨声,没有了这些,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之前,妈妈为了我们,每天早出晚归,拼命奔忙,就这样,天长日久,妈妈身患重病,这次,在我们再三劝说下,妈妈终于肯花钱去给自己看病了。今天,听到妈妈要从银川回来,并且病情也好转了,听到这消息后,别提我有多高兴了,感觉自己全身充满了活力,顿时充满了精神,我一路兴高采烈地跑回了家,还没进门,我似乎就已经闻到了那种属于妈妈的味道,是无人能比的。
打开门,还没来的及放下肩上的书包,就已经冲进了妈妈的怀抱,那种激动的泪水不停的流出,向妈妈倾诉着这些天所受的委屈,而妈妈却一个劲地想办法安慰我。
当激动过后,妈妈打算为我做她拿手的饭——臊子面,当然,这也是我连做梦都在幻想吃的饭了。看着妈妈那慈祥的面容,看着两鬓根根银发,额头上的条条皱纹,我的心里不由得愧疚起来,看着妈妈做饭时的熟练的动作,想着妈妈每天为了我奔忙不止而劳苦奋斗的时候,真想为妈妈分担,想着想着,臊子面的香味扑鼻而来,看着面前这碗香喷喷的臊子面,还没来得及放进嘴里,那口水就已经流出了三尺。开始吃了,只见妈妈把她那份里的肉丝全夹到了我的碗里,知道我不喜欢吃肥肉,就把肥肉留给自己,而她那份里,却只剩下了清汤面,看着自己面前的这碗面,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一旁的妈妈这才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吃下了第一口。
吃完后,这味道留在我的心里。这种味道,里面夹杂着妈妈劳累了一天汗水的味道,有妈妈奔波了一天疲倦的味道,有妈妈对我们期望的味道,更有母女情深的味道。
只有妈妈的味道,才是美味的!我会一直努力,留住妈妈对我期待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