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卷着柑橘的青涩和香甜,调皮地拨弄风铃的青丝。叮呤叮呤,清脆的声音掠过耳畔,像一阵柔雨,缓缓地滴落在回忆的湖间。一点一涟漪,那件事也如卷起的水花一般,涌上我的心头。
我的妈妈是位钢琴演奏家,每当她在镁光灯的照耀下、在听众期待的目光下,落落大方地弹奏曲子,我总会陶醉于她的优雅。她好似一只洁白无瑕的天鹅,向观众展现她的美丽,润如玉葱的纤纤素手在黑白键间飞舞,如同天鹅张开她的翅膀,准备从清澈的湖中高飞至湛蓝的天空。
可惜的是:白天鹅的女儿不是白天鹅。虽妈妈有心栽培我,但我就是对古典冰冷的钢琴不上心。相比起严肃端庄的钢琴 ,我更向往自由散漫的吉他。我沉浸于观众热烈的欢呼,和随处皆舞台的酒脱!为此,我与妈妈产生了分歧,她追求高端的钢琴,但我是只自由的鹰,永远无法成为笼中的金丝雀。
我开始学习吉他。最开始学按合弦的时候真的太苦了!因为我有钢琴的基础,手总是细心地呵护着,眼瞧着指头上猩红的印迹,那开始破皮的趋势,我感到很无助。但是一想到我梦想中拿着吉他浪迹天涯的画面,还是咬咬牙忍过去了。
俗话说得好,一山更比一山高。随着学吉他的年头久了,我在考级上犯了难。我不满意考级的曲子,老师让我将就,我不肯。两人大吵了一架。最后他破门而出,诺大的房间只剩我和那几张单薄的纸。
我开始改谱。但好像老天总要和我作对!无论付出了多少心血,都栽培不出我理想中的成功之花。云朵像偷喝老冬酒的顽童,脸蛋渐渐敛上了红。夕阳红得更烈,透过窗给我的吉他也染上飘逸的红,如画般美丽,但我似乎想从这美丽中脱离。放弃两个字占据了我的大脑。
这时,妈妈走进了我的房间,手中还拿着一个刚剥好的柑橘和几叶纸。她来到我的身边,一股柑橘的气味氤氲开来,苦涩又香甜。她说:试试这份谱子吧,妈妈托学吉他的行内人谱的。
我按着吉他的合弦,开始弹奏。令我惊喜的是:弹出来的音乐饱满又深情,好似农民在赞颂秋天的丰收,一个个音符就像一个个熟透的果实,令人回味无穷!这时,一阵轻柔的钢琴声响起,犹如春水般清澈温柔,又洋溢着暖暖的爱意。我和妈妈忘我地弹奏着。原来,春天的复苏和秋天的丰收,钢琴的优雅与吉他的潇酒相结合是如此美妙!
从那以后,我和妈妈不再因各自的选择而心生嫌隙,我也顺利通过了考级。每当我遇事想放弃时,回忆中的美好都会化成颗颗璀璨的星子,在前进的路上熠焰生辉。钢琴声悠扬,吉他声清脆,我的梦想在心中发芽,在爱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