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时,老师说要开窗通风,于是我们将门窗都打开,呼吸着新鲜空气。突然,窗外飞进来一位“不速之客”——一只带着尖针的蜜蜂。
全班女生都吓坏了,有的吓得躲到桌子下,还有的抱作一团。有一个胆小的男生半蹲着身子轻轻地挪到门口,突然转换速度,飞快地跑了出去,全班鸦雀无声,没有一个人敢轻举妄动。这时,用书捂着脸的班长喊道:“同学们,只要保持不动就行!”
“叮铃铃”下课的铃声响了,可蜜蜂还是没飞走。这时,一位平时胆子很大的同学,悄悄地走到一个空垃圾桶边,小心地拿起它,又拿了一个垃圾袋,把垃圾袋套在垃圾桶上面,蹑手蹑脚地走到蜜蜂旁。接下来他的动作看得我们目瞪口呆,只见他猛地跳起来用垃圾桶套住了蜜蜂,动作迅速地将袋子翻了一面一系,然后用力地往窗外丢去。那动作和铅球运动员都有得一拼,他还大喊道:“窗户旁边的同学把窗户关上!”
至于那个跑出教室的同学呢?因为上课时跑出去,被校长给抓个正着,带去校长办公室,校长把他狠狠地批了一顿。回来之后又被班主任带去办公室狠狠地批了顿,他垂头丧气地回来了,抱怨道:“都是蜜蜂惹的祸!”
多亏那位智勇双全的同学,不然我们就没法上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