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着昨天,我们的青春像风铃一般飘荡在薄荷色的青空之上。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孔夫子留下: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还有三天就要中考了,面对即将到来的分离与对未来的迷茫让我们措手不及。
四年的朝夕相处让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下了深深的印记。我仍然记得同学们课下的嘻嘻哈哈,欢声笑语;我仍然记得老师课上的喋喋不休,语重心长;我仍然记得我和舍友分开时的拥抱和祝愿。我们多希望此刻永远停留,也多么希望能在多年后记起彼此的誓言。
最后一课,大家尽力维持着往日的气氛默声学习,谁都在期盼时间慢点走过。我到现在还记得所有老师在最后一课展开了这四年最真挚的笑容。“同学们,最后这一年辛苦你们了,我知道我光欺负你们,但是不欺负你们你们就会欺负我的,这一年里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麻烦,请同学们多多包涵,还有就是要加油!再见!”那一深深的鞠躬是不舍,是歉意,是对我们的担心,是对我们未来的期盼。时光的水,流水的酒,似有似无的愁在心头。
我知道此刻的危机,时间不会等人,我必须马上背起行囊,做好充足准备跨入新的战场,与其他人争夺,与其他人奋斗,与其他人一起争分夺秒,向前看,看到时代的呼唤,向后看看到社会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