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春意盎然的季节。丽日暖照、天空蔚蓝,河水清澈,柳絮飘动。我依偎在小草的怀抱里,陶醉在这如诗如画的春色中……可是这却是三年前的景色了。
三年后的现在,我又来到了这个曾经让我向往的田园牧歌的地方,跟跟着大人的脚步来到了那片曾经的农场。也许,现在不应该这样称呼它了,应该叫它工厂。同样是一个chang这个声音,但绝对是天地之别。从嫩绿的草坪到干枯的干草地;从碧绿清澈的河水到弥漫着臭味的河沟;还有到处都充满着鱼虾和河中生物的腐尸,从清新的空气到无处不在的产业废气、不得不戴着口罩工作的人们……
无疑,曾属于我们的那份明丽的天空,它也已经不在了。曾经蔚蓝的它,披上了灰色的风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可也无济于事在我的视野中,飞过了一架飞机,后面拖着长长的灰色尾巴,固然我不知道是哪一种飞机,但看起来十分滑稽,尤其是那条灰色的尾巴,随后,我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气息,呛得我的双眼涩涩的。我带着那涩涩的感觉向房子里走去,谁知道屋内每一处角落都是烟的味道。使我更加难熬难过。大人们坐在凳子上吸烟说笑,趣谈风生。他们竟然一点也没有感觉到这翻天覆地的变化。手里还握着他们所谓的新产品展示给大家看。
我坚信他们已经落到了一个深渊,一个无底的深渊!只是他们没有发觉而已。最后只会使自己陷得更深,进而无法自拔。看着那工厂的打烟囱里冒着的黑烟缓缓上升、慢慢消失在浑浊的空气中,是多么令人厌恶的画面。大人门无动于衷,依然该干什么就干什么,甚至比以前更有兴致。他们没有感觉吗?或是从来都不在意?地球上的资源一点点在被吞噬、被滥用、被污染,那个晴明纯净的世界正在从我们的糊口中静静地隐退消失。
然而,我依然留恋那方天空,渴想人们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