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法国著名作家雨果说过:“最宽的是海,比海更宽的是天,比天更宽的是人的心灵。”原谅别人就是原谅自己。
那一次,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包容的感觉真好!
那是一个周六,我妈让我去菜市场买菜。
一路上,阳光照耀着我,白云跟着我,小花小草随风摇摆,陪伴着我。
到了菜市场,来到妈妈经常买菜的小摊。买完菜,我回家了。
走着走着,一个阿姨匆匆走过来。她戴着一副眼镜,穿着一条裙子,眉头紧锁,手里拿着快餐,看着那眼神,好像有什么不对劲。突然,大妈撞上了我,手松开了,快餐掉到了地上,汤溅到了我裤子上。
“啊!”我尖叫起来,汤溅到了我的裤子上,我的皮肤和汤亲密接触。就像一千万根钢针扎在我腿上,一千万只虫子蠕动着,啃噬着我的皮肤,像火焰一样在我腿上燃烧。裤子上沾满了污秽,白色的裤子上画着“水墨画”,裤子上面溅着几个黑点,狞笑着。
“唉,阿姨也真是的,怎么这么粗心,今天才穿上新裤子!真的,你走路都不看,怎么能直接打别人!”我在心里抱怨。
阿姨看到她,赶紧从包里拿出纸巾,抱歉地说:“小姐姐。真的很抱歉。快点,擦干净。你还好吗?对不起……”看着阿姨关切的眼神,那双深陷的眼窝,还有写了这么多年的皱纹,我不禁觉得惭愧:毕竟阿姨不是故意的!于是我笑着说:“没关系,阿姨。”看着阿姨远去的背影,看着灼热的皮肤和肮脏的裤子,心情格外开朗...
包容的感觉真好!
宽容是一种美德,一种追求,一种润滑剂。包容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
我有一个好朋友叫陈思宇,他教会了我宽容、友谊和友谊的力量。
灰色的天,阴暗的心情,等于黑暗:大地黑暗,天空黑暗。那件事让我觉得我再也不能和她做朋友了。
当我的钢笔突然坏掉时,我们正在专心考试,所以我向她借了一支钢笔。我的钢笔和她的相似。我误解了那是我的钢笔。我把这支笔带回家,但她不知道。直到回到家,妈妈发现她的钢笔不见了,问:钢笔呢?”她意识到我没有把笔还给她,就对妈妈说:“我借给同学了!”她妈妈说,“明天把笔拿回来。”第二天早上,她还没坐下,就问我要笔,我说:“我已经还给你了。”她说,“不!“我们争论不休,互不相让。毕竟她还不如我的病人,只好伤心地回到座位上。晚上,当我回到家时,我看到父亲正在摆弄我的铅笔。我赶紧拿出铅笔盒,嗯?为什么有两支钢笔?我看到爸爸手里的笔有点弯,然后我突然意识到我忘记把笔还给她了,怕她不理我。没想到,她会主动和我握手。我把笔递给她,她笑着对我说:“没关系。人总会犯错。我不能让一支笔毁了我们的友谊。我只是站在那里,她的笑脸像一朵盛开的花。
宽容真好,让我拾回我的友谊;宽容真好,让我享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