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从梦乡中醒来,掀开窗帘一看,啊!下雪了,雪花漫天飞舞,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说:“冬姑娘来了,冬姑娘来了。”我赶紧穿上衣服,开开门,用力吸了一口冬天的空气,马上显得神清气爽,我飞快跑下楼。
向上看,楼房的房檐上那玄冰像针尖一样,最长的4分米长,短得也有1分米长,那些玄冰不停得往下面滴水,再看看天空,好多的雪花正在往下落,我正好在大树下面,风一吹,雪花纷纷扬扬得下来,像天女散花似的一下子把我变成了个雪人。洁白无暇的小雪花纷纷扬扬的从空中飘落下来,宛如美丽的银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雪越下越大,雪花漫天飞舞,似烟非烟,似雾非雾,大地笼罩在茫茫的大雪之中,房子上白了,树上白,地上也白了,园子里的小轿车成了一个白蘑菇……大地变成了银妆玉砌的世界。
家家户户的房子都戴上了一顶顶银帽子,好像一座座晶莹的白雪宫殿,街道两旁的柳树上裹着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像盛开的大菊花。地上像铺了厚厚的毛毯,踩上去软绵绵的。啊!小雪花,你把安阳打扮的多美呀!早起的人们拿起铁锹,为人们挖出一条条通道,人们一会挖雪,一会儿双手捧住像一个椭园形,用嘴里的哈气往手中输送暖气,情不自禁地说:“真冷啊!”太阳公公把那金色的光射向大地,白雪被射成五颜六色的光环,白的刺眼,花的耀眼,嗬,好一个粉妆玉砌,银装素裹的皑皑世界。白雪公主,你真伟大,把大地装饰得真美呀!
雪多么白,像一朵白玫瑰;雪多么纯洁,像小孩子的笑脸;雪多么软,像一朵朵棉花;雪多么美丽,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我爱你——雪,你给我们带来了快乐,你给童年增添了乐趣,让我们在快乐中成长,让我们快快乐乐渡过冬天。
吃过早饭,我背上书包,戴上帽子和手套,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一路上,我踩着脚下的雪,软绵绵的,脚下发出有节奏的“咯吱—咯吱—”的响声,组成了一曲欢乐的奏鸣曲,好像在唱“冬天好,冬天好!”路边的树木上压满了雪,千姿百态,晶莹夺目,像开满了雪白的梨花,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被迷人的景色陶醉了。
我爱冬天,我更爱冬天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