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会经历很多痛苦,很多困难,但是在经历了痛苦、困难之后,你将会获得成功,也必定会享受到成功的滋味。那么,要享受到成功的滋味,我认为必须做到坚持不懈的努力。因为,只要坚持地去努力,才能取得成功。也只有取得成功,你才会品尝到成功的滋味。
记得,在我七八岁时,我原以为学自行车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可当我开始学骑自行车时,才发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时,我骑在自行车上,妈妈在后面扶着我,因把握不住方向,妈妈稍微一放手,我就摇摇晃晃几下摔倒了。后来,为了能够尽快学会骑自行车,我坚持不让妈妈扶。我想,如果妈妈不放手,我是很难学会骑车的。就象襁褓中的婴儿,不练习走路是永远不会走的。于是,坚持自己骑在车上慢慢练习,每当快要摔倒时就扶住墙或者立即站在地上。尽管如此,我还是免不了摔倒。但并不气馁,在我坚持不懈的一次又一次摔倒,一次又次爬起来。在这过程中,我掌握了骑车的技巧,最后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也享受到了成功的滋味。要享受到成功的滋味,我认为还需要有坚持不懈的团结协作精神。有一次,在拔河比赛时我们队的人数比对方少了一人,但对方仗着多了一人,很有一种沾沾自喜的样子。他们心里的轻视,导致动作的不协调,用力不统一,最终在我们的齐心协力努力下,对方最终被我们战败了。通过统一协作的团队精神,我又一次尝到了成功的滋味。其实,要享受到成功的滋味,就是要贵在坚持,贵在努力,贵在有团结协作的精神,只有这样才会获得最终的成功。
有句名言说得好:“成功是99%的努力加上1%的天赋。”所以,让我们通过努力和坚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享受成功的滋味吧!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经历很多事情,会尝到各种各样的滋味,也许会很苦涩,也许会令你意想不到,即使这些滋味会很痛苦,也能让你体会到其中的道理,也能让你感受到之后的美好。
成长的滋味是酸涩的。
有一次,天空中的乌云把太阳遮挡的严严实实,洒向地面的只有那微弱的光,雨纷纷扬扬地下了起来,街上人来人往。我接到妈妈的指令,拿着20元钱,去买几斤白菜回家。来到菜市场,一看,人真多啊!几乎每一个小摊都被人们围得水泄不通。好不容易找到了卖白菜的摊位,挤了进去,我着急地说:“要两斤白菜!”拿到了白菜后,又飞快地挤出来,呼了一口气,走出了那人山人海的菜市场,向家走去。回到家,妈妈接过我手中的白菜,问道:“找的钱呢?”“啊?这个……钱……我忘拿了。”我低着头,红着脸,向妈妈解释道。“你怎么那么粗心呢?去把钱要回来吧。”妈妈说。路上,虽然我的心中感觉酸溜溜的,但我认识到,以后不能再粗心了。
成长的滋味是甜美的。
有一天,空中万里无云,太阳露出了久违的笑脸,小鸟,在枝头上展示那清脆婉转的歌声,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生机勃勃。可就是在这美好的一天,全家人都出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做些什么呢?我如此想着,要不就做一道菜吧,给他们一个惊喜。说干就干,我打开冰箱,里面有白菜、青椒、西红柿、鸡蛋等材料。我想:要不就做一碗“西红柿炒蛋。”吧!我先把刀洗好,开始切西红柿,由于我怕切到手,所以手离刀非常远,切出来的西红柿也薄厚不一。把西红柿放入锅中后,开始打鸡蛋,我对着锅边,用力一砸,呀!蛋黄都碎了,锅中还有些鸡蛋壳。我只好把鸡蛋壳捞出来,重新小心地打鸡蛋。十几分钟之后,我终于做好了。全家人都回来后,我拿出我做的菜,给他们一人夹了一片,他们吃后,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对我说:“你长大了!”我心里甜滋滋的。晚霞把我们镀成了金黄色,这一场景,也定格在我童年的相册中,成为最美的一张。
成长的滋味就像心灵中的清泉,偶尔也会溅起水花,但能滋润心中小小的幼苗,让我们真正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