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幸福?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幸福,孟郊的“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是幸福,桂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是幸福……而我的幸福,是奶奶给的一根普普通通的甘蔗。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我们一家吃完饭,坐在沙发上闲聊,说说自己最近遇到的新鲜事。这时,我突然想起白天在水果摊上看到的甘蔗,不禁流下了口水,说:“水果摊上的甘蔗,看起来好甜的样子,好想吃啊!”大家看着我的样子,都哈哈大笑起来。
过了几天,我放学到奶奶家,刚坐下准备写作业,奶奶拿出一个袋子递到我面前。啊,居然是一袋削得千干净净、切得整整齐齐的甘蔗!“你前天说想吃的。”奶奶笑着说。“我想吃?”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早把那天的事情忘到爪哇国去了。想了又想,我才依稀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噢,就是那句话,连我自己都忘了,奶奶却一直记得!我不禁鼻子一酸,眼眶里湿润润的。“快吃吧!”奶奶在一旁催促着。我伸手拿起一根甘蔗,咬下一口,放在嘴里细细咀嚼。那鲜甜的味道从齿缝间散到每一个味蕾,我不舍得吃得太快,慢慢地吞咽着汁水,让甜意一路流到心间……顿时,一股幸福的暖流在我的胸腔里沸腾,让人觉得全身都暖洋洋的。
那天之后,我明白了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奶奶给的一袋普普通通的甘蔗。如果用声音来比喻,那就是咀嚼甘蔗时的沙沙声;如果用味道来比方,那就是从唇齿一直到心间的那股甜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