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针每天都在转动。时间最长又最短,最快而又最慢。“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孔子告诉我们:历史是不能停留的,时代是永远向前迈进的,宇宙如此,人生也是如此。
所有的经历,只要我们用心去面对,去认真对待,都能成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只有不忘记珍惜、积极努力地去对待它们,才能变成一段又一段的美好时光,将它们串在一起,就成了一个幸福的人生。
从现在开始,珍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许十几年后,现在所听的一堂课,与朋友的一次户外活动,甚至一次考试,一次跌倒,都是记忆中无数星星中的一枚正在你的注视下闪闪发亮的行星。而那些还未来得及珍惜的事物,就像遗失在风中的烟花,还没等说声再见就已经消逝不见。
作家庄雅婷说过:“日子就像一百块,破开就没了……没回过神,20xx年已经过去那么远。似水流年这种词,就是用来年轻时发牢骚,年老时朝心里戳刀。”说出了日子飞逝之快,眨眼功夫,就过去了一大截了。也体现出“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之情感,呼吁大家要爱惜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让大好时光“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那是最美好的时代,那是最糟糕的时代;那是智慧的年头,那是愚昧的年头;那是信仰的时期,那是怀疑的时期;那是光明的季节,那是黑暗的季节;那是希望的春天,那是失望的春天;那些与时针、分针、秒针一起走过的日子,都是我们最值得回忆与反思的,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莫要“白了少年头,空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