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中秋初二文章
农历八月15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
中秋节又称团圆节,因此在外地打工的人们都会赶回家里与亲人团聚。我的爸爸也一样,无论有多忙,都会回到家里与我们团聚。而我最期盼的是,中秋夜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着月饼赏着月,这一刻别提有多幸福了!
其次,博饼是闽南地区中秋期间最受欢迎的一项活动,每到这个时候,到处都能听到清脆的骰子声,我们小区也不例外。今天我也去参加了小区组织的博饼活动,只见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礼品,十分诱人。走在路上,抬头仰望星空,一轮皓月高高悬挂,在月亮的照耀下,每件礼品都显得异常珍贵。
很快,博饼便开始了,我们其中一个人拿起两个骰子,决出谁先投。轮到我博饼的时候,我抓起骰子,将骰子捧在手心摇一摇,然后祈祷自己有个好运气,随后双手一松,只见六个正方体骰子在红色的大碗里舞动着,旋转,跳跃,碰撞终于停了下来,我一看,以为是一秀,顿时失望至极。突然,人群中出现了一个声音:“对堂!”我便仔细数了数1、2、3、4、5、6!真的是对堂。一阵阵惊呼声涌来,我欣喜若狂,得到了妈妈梦寐以求的奖品——煎锅,妈妈也高兴的手舞足蹈,兴奋不已。
尽管后面几次表现不尽人意,但是我们也博到了很多奖品,非常满足,因为我博到了妈妈最想要的东西。
虽然这个中秋节很愉快,但只可惜爷爷没有与我们团聚,让我甚是想念,我不由得想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