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初一作文
爱在这个人世间,所有的东西都会随风一起烟消云散的,却只有一样东西,它摸不着看不见,却能感觉得到,那就是——母爱。有的时候,看到他为我忙碌,为我洗衣服做饭,是理所当然的,可是,等我长大后,才明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
她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妇女,她不好像别人一样打扮的雍容华贵,也没有好像贫穷人打扮的十分寒酸,他只是打扮得很自然。好像清晨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仙子,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却又好像是黑夜的幽灵,使人望一眼便心生胆怯。其实,她就是我的母亲——一位既严厉又慈祥的妈妈。
当我考试不及格的话,她没有好像别人的妈妈一样,打我,而是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望着我。是我看了一眼便吓得不敢之声。过了一会儿,他要干的活忙完了,便走过来,坐在我面前,和我谈谈心,心平气和的。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从前,在一个村子里,一个学校,有一对很要好的兄弟,一个叫阿强,一个叫阿熙。阿熙学习很好,阿强整天玩。六年过去了,小学毕业了,俩人考到了一个学校,三年过去了,初中过去了,阿熙考到了一个很好的学校,阿强没考上,便挫学了。二十年过去了,阿熙在母校当了个老师,工职虽然不高才4000多,但是他很知足,而阿强在离村子不愿处当了个包工头,前一个月挣6000多,但是她还是不知足,一年后,俩人在村东头遇到,阿强让阿西跟着他干去,阿熙拒绝了,三年过去了,阿熙接到了阿强的葬礼请帖,原来,阿强在建工的时候,一块楼板从上面掉了下来,正好砸中了阿强。这个例子就是告诉我们,学习有知识的重要性。
听完这个小故事,我明白了一句话“知识改变命运”母亲的话个是我恍然大悟,是啊,每个人的终点都是死亡,为什莫我们不让过程精彩一点呢。
总之,母爱是在你过小巷里的那一盏灰暗而又照亮你心底的一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