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初一作文
终于上初中了,心里很是激动,早就听说中学生活很是丰富,这不,才刚刚开学,我就有点迫不及待了。
“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语文老师,同时也是你们的班主任,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过初一……”这是我们的新班主任在说话呢,我按分班考试成绩分到了十班,我本来感觉自己分班考试考得还不错,但是看到其他同学的成绩时,我就感觉初中真是藏龙卧虎啊,看来我得加把劲,超越别人!班主任按成绩给我们每个人定了一个对手,如果输给对方,就要给对方奖品。我的对手是班长,我可不能输给他!
刚开始风平浪静,可慢慢的,作业量增多了,压得我有一些喘不过气来,还有家长的要求和期待,每天睡觉很晚,起来得又早,我感觉我每天都是顶着熊猫眼去上课,有时在课上还会睡着,再看看其他同学,我都有点感觉我像另类。
每次我见到小学老师,老师都会夸他们班的佼佼者,说我们这些学长,学姐,就要被新人给超过了,初中好好努力学,学不好了可是没脸了啊……每次父母都会说,你看你们班的那谁,多厉害,多自觉,每次都考前几名,你怎么不像人家学学啊?就当我们要反驳的时候,他们又会说:”你们怎么不考前几名,如果你们自觉,成绩好,我们还会瞎操你的心么……?”一句句尖锐的话语如刀子般扎进我们的心,我们是需要鼓励的,就算我们学习们有别人那么好,可是我们已经尽力了啊!压力如山,让我们撑不住。
望着大雨滂沱的天空,脸上混着泪水和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