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有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而有的记忆却被时间的流水冲刷得更璀璨。
记得暑假的一天,天气非常,太阳像一个火炉,炙烤着大地。那天,我穿着一条漂亮的裙子,吃着一根雪糕,美滋滋地往前跑,根本没有看到那只拦路虎——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正得意扬扬地躺在地上晒太阳。“啪!地一声,我摔倒了。摔得好惨呀——雪糕飞了老远,除了脸,身上只要是露出来的地方都受了伤,腿和胳膊上还流着血。我挣扎着爬起来,一边一瘸一拐地往前走,一边生气地抱怨着:”谁这么缺德呀!把这么一块大石头放到路中间,害我摔跤,哼,如果我知道他是谁,一定饶不了他!“
走到拐弯处时,转头的一瞬间,我看到一个小女孩儿走过来。我仔细打量她,她穿着花布短袖、绿裤子,长得很一般,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只是那双小眼睛,清澈得像一汪水。只见她距离那块石头越来越近,待走到跟前时,她轻轻绕了过去,可是,没走多远,他又跑回来了,站到那块石头面前,把食指放到嘴边,想了一会儿,突然,眼珠一转,弯下身,用手抱起那块沉重的大石头,摇摇晃晃、跌跌撞撞地走向路边,”咚!“地一声,把石头扔到路边的土地上。然后,一* 股坐到石头上,”呼哧、呼哧“地喘着气,休息了一会儿,又蹦跳着走了。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她是那么美,那么可爱,而她的心灵更加更加美,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闪烁着灿烂的光芒。
其实,美一直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善于珍惜,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充实、更加生动,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