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作文:我的校园
雄鹰向往着蓝天,蛟龙向往着汪洋,孩子渴望着妈妈,我神往着学校。
我和学校有个美丽约定:每个周日,她都敞开双臂伫立在那个千年不变的街口,笑脸相迎。每当我们重逢时,她总是至美的——不止是因我已期盼了两天两夜。当我投入她怀抱时,眼球永远都是被吸住,百看不厌地呆呆地望着,像梦幻城堡紧拢着少女的心。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正对大门的小广场。细细打量,那几块青石砖上还印着我的足迹,还记得,那是每周一升旗时我留下的。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伴着这段高亢嘹亮的歌声,全校师生如潮水般涌出教学楼,随后只见满广场的校服——满屏的黑和白,迅速站成一排排、一列列。往旗台上望去,两名升旗手已蓄势待发,庄严地矗立,与旁边的法国梧桐相平行。静候一两分,一段短促有力的口令“升国旗,奏国歌”发出,随之而来的是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瞬间,雕塑般的升旗手娴熟有力地一挥臂,鲜红的五星红旗展开了、绽放啦、冉冉升起啦。行注目礼的我也猛地高昂起头,凝视着国旗,思考着“近代前夜的危机”,不由自主地心飞向了远方……那一刻空气凝固了,连枯叶也停止了飘落,时光也被这一幕吸引了,定格于此。
一阵清风吹过,划破了我的回忆,意犹未尽的我继续往前走。
呈现眼前的便是两栋与我朝夕相处的教学楼。从窗户里射出无数束光,灯下是那些来得早的同学在争分夺秒、惜时如金地自习,时间从他们的思绪中流过,他们沉浸着、享受着……这灯下已有几届莘莘学子了,这等又换过几次啦……永远不变的却是那隽永的画面——整齐划一的黄色木制的桌面上放着整齐划一的书本,下面是已生锈但还结实的桌腿,横横竖竖地摆放着。两个墨绿色的大黑板在教室墙上一前一后地挂着,上面是还没擦掉的连笔字……
往左边瞧,是青春的主舞台——操场。远远望去,赤红的跑道环绕着墨绿的绿茵场。颜色那么浓,是学生汗水、泪水的渲染,还是老师赤诚之心的照映?一声令下,嘹亮哨声向远方传去,同学们似利箭出弦,就连那个平日里最内向的男生也冲到了队伍前方。跑着跑着,几个“小胖墩”“崩溃”了,嘴里叫着嚷着:“不行了,不行了,跑不动了。”“呼呼”地喘着气……可那双不诚实的腿比谁倒腾地都快。
这几幕画面是最朴实的——随处可见、实实在在,可它们却是最美丽的。
校园里的风景虽然不是最美丽、最雄伟的,但绝对是我最值得回忆的珍宝,它将陪伴我度过最美好的少年时光。它是我们心的港湾,是我们梦的归宿,是我令我魂牵梦绕的圣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