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创办的这个梦幻初中,学生可不是功课好就可以过关了事的。在学校最好的设备和最优秀的老师们支持下,每个学生都是文武双修的初中人。
最大的特色,就是武术和音乐必须兼备。很多人以为武术课程是在教人打架或嗜好斗,这是错误的观念,敝校的学生都有习武是用来防身的信念,绝不会仗着自己武艺高超,就欺凌弱小,修身养性是学生们必修课程。
音乐的薰陶不分中西,学生可以都修,也可以依自己的兴趣选择,校方会提供最好的师资和乐器,还有练习时间,回家就不用多花时间练习了。
这个学校,学生最大,可以享受尊荣级的对待,不需要参加清扫的工作,但蓄意破坏者将会遭受最严厉的校规处置。
多元化的社团,也随时等的学生们的参加,全方位的学习是我这个校长最遵守教育信念,一个不制造考试机器,不制造书呆子的学校,一个梦幻的初中,等着我创立。
这么棒的学校,到时候,只怕会被家长们抢破头了吧?
要说起让我敬佩的一个人,当然是在我老家的那一位和蔼可亲的清洁工老爷爷,在那一天发生的那件事,让我改变了对他的印象……
有一次,我到老家去玩,我在村子里没事做,就在村子里转着玩,我转到一个地方的时候,看到了一间破破烂烂的房子,我问了问这间房子的主人是谁?问过才知,原来是一位清洁工老爷爷,我想:“真是的,这间房子里发出臭味,还清洁工呢。”我就跑回家了。当第二天再来的时候,那间房子还散发着臭味,我看见了那位老爷爷来了,我赶紧跑了,我又一次来,发现老爷爷正好去打扫,我就问老爷爷:“您住在这么臭的地方吗?”他说:“当然了,不住这儿住哪?”我又一次闻见了那种味,就跑回家,可是在跑回家的时候,我又想上厕所,我准备在原地解决,可是周围的人太多了,我不好意思了,于是我就跑向厕所,刚到厕所门口,就有一股刺鼻的味道传到我的鼻子里,我想:门口都这么臭了,里面不是更臭了吗?我只好捂住鼻子进去,可是到了里面,却没有那么臭了,我一看,原来是清洁工老爷爷在里面喷香水呢,我一看他这样努力,我就对老爷爷说了一声谢谢,他笑了,笑的是那么地甜,和花一样美丽,他出去了,我就开始上厕所了,我完成了之后,正想走人,可是我的笔掉进了里面,我大叫了一声,可能是老爷爷听见了,就跑了过来问我怎么了,我指了指那说:“我的笔,掉进去了。”他说:“我看看还能不能把它弄上来。”说着,他拿起木棍,从里面找,翻来翻去也没找到,这时他把木棍放到了一边,直接用手去找,我大吃一惊,等找上来了之后,洗了一遍又一遍,直到自己用鼻子闻到没有味了之后才给我,我说了一声谢谢就走了。
又放假的时候,我又来到这间房子,看到这间房子被毁了,我用耳细听旁边两个人的谈话,才听出:“原来是这位老爷爷去世了。”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而且非常感谢他,便又说了一声谢谢,冲着房子鞠了一躬,走了。
这位老爷爷真是一位好心人,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