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亲的作文600字
父亲启程去深圳的那日,我静静地杵在门边,将手中的袋子递给父亲。他的手在接袋子的过程中,手掌轻轻地从我手上擦过,那粗糙、硌人的触感使我一下楞在原地,久久回不过神来。
直到父亲唤了我几声,我才强忍下那情绪,重新抬头,脸上挂着微笑,若无其事地冲他说了一句再见。等父亲一步一步走出了我的视线,我才转过身任由眼泪滑下腮边,如从山头泻下的“水帘”一般,止不住。
一个多月后,父亲回来了,可他又忙了起来,一进家就钻进了厨房。系围裙、洗锅、切菜、煮饭……一气呵成。一边做事,嘴里还一边念:“好久没吃爸爸做的菜了吧?今天爸爸给你们做道鱼好不好?对了,上次妈妈从深圳带回来的荔枝好不好吃?那可多了,下次等爸爸回来,那边还有荔枝的话,再带啊……”
已经处理好了的鱼被父亲放入烧红了油的锅中,“噼里啪啦”的声音瞬间就盖过了父亲的声音。
几滴油溅了出来,落在我的手臂上,眼前顿时就模糊了。不是因为疼,而是因为父亲那专注的模样。在锅中倒入一些酱油,香气溢满了整个厨房,在他面前的是缕缕热气……
父亲和我坐在沙发上,我静静地为他念着报纸,他静静地听着。岁月静好,也不过这般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