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初中的美丽作文700字
我喜欢秋天,喜欢那种气味,喜欢秋天里的点点滴滴,而枫叶是秋天的灵魂,枫叶是秋天的生命。
和她相识是在一个温暖的午后,烦闷的我独自一个来到一棵大树旁,在那里,我看到了一幅我永远也不会忘的图画:微风过处,落叶如蝶,漫天飞舞,而她,就站在落叶中央旋转着,旋转着……
我简直看呆了,这时,她才注意到我,她走过来说:“枫叶真美”。我轻轻地回应:“是啊,真美”。我捡起一片枫叶,拿在手中不停地转动,接着说:“它们有火一般的热情和活力,它们执着;它们不在乎明天是否飘零,依然用自己的美丽装点今天。”她显然有点吃惊,但很快又恢复平静,说:“枫叶是秋天的灵魂,是秋天的生命,是我的最爱。”“它也是我的最爱”,我们相视而笑。
就这样,我们成了朋友,冥冥之中上天注定,多个她,我就多份欢乐,多份忧伤。
她是很古典的那一类女孩,她会一点中国的传统绘画,公写一点骈散小文,会把苹果皮儿削得又薄又细而且从头至尾不间断,会把书整理得齐齐的……我则与她相反,天天都嘻嘻哈哈的,只在乎玩,开心,还很马虎大意,我们的性格差异如此大,成为好朋友,叫别人有点不可思议,但我们在一起,每天都是快乐的。
后来,我常说要把她带到家里玩,她不肯来,因为她很自卑,因为家庭的残缺,因为成绩的不尽人意,她一直自卑着,她说,和我在一起,除了羡慕,就剩嫉妒了,我不知道该和她说什么,只能尽力缩短我们的距离,我不在乎她的家庭怎么样,学习怎么样,只在乎她是否快乐,她明亮清澈的眸子,总是淡淡的忧伤,除了我,她拒绝同任何人讲话,喜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遍一遍地数她的白天捡来的枫叶,她不肯把心事讲给我听,我们不再快乐,只剩下争吵,无止境的争吵,彼此伤害,最终,她还是选择了逃避,逃离我,逃离这个城市,没有给我留下任何东西和话语。
深秋来了,枫叶一片片地往下落。看着那些秋的精灵在寂寞的风里毫无规则地打转时,我又想起了她。不知道与她相识是对还是错,全当作是一场美丽的邂逅吧!
“灰灰,灰灰!奇怪!又躲哪去了?”随着我的一声呼唤,一只灰绒绒的圆滚球出现在了眼前,于是,大家就可以看到这样一幅景象……
一只胖的可以与球媲美的仓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入它的食盆并快速向它的主人讨要食物,两只小爪子搁在胸前,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看,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状态,好像在说:“今天你给也是给,不给也是给!”没错,这就是这篇文章的主人公“仓鼠灰灰”。
“哼,你个吃货,看你都肥成个啥样了!吃饱了睡,睡饱了吃,跟猪有什么区别?我吃的都没你好。”我一边给灰灰填食一边不满地嘟囔着。灰灰也不傻,知道主人生气后自个就没好吃的吃了,就立刻使出杀手锏——卖萌。只见它整个身子直立起来,亮晶晶的小眼睛眨巴眨巴着冲我放“星星”,鼻子一动一动的,小胡须也跟着一颤一颤的,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这对于“鼠控”的我无疑是难以抵挡的攻击,什么恩怨情仇都通通扔去了九霄云外,于是乎,我就欢天喜地的去吃饭了。
但这种好心情在十几分钟后得知要独自清扫灰灰的小窝时,就灰飞烟灭了。我左手提一堆报纸,右手戴一只手套,肩上扛着一把扫帚,“英勇”地走向了它的家。可是,原本想着应该会很轻松的活没想到会如此麻烦,我一边打扫着地上的木屑一边对灰灰说:“你看你,整天好吃懒做,游手好闲跟个大爷似的,闲着没事也不说自己收拾一下。”谁想,灰灰一脸不屑地看着我,那神情,貌似在说:“收拾是什么?能吃吗?”
对于灰灰这种“装疯卖傻”的行为我已经习以为常了,对它翻了一个大白眼之后,我又自顾自地扫地去了。但灰灰可不傻呀,你看,它又开始卖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