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理想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人生理想,当一名老师,军人,医生,护士,企业家,商人,工人,警察,等等……我当然也拥有自己的人生理想,我的的人生理想是当一名医生,——题记
小时候,很怕看医生,因为他们肯定会打针或喂药。打针很痛,每次我都是强忍着,说不痛,从此,小小的我在心中暗暗发誓,长的一定当一名医生,也给别人打针,穿洁白无暇的却令人恐惧的白大褂。
再大一点,学习『李时珍』。发现医生这个职业很神圣,可以为人民服,突然感觉小时候的我真的很傻,于是忍不住偷偷笑自己。告诉自己,要向李时珍学习。为人民减轻痛苦,其实打针暂时的痛,为的只是不让自己承受更大的痛苦。
从此,当医生成为我学习的动力,为了这个目标,我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
偶尔,我会幻想,如果我是一名医生,我应该怎么做呢?首先,我不能为了自己有钱,而让没钱治病的人失去活下去的机会。其次,我会让所有患者尽量少花钱,做到真正的用的药,花最少的钱。最后,我要对得起我的职业,维持它的神圣,绝对不会收病人一点好处。对所有的患者一视同仁。对于那些穷人,我要收他们最少的钱,给他们治的病。对于那些有钱就看不起穷人的富人,即使他们给我再多的钱,我也不会给他们治的。好了,不说了,要想实现我的人生理想。就必须努力学习,如果学不好的话,那么一切都等于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