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日里上学或放学的路上,我也会自己问自己作业做好了没,东西带上了没,今天有哪些课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就如同脑子里住了一个妈似的。
身为人类,我们总会做出各种反应心情的动作来表达自己的感情,但也有些时候我们会做出一些意义不明的动作,这种动作也被人们贴切的称之为迷惑行为,今天我就来讲一下有关我自己的迷惑行为。
首先,我总能够将他人的痛觉传递到自己的身上。自小我一看到有那些咬破手指、断手断臂、脚后跟被划伤等场景时,都会不自觉地开始用手紧紧捂住电视里那些人受伤的位置,直到场景过去四五分钟后手才会停止。可是奇怪的是,我对于致命一点的伤害就毫无任何反应,也可能是因为人天性里就带着的那种怕痛吧。
其次就是我喜欢自言自语,每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就会开始自言自语起来。比如写作文时,每当我写出一句令我满意或是比较好笑的句子,我就会不自主的开始吐槽这些句子,有时甚至还会自己与自己讨论句子应该如何去写,虽然没有人回复,但我仍是会一直说个不停。在平日里上学或放学的路上,我也会自己问自己作业做好了没,东西带上了没,今天有哪些课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就如同脑子里住了一个妈似的。特别是当我犯错时,我还会自己骂我自己就算是不说出来,心里也会止不住吐槽自己干的蠢事,所以我的脑子可以说得上是每时每刻都没有停止过想象了。
最后就是我在画人物像时,关于人物的表情,我想画成什么样,我的表情就会不自主地变成什么样。就例如我画张开嘴的人物时我的嘴也会不自主的张开,好似我的嘴巴张开了,人物的嘴也会跟着张开似的,虽然不知道意义何在,但我仍是会跟着想画的形态而改变自己的形态,如果不知道的估计还会把我认成是神经病。
这就是我平日里不明所以的行为之中最主要的三个,不过人的行为可真是奇妙,可以不经过大脑思考自主行动,十分的有趣。
【热门写作】 初三说明文:有趣的“π”1篇
最近我喜欢上了“pai”,可不是苹果的ap,也不是肯德基的香芋派,它是来自数学国度的“π”,又名圆周率。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神奇的数学》中认识了它,真有一种相见恨晚、一见如故、万般喜爱的感觉,应为它太有趣了!
先来说说它“有趣的名字”。和其它数学名称不一样,这个名字就像梵高的抽象画,让人摸不着北。看了书中的介绍,我才了解到“π”原来是个希腊字母,它是圆周率的代称,用于精确计算圆周长、圆面积等几何形状的关键值。哦,原来圆周率有个稀奇的洋名叫“π”。
再来听听它“有趣的故事”。从前有个师塾先生经常想出些怪招来惩罚学生。有一次上课学生们又顽皮了,于是他惩罚学生们把圆周率小数点后的22位数字背出来,自己却跑到山顶上的一个寺庙里与和尚喝酒去了。这么长的一串数字,学生们怎么也背不出来。这时,一个学生突发灵感,用谐音编了一套顺口溜:“山顶一寺一壶酒(3。14159),尔乐苦煞吾(26535),把酒吃(897),酒煞尔(932),煞不死(384),乐尔乐(626)……”果然,用顺口溜的方法记忆,大家不过一会全背会了。哈哈,听起来很有趣吧,不过“动脑筋、巧记忆”的确是个学习的妙招哦。
最后说说它“有趣的音乐”。你一定听过很多音乐吧,如交响乐、摇滚乐、轻音乐,但由“π”变身而来的音乐你听过吗?我查阅了百度,有音乐家把“π”的数字变成了旋律,音乐虽没有大的起伏,却蕴藏着个性的变化,仔细聆听还真的别有一番韵味在其中。不得不感慨“π”变身音乐后的那份美妙和神奇。
其实“π”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有趣,它还应用在人体科学和自然科学当中,有着重要的意义。随着科学的发展,如今的“π”已精确到小数点后的31。4亿位了,科学家告诉人们π小数点后面的数字是永远不会有终点的,就像我们对科学的探索一样,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