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二写人作文:我心中的女神
她,一张圆圆的脸,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色的眼镜,一根长长的马尾透露着她的朝气与活力。她叫贺梅洁,是一名90后的ICU护士。
最近,电视新闻实时报道着有关于武汉20xx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消息,作为医务人员的爸爸妈妈告诉我,这是一种“新型病毒”,这种病毒的传染性极强,一传十,十传百,全国各地感染的人数在不断地增加,而武汉更是重灾区,因为病毒就是在这里起源的。由于感染的人数特别多,武汉当地的医务人员已经不堪重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武汉的同胞——浙江,更是勇担重任,它将输送一大批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前去支援。
这位姐姐,一位年纪虽轻却有着强烈奉献精神的她,当听去支援武汉的消息后,她义无反顾,勇敢地站了出来。她的表情坚定,这一刻的情景深深地刻在了每个人的心里。那可是疫情最严重最危险的地方啊,但她却勇敢地向我们书写了奉献的意义,第一时间写了请战书。为了穿防护服方便,提高工作效率,她毅然剪掉了自己的长发。她说:“我志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梯队,义无反顾,奔赴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战争是残酷的,但是白衣天使不会退缩,我志愿坚定地当一名逆行者,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听了她的话,我内心十分激动,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她是我心中的女神。
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病毒很可怕,疫情很可怕,但是有很多像贺梅洁姐姐一样的英雄在,有很多坚守岗位、不顾生死的白衣天使在,疫情一定会被打败的,我相信雨后终会出现彩虹,加油!
2022作文推荐 我心中的高中作文(写作示例)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都会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月亮,我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月亮,也许您会认为我心中的月亮是圆圆的,像一个圆圆的大玉盘,也许您还会认为我心中的月亮圆圆的,像一只弯弯的小船,不对你们都猜错了中国教育文摘。我心中的月亮是雪白的,我真希望那雪白的月亮,能使我变成一位,身穿白衣什么病都能治好的医生,好让那些正在为病魔而烦恼的人们,解除他们的烦恼,还让那些身患疾病的人们重新恢复健康,让那写眼睛失明的人们,能重新见到灿烂的阳光和美丽的月亮,还让那些不能说话的人们,能重新说出话来,和说出对月亮的喜爱和赞美。
我心中的月亮是洁白的,我真希望那洁白的月亮,能使我变成一朵可爱的白云,在那辽阔的天空声自由自在的飞翔,飞到那些干旱的地方,给那些干旱的土地下一些雨水,好滋润一下那些被土地和稻子,让它们重新恢复健康,秋天的时候,好让农民伯伯,因为稻子长的好,卖了个好价钱,所以脸上乐开了花。我心中的月亮还是绿色的,我真希望那绿色的月亮,能使我变成一棵高耸入云的大树,在茫茫的沙漠里耸立着,给沙漠里制造更多的新鲜空气,由于我散发出来水蒸气,变成白云,然后又变成了雨点,下了一场人们盼望已久的雨水,然后聪明的,人们又趁这次千载难缝的机会,给沙漠上种植了许许多多的花草树木,慢慢的那些花草树木真的在沙漠上安家落户了,因为那些花草树木,也会制造水蒸气,所以下了一场又一场的雨水,最后沙漠上的花草树木越来越多,沙漠也就永远的消失在了整个地球上。
这就是我心中的月亮,一个充满神气的月亮,美丽的月亮,我真希望这一切都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