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光作文
仰望星空惆怅许久,思念的泡沫充满回忆的天空,在记忆的经纬里最美丽的就是有你的影子。
——题记
清晨的阳光是宁静淡雅的,没有那种喧闹气息,让人感到心平气和、心旷神怡。然而一个小女孩却嘟着嘴,满脸的不乐意,原来这天是小女孩的生日,但父母却不在身边,把小女孩交给老人照顾……
即使厨房里传来女孩最喜爱的菜的香味也没能使女孩“稍降辞色”,老人在餐桌与厨房之间来来回回几个来回过后,除了女孩爱吃的菜还多了一样食物——鸡蛋。老人小心翼翼的给这些“调皮滚烫娃娃”脱衣服,嘴里不时发出“斯哈”声,女孩瞥了一眼老人不屑的说:“剥吧,剥了我也不吃,现在这年头,谁还吃这噎人的鸡蛋!”“过生日吃鸡蛋好!吃完鸡蛋病痛也会滚光光!”老人认真的说,说完又动身去了厨房。再出来时,那些白白胖胖的鸡蛋兄弟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块状黄白分布均匀的“鸡蛋小精灵”。女孩第一次见这种鸡蛋,脸色稍微缓和些,可能因为新奇,也可能理解了老人的心意,女孩竟史无前例的把所有“鸡蛋小精灵”吃光光。女孩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老人也笑了,在阳光的照射下,那笑容是那么的真善美。
如今稚嫩的女孩成了大姑娘,而那老人……
我好想今夜有梦牵引,再次回到你的身旁,重新吃一次“鸡蛋小精灵”,细细品味那其中的心意。远在天堂的姥姥你还好么,你关心的孩子啊,长大了……
2022作文: 留在记忆中的白梨花 - 初二文章(经典版)
又是一年春天到了,外公家的梨树开花了。那白梨花嫩嫩的,洁白而没有一点瑕疵,花瓣滑滑的,还带着几滴露水,在晨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缥缈。
看着那洁白的梨花,我不由想起了外公。在我七八岁时,外公经常陪我玩。有一次,他带我到屋后的梨树边玩。正好梨花开了,满树都是那洁白的花儿,有的已经完全盛开,带着淡黄色的小花蕊;有的才开一点点,迎着风儿跳舞;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花瓣儿紧紧地合在一起像害羞的小姑娘。凑上前去闻一闻还能闻到一股清香。
我们一老一少各搬了个凳子坐在梨树下讲笑话聊天。很快我就坐不住了,便绕着梨树跑来跑去。每当我跑到外公身边时,外公都笑着拍拍我的头。终于,我跑累了,喘着气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我们继续讲着笑话聊着天。外公坐在椅子上笑着问我:你知道外公为什么种这一片梨树吗?啊?不知道,为什么?外公眯着眼说:因为你妈妈小时候特别爱吃梨,你这小馋虫也特别爱吃梨呀,所以外公种了这一片梨树。我种的那梨树,结的梨可又大又好吃,比买的好多了。外公,你真好!我扑在外公怀里甜甜地笑。对了,外公,明年春天,我还要看梨花。那是肯定的,明年春天我们一起来。外公笑着说。但我感到外公的笑容背后好像隐藏着些什么。
第二天,外公把我送回家后,就去了医院。我问爸爸:外公怎么啦?爸爸摸了摸我的头:外公感冒了。不久外公出院了,但爸爸好像并不高兴。
那一年冬天,噩耗传来,外公去世了。我哭着赶到外公家时,二姨递给了我一张纸条:对不起,聪聪!我不能陪你看白梨花了,外公。看到此,我泪如泉涌。后来我才知道外公得了胃癌又受不了化疗的痛苦,决定回老家,临终前还念叨着我。
又是一年春天到了,那满树的梨花是否还像去年那般美丽?如果世上有灵魂的话,外公的灵魂应该也会来屋后看花吧。
那满园的白梨花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