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三雕作文
瞧哇,那么多蔬菜!哇,池塘里还有鱼耶!一阵说笑声传来。谁呀?是我们,一群可爱的红领巾,是来开心农场帮农民伯伯拔菜的!
前面的,跟我来!老师一声招呼,将大家领向另一个菜园。嗬,这路,不是多平坦,可也不太难走;泥土踩上去松松软软的,但也不至于沾鞋;景色嘛,倒也不错,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树太矮了,一抬头,啪的一下。哎哟!啊!一声声惨叫,在我耳边盘旋!哈哈,多亏我矮,再加上我还猫着腰,一下都没被打着。可这下却苦了个子高的同学!我得意地抬起头,环顾四周,突然,一根树枝恶狠狠地抽来!嗷可恶的树枝!若不是老师催我,我必定将你碎尸万段!
大家注意啦,拔大的菜,记住,把根也拔起来!老师大声嚷嚷着,现在开始!
早已铆足了劲的同学们,都瞪着眼睛,竖着眉毛,仔细地搜查着,活像一个个小小福尔摩斯。我呢,当然不会输给他们了,只见我瞪圆豹眼,绝不让一棵好菜逃过我的眼睛!只要一棵好菜被我挑中,嘿嘿乖乖受死吧!
拔累了,坐在树荫下休息,便有了时间来品味风景。这绿叶,真是美:阳光下的,微微透明,如同碧玉;阴凉处的,颜色或浓或淡,总有它自己的韵味,自己的美。鲜嫩的菜叶,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风,拂过我的脸,心旷神怡。啊,这么清新的空气,这么美的风景,除了在老家,在风景区,我没有在哪儿见过!我正陶醉在美景当中,不知谁一甩菜根,一把土砸在了我脸上?!我虽生气,却也意识到不能光休息不干活,只好赶紧从地上爬起来,忘我地投入战斗。同时,我也注意到绝大部分的同学都收获颇丰!看来想获胜,我还得努力哟!
终于,仁慈的老师在看到了我们的挥汗如雨、脸如夕阳之后,宣布了休息啊,这是我听到过最美妙的声音了!
我和晨阳奔向了跷跷板,不过,我却在离跷跷板只有仅仅几分米的地方紧急刹车,晨阳的目光和我同一时间聚焦在了地上的南瓜上。嗨,这只大南瓜可真怪呀!就是,像像一朵蘑菇云似的!我俩立刻议论开了,最后一致决定,把这个蘑菇云南瓜交给老师。
这次拔菜活动可真是一箭三雕啊,你瞧:既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又享受了开心农场的美景,最后,还发现了蘑菇云南瓜;你若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看我们的开心农场,指不定你呀,会一箭四雕呢!
月度写作精选 初二记叙文: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壹篇
午夜十二点的灰姑娘会永远记住代表十二点的那声滴答,让她褪去华丽的滴答;白雪公主会永远记住王子吻她时那礼堂钟声的滴答。我心中也有一声嘀嗒。
嘀嗒这是汗水跌落的声音。大了一点的时候,校运会出现了。我竟然一蒙一蒙地报了八百米。比赛那天,体育老师告知我要跑四圈时,我惊呆了。平时体育课我跑一圈就累了,现在竟然要跑四圈,我怎么会报这东西。算了,硬着头皮上吧......啪发令声响起,我屏住呼吸开始我的地狱之旅。第一圈,好累......要不走一会吧......不行这是班级的荣誉......第二圈......怎么办我会不会晕掉......第三圈......不行我累了我要坐一会......刚想停下脚步,却听见老师和同学们的加油鼓劲声,不知什么力量我又跑起来。加油!豆大的汗珠从我脸上滚落。第四圈,感觉自己要虚脱了。快到终点时,全场静的可怕,我听到自己汗水跌落的声音嘀嗒......结果我竟然跑到第二名。
嘀嗒这是分针转动的声音,面临人生大考,我不免感到彷徨,各种压力潮水般压向我,毕业班抓得最紧的就是时间,一刻也不能容缓。我不聪明,只能用勤补拙,挑灯夜战变成了习惯,听着闹钟的嘀嗒也变成了习惯。我做好充足准备进考场,当我走出来时,我知道,我赢了。
嘀嗒让我懂得了独立,懂得了坚持,懂得了珍惜时间,早已在记忆中扎下了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