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初二叙事作文:奇妙的大松果
一个晴朗的下午,我和妈妈去公园玩,无意中我捡到了一个奇妙的大松果。
这个松果非常大,大约有十几厘米长,上面的鳞片一片片都张开着,那棕色的鳞片硬邦邦的,上面长满了凸起的刺,摸上去有些扎手。这么大的松果我可从来没见过,于是,我就把它带回了家。
回到家,我随手把它往茶几上一放就去写作业了。第二天早上,我喝水时一不小心把杯子里的水倒了出来,洒在了松果上,因为倒出的水不是很多,我也没多在意,就匆匆忙忙地上学去了。晚上,我回到家,惊奇地发现茶几上原本张牙舞爪的大松果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胀鼓鼓的松果。原来张开的鳞片现在都闭上了,就像一个吃饱了的胖娃娃。这是怎么回事呢?我问爸爸,爸爸拿出手机帮我百度了一下,很快就找到了答案。原来在天气晴朗,空气干燥时,松果里的水分就会被慢慢蒸发,松果的鳞片就会收缩、变硬、张开。相反,如果天要下雨了,空气很潮湿,松果吸收大量水气后,鳞片就会变得柔软、膨胀,原本张开的鳞片就会闭合。我恍然大悟,这个松果一定是因为早上被我倒的水浸湿了,才发生了这样奇妙的变化。我又想:过些时间它应该就会张开了吧?果然,一觉醒来,我发现松果的鳞片已经完全张开了。我兴奋极了,又故意在松果上洒了一些水。不出所料,等我晚上回到家,它又紧闭了起来。原来,松果鳞片的开合真的跟空气湿度有关啊!
我很高兴,因为我又在科学的沙滩上捡到了一枚漂亮的贝壳。
月度作文精选 初二作文(推荐一篇)
人,应该学会愧疚。愧疚是感恩的前提。
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期望也很高。如果我们因为没有努力而没有达到父母期望的标准,我们就应该愧疚。
而现在很多孩子的人生字典里就没有“愧疚”二字。他们不知道父母是辛苦的,他们不知道父母为了给自己营造一种幸福、无忧的生活流了多少血汗,牺牲了多少原本属于自己的幸福。也许就是因为孩子的生活太幸福太无忧,他们便认为天下人皆如此,包括父母。
他们可以撒娇,可以任性,可以在父母面前肆无忌惮地发脾气。可他们却不知道父母吞下了多少苦涩的泪水。而孩子却依然可以趾高气扬第炫耀:“xxx还不如我呢。”可你为什么不看看比你强的xxx呢?倒数第二不能总是与倒数第一相比啊。人事必须要向前看的,因为必须向前走。
当父母将忙碌了以各上午做好的饭菜端到你面前时,不管是好吃还是难吃,你都应该多吃点;当父母为你收拾房间不小心碰了你的东西时,你不要凶神恶煞。因为你没有为父母做过饭,没有为父母收拾过房间。你,没有资格指责父母。
父母生你养你是应该的。但你也应该愧疚,因为你做得不够好。
愧疚,并不是说让你天天难过,心情沉重,并不是愧疚得无颜面对家乡父老。只是要明白,自己做得怎么样,是不是完全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父母所给予的一切。在与父母争吵的时候先想想自己是不是有这个资格。如果你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管取得的成绩有多少,你就是成功的。
如果你想铲除自己在父母面前的愧疚,就要做到孝。孝敬父母,天经地义。
父母也应该告诉孩子:我们很辛苦!让孩子学会分担,知道生活的酸甜苦辣。这样,孩子才能心生愧疚,心怀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