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生活在一汪湖水中的鱼,我每天从湖的一头游到另一头,抬头仰望着我头顶上那片广阔的天空,却怎么也望不到天空的尽头。因此,我想变成一条飞鱼,扇动着双翼去看看天空到底有多宽广。
我躲在湖泊的深处,小心翼翼地望着盘旋在湖面上方的雄鹰。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想要看出他翅膀的构造,可是我失败了。我绞尽脑汁想着一种在空中飞翔的方法。
突然,一只鸽子飞到了湖岸。我灵机一动,朝岸边大喊着:鸽子小姐!鸽子小姐!你可以带我去天空中看看吗?我的声音传到湖岸时已细若蚊蝇了,鸽子小姐朝我这边歪了歪头才勉强听到我的声音。她露出一丝惊愕之情,但出于她乐于助鱼的天性,仅迟疑了下,便回答了我:那你可要紧紧地衔住我的手哦!我跃出湖面,迅速地衔住了她的爪子,冲向了天空。
鸽子小姐带着我在空中徜游着。从未生活在空中的我有些呼吸不顺,但遨游在空中的新鲜感驱散了这些不适。
我向天空的远处望着,还没来得及看个究竟,鸽子小姐就带着我穿过了一片云丛。白色的云彩包裹着我的身体,我感受到了一丝轻盈感。穿过云丛,还有几丝云在我的身体上停滞着。恍惚间,我天真地认为美好的云丛赋予了想要在空中生活的我一双洁白的翅膀。我一直衔着鸽子小姐手的嘴也有些麻木了,我嘴一张,将鸽子小姐的手吐了出去。
有了翅膀的我在空中停滞了几秒后,突然向陆地落去。我有些惊慌,连呼吸都有些困难,我用力鼓动着我我那洁白的双翼,可是那双洁白的翅膀化为云雾消失不见了!我所有的欢喜与好奇也随之消失殆尽。最终,我忘记了我生来就会的一件事呼吸。
万物皆有所恃,而我所依赖的是那汪碧蓝的湖水,而不是广阔的天空。下辈子我一定要当一条安安分分在水中生活的鱼。临终前的我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