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江南的作文
淡淡素笺,浓浓墨韵,典雅的文字写满妩媚的你一一美丽的江南。
一一题记
绵绵的春雨使得江南虽然烟雨迷蒙,但是到处碧绿清新,繁花一树晶莹剔透,处处透着诗情画意。清风柔柔,远山含黛,指尖随着荏苒的光阴,伴着季节的温暖,揽一笺素墨,韵一笺浅香。折柳为笔,细雨为墨,为你画一幅梦里水乡,描一幅绝美壮锦,吟一阙似水缠绵,夜半与你同梦,醒时与你结一世情缘。
如烟多情的秦淮风景是人文和故事的集结地,我站在有着亭台楼阁的秦淮河畔远望,白墙瓦黛,翠柳如烟,小桥流水尽收眼底,春雨的洗涤给本就妩媚娇娆的你,又绘制了一幅更雅致的水墨丹青。在那淡墨浅赋的雨巷中,你撑着古色古香的油纸伞,迎着绵绵的春雨优雅的向我走来,领着我踩着高低不平的青石板,踏着铺满花纹的鹅卵石,走过满是古风古韵的悠长小巷,穿过前世的风尘,细品阙词里,你的柔情万种,你的诗样妩媚,你的风华绝代。
听着风吟,踩着芳草,品着古韵,看着温婉的你坐在我的心窗下弹着古琴,与细雨轻呢喃,你那典雅的气息,伴着悠扬的琴韵飘过小巷,走进了人们的心灵,飘过园内啼血的杜鹃,盈了一季的风流,飘过砚台的重门,染透了我的素笺。
漫步在细柳如烟的绿水长堤上。看着烟雨中的你是何等的飘逸,让我如梦如幻,仿佛云游仙界,你的每一寸肌肤,你的每一缕秀发都我撩拨着我的心弦。就让我在这岁月的长河里,用穿越时光的素笔,追忆樱花缤纷的那一瞬间,为你墨韵一场风华绝代的曼妙!
几缕清新惬爽的春风吹过,如丝的春雨轻轻的洒在我的身上,抚在我的脸上,悠然飘逸的你摇曳在我的心上。我撑着小伞肆意的漫游,看着你满眸都是郁郁葱葱的碧绿,满身都飘散着沁人的清香,让我的薄笺素笔完全为你沉醉,墨香也从如痴如醉烟雨中曼妙的溢出。挽着典雅的眷恋,舞着绝世的风华,倾心为你蕴韵斜燕剪柳,柳摇翠烟,桃粉李艳的传奇。
你的纤姿早已住进我如梦芳菲的心里,你的典雅早已溶入我浓浓的墨韵里,你的灵魂早已进入我风絮飞花的梦里。收起遮雨的花伞,屏住呼吸,张开双臂,静静地感受着烟雨中你的婀娜多姿,你的风曲轻吟,你的绝尘婉约。我的呼吸里,满满都是赞美你唐诗宋词的味道。你静静的,优雅的带着我奔向唐朝宋代,翻开诗词锦卷预览,无不话江南,无论是哪个朝代,都有文人墨客为你的轻盈飘逸而折腰,留下你柔美的倩影。因描写你的美诗美词太多!我最喜欢的还是唐代白居易这首:“忆江南,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和宋代贺铸的这首《秦淮夜泊》:「官柳动春条,秦淮生暮潮。楼台见新月,灯火上双桥。隔岸开朱箔,临风弄紫箫。谁怜远游子,心旆正摇摇。」。我就是这样痴痴的为你在这青丝雨巷中蛰伏,为你心跳,为你陶醉,感受着你的温暖,你的典雅,你的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你的影子。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这永远不会苍老的诗句伴着你,走过一代又一代,一个世纪又一个世纪,伴着我,走过一年又一年,一季又一季。
你温柔的牵着我的手,莲步轻迈,走了一程又一程,我血液里循环的都是对你的痴恋与相思。喜欢你的三生石上刻着有我的名字,喜欢你的红尘陌上有我的足迹,喜欢你的清眸里有我的影子。我为你执一阕清词,洒一笺柔情,温婉了一季的相思:
几回梦里相思痴,柳媚桃粉香透窗。
幽魂云游瑶池境,醉卧旋观江南媚。
被思念充盈的日子,好想幻化为一缕幽魂,在每个晨起日落,附在你的身上,与你溶为一体,天涯海角永远默默相随伴你左右,燃一世相思花开的繁华,吟一世情意绵绵的千古绝唱。静静地陪你走在细雨飞飞的路上,听着春雨的呢喃,婉柔缠绵,萦绕心头。看那细细的烟雨,那清爽的和风,那古色熏香的亭台楼阁,便是我用素笔为你绘画出淡雅清丽的面容。
听着潺潺的小桥流水,挽着你的臂膀,吃着你的江南美食,品着你的文化气息,行走在不知陶醉了多少才子佳人的古镇上,四处张望。只为看尽,你红尘之外的三千繁华一世风土,只为看尽,你的四季变化四时不同的别样景,春洒烟雨,夏绽荷,秋闻桂香风叶红,冬赏梅雪钓寒江,我的梦里都是你婀娜多姿的俏丽身影。一些六朝古都的旧事沾染着你的醉美容颜,令历代骚客为你赋诗吟阙不止。你的灵性,你的烟轻浓情,你的不经意间花开花落的声音,成了我心灵深处的一曲天籁,灵魂深处的一抹柔暖与寄托,此生愿为你四季流年的芳菲而醉舞红尘,为你的姹紫嫣红而泼墨劲抒,为你妩媚而不失典雅诗阙成行,美丽的江南。
烟雨江南,绝世缠绵曲,温婉梦甜。心湖轻舟泛涟漪,千年飞花醉迷。小径石级,檐廊古韵,薄笺香熏染,浅吟轻唱,醉美雨巷画影。
情留朱雀桥头,绕指成香,繁华三千阙。燕恋幽巷百姓家,六朝古都韶华,风姿依旧,佳人挽墨,颜展娇娆呼?姹紫嫣红,抒一季粉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