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辩论卷1:独立是通往成功的阶梯
人要靠自己的实力!贝多芬如是说。所以,成功的阶梯只为自力更生的人设立。
在中日少儿夏令营比赛中,日本孩子从小养成了自力更生的好习惯,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成功。然而,中国孩子从小就因为父母的溺爱而输掉了比赛。
一个人不自力更生,就会被世界蒙蔽双眼,停止前进。它甚至可以阻止我们的激情和热血。如果我们的梦想在飞翔,那阻挡我们的将是那些从未自力更生的翅膀。从未自力更生的孩子,不经意间闯入了精心设计的迷宫,迷失了方向。他们想冲出围城,却被困难的梯子扔到了悬崖上。
不是每个人都对自力更生一无所知。我们班的王欣自立自强。
她是我们班的好学生,是大家心目中仰慕的对象。她的自力更生,不仅仅是自力更生。那一天,我明白了自力更生的真谛。真的很佩服她那天的表现。周六有个家长会,老师叫我和她打扫后台。家长会结束后,她收集了所有的纸壳和水瓶。我很不解。过了一会儿,她把我带到二楼的水房,让我爷爷卖纸壳和水瓶。两节课一共卖了14元作为课费,这让我叹了口气。她说,妈妈一般不给她零花钱,让她养成自力更生的好习惯。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连做饭都不会,还讲自立自强,参加班干部选举!
于是我明白了:自力更生是一块石头,擦掉了一个火花。自力更生是火,点亮希望之灯。自力更生是夜晚照亮道路的灯。自力更生是引领你走向黎明的方式。自立芽,榆树有浓荫;自养开花,桃李会结出甜美的果实。我们必须骑上自己的马,带着鞭子出发。路上的风景刚刚好,天空阳光明媚。
通往自力更生的最高境界,就是一段一段地爬上自力更生的阶梯!学会自力更生,一个人爬上来,遇到危险用自力更生,用心做抵押,成功走向人生最高境界,从自力更生的那一刻开始!
高中论证2:论起点
或许很多人会抱怨上天的不公,因为他给了人们没有同样的起点。有的人一出生就生活在富贵贵族中。也许他们的起点是我们生命难以到达的终点。面对多元化的生活,你会选择抱怨吗?选择逃避?选择接受现实,每天努力改变自己?
当你遇到无法克服的困难时,你是否抱怨没有朋友的帮助?当你的升职受阻而没有别的要求时,你会抱怨父母没有给你足够的支持吗?其实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公平的是我们自己的心态。有的人虽然一出生就过着优越的生活,但缺乏战斗的勇气,会失去很多需要自己去完成的事情。虽然你在生活中可能会很沮丧,更何况你可能会遭受生活的折磨,但你所获得的却是人生中难得的经历。有句话说得很好:成功没有失败就是不成功的成功;没有大起大落,故事就没有传奇。你有没有想过,你羡慕的富翁,一夜之间就破产流落街头?你有没有想过,眼前这个不起眼的工人会是一个伟大的老板?你有没有想过一个正义的警察会误杀无辜? .....在你的生活中,你是否也经历过它是否已经成为现实?
时而刮风下雨,过后便是晴天。
我不相信性格决定命运的一句话。过于绝对的话语总是让我神经紧张。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感觉到一种迷茫的意识告诉自己:绝对的,不同于直接的。因为我下意识地把两者混在一起,我觉得这绝对是错误的。人格其实包含着一种心态。心态决定了对待他人的态度。似知而不惊,似君子;而个性决定了做事的方式。各有各的处事方式,这也说明了人生的不足。
你同意善恶论吗?如果可能,我会选择中立的态度。没有人天生会看透洪辰,没有人是天生的化学家。每个人出生时都只有一张白纸。他们都从同一个起点开始。这取决于您如何拿起笔并达到所谓的终点状态。
高中讨论文件 3:逆境中的成功
蝴蝶不会因为茧的阻碍而放弃新的生命;冬天的李子不会因为寒风的欺负而停止开花;但当他们成功时,世界互相称赞。丑陋的茧和刺骨的寒风终将被世人遗忘。
在自然界中,拥有如此强悍斗志的不仅仅是昆虫和花朵。
越王勾践过去曾是个囚徒,被吴王蒙蔽了双眼,受到了普通人无法想象的羞辱。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沮丧。他鼓起勇气,披着粗布,与人民一起工作。他终于使国家强大了。六年后,他击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