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话题作文
有一种神奇的力量,隐藏在你的心底,每当你将它的种子播撒出去,都将意味着你会收获平静与满足,它就是——欣赏。
欣赏洋溢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一句赞美,每一次肯定,其实都是欣赏的一种展现,它就像初春的第一抹绿芽,带给你蓬勃向上的力量。
获得欣赏,使我拥有坚持。妈妈曾告诫过我:逃避困难,是你人性上最大的弱点,也将会是你人生旅途上最大的绊脚石。若不是师长的欣赏,我将早已止步不前。在学画的前几个星期,我的热情是高涨的,可伴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难度的增加,我便变得有些木然,有时还生出放弃的念头。但老师的欣赏催着使我继续。当画界前辈欣赏那稚嫩粗浅的画作并作出肯定时,我的内心就如潮汐般一潮接一潮地波动,把“放弃”这类不光彩的字眼彻底卷走。一次次来回往复,我不断受着欣赏的滋养,坚持着,越画越好。
自我欣赏,使我拥有快乐。每日站在镜子前看看自己,整理一下衣冠,然后神清气爽地走向新的一天。心里总是挑着好的地方夸赞自己,这让我感到愉悦。平时在纸上一笔一画写几个字,涂涂改改画几幅图,认认真真欣赏上几秒,美滋滋地吹上几句牛皮,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我用欣赏来肯定自己,让自己一直能保持好心情来拥抱生活。
欣赏他人,让我敞开心灵。人与人的关系组成了这个世界,维持良好的关系便显得尤为重要。欣赏会促使你去寻找他人身上的优点,有了优点的人就不太难相处了。她曾是我眼中满是缺点的一个人,没有时间观念,经常无休止地说教。每次碰到她,心情都会微微地差上几分,心里边总似堵着一块石头似的,又沉又闷。后来我努力地去欣赏她,发现她的优点。很快,我发现,她是个尽心尽责的人,每次都是那般努力,并且一直坚持着。心中的石头风化了,融进了我们一起携手的这方土地。欣赏他人,让每个人都坚持着自己应有的那份快乐。
欣赏,是一种生活态度,它会助你走上属于自己的成功之桥。当你看不清到前方时,欣赏会让你勇往直前;当你摇摆不定时,欣赏会帮你保持平衡。欣赏,属于你我他。
我欣赏,欣赏我的童年。
肥嘟嘟的圆脸,略显臃肿的身躯,小小的炯炯有神的双眼,这是刚来到这个世界时的我,这是最纯洁的我,如一颗种子,无声无息来到这个世界。
我欣赏,那时的我纯洁无瑕。
我已能跑得飞快,故乡的小窝也同样拦不住我的脚步。我上山、下海、大雷山、围塘、海滩都已踏上我的脚印。我第一次坐上了火车,住进第一家宾馆,看完第一本彩绘书,坐上第一辆沙滩摩托……无数个第一次,点燃了无数精彩与惊喜。点点滴滴的记忆开始储存在我小小的大脑里。
我欣赏,那时的我勇于尝试。
身子一点点长高,我的心灵也正在一点点地成长。在我的家人们把爱一点点付出,五岁的我也一点点懂得了爱的可贵。我看到农民的辛苦,父母的辛苦付出。于是,我也试着用我稚嫩的双手,做点我力所能及的小事。帮奶奶晒谷,给父母捶背。在动物园里,我给动物喂食。我所做的一切,都能作为我成长推动力,让我走向更远的未来。
我欣赏,那时的我学会付出。
旅途,除了美景相伴,更加少不了的是朝夕相伴的旅伴,我的旅途更是少不了这样伙伴。每一场旅行,对我来说就是一次次友谊的建立。
在舟山的码头,游艇,再到那个小岛,我们一起欢笑,旅途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美妙的风景。一路上的欢歌笑语,一路上的畅快心情,一路上的友情谈话,一路上剪下的记忆碎片,一路上遇到的人,一路上做过的事,一路上拍下的照片。成长在于发现,在于发自内心的笑声。
我欣赏,那时的我收获真情。
我加入自行车队,成为其中最小的一名队员,挑战了100多公里的骑行。我攀上括苍山,露营一宿,顶着寒风,拍下最美的日出云海。来到云南,我勇闯石林,骑马随马队漫步茶马古道。我登上玉龙雪山,站在4506米海拔线上,激动不已。一切挑战,绝非不可能,那是勇气的标码,是毅力的体现。成长,在于挑战。
我欣赏,那时的我敢于挑战。
我的童年拉上了帷幕。我在成长中一点点学习着,一点点努力着。把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好,努力尝试自己从未坚持的,探索生命如探索海洋,越向海洋深处去,越觉其浩瀚无边。成长,在于不懈地尝试,顽强地坚持!
我欣赏,欣赏我的童年。在欣赏中告别我的童年,在欣赏中走向多彩的广阔未来……
海风依附着夏日的蝉鸣吹来,一阵余音在绿叶间徘徊,久久不散。蝉鸣也随着夜晚里的荧光,一阵接着一阵,仿佛演习许久的圆舞曲,奏着盛夏的大提琴。
风将几片叶吹落于灌木丛,我看见有点点荧光从中升起。带着夜明珠一般的光芒,“噗嗤噗嗤”扇动着翅膀。就像瀑布飞流下溅起的水花,在一片银光中闪着别样的光芒,萤火虫仿佛是月下精灵,背上提着灯,就这样飞向温暖的地方。
但我却闭上眼睛,被萤火虫包围时,我不着急观看她月下的舞步。
我更喜欢她的歌喉。
引领着舞蹈,一下一下,翅膀拍打风的音乐。我细细地聆听,我可以知道她是怎样发光,怎样在这黑暗里跳跃。我知道她的舞步,她踮着脚在风里旋转的姿势。不用眼睛,用耳朵聆听——她流过耳畔的声音,用心灵想象——她颤动的触角,以及张开的双翅。我甚至可以听到她在唱歌,比舞蹈更加重要,是夜里用腹腔低吟浅唱的声音。
蝉鸣盖不过萤火虫的声音,她慢慢地靠近我,一步步,一步步,最终似欣喜地一笑,就这样停了声音,满意地落幕。今日的她有一个好的观众,愿意欣赏她的观众。
蝉先生的大提琴依旧在继续,没有了星光,黑暗中他的声音低了,带了迷人的低沉。
我找不到蝉,他是夜间的忍者,隐匿于深色绿叶里,专心致志醉心于自己的演奏。
这一次我不用闭眼,黑暗缠住了我的视线,但我依旧欣赏蝉声之美。
并不是与人一般用手指演奏的音乐,就仿佛拿琴弦摩挲着树皮,窸窸窣窣地响起岁月在树身上的足迹。一直不停,像是要在这个盛夏,倾诉上一辈未曾说完的故事。
他不想让人见到他的样子,他比萤火虫聪明,知道鲜亮的外表可以迷惑人心,于是他脱下了外衣,只让人们欣赏他的低吟。
用青涩而又深邃的感觉,讲述着沧桑的年轮。我就这样伫立丛间,还感受着夏风的炽热与急切。他是想让更多的人欣赏吧,这关于夏天的故事。
是要用心灵去听的,也用心去看。因为眼睛是看不到的。
夏天的美景太多。有萤火虫的舞蹈与森林的画作。但真正留藏在夏天的东西,是虫子飞过耳畔的欣喜与森林里蝉鸣的诉说;又新生丛间的欢喜,也有留与泥土的孤寂。
有时候,眼里的东西太美。美得绚烂迷人,反而应该闭上眼睛,感受细微,欣赏心灵中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