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生命中不能没有你初三作文其三
生命中不能没有你——挫折,因为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是你的陪伴让我学会笑到终点。
——题记
“自在花飞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雨水在稀沥地下着,寒风在呼喊着穿梭,眼前只有雨水拉下的白幕,我迷茫了…
雨水将无助的我打湿,寒冷不止息地在我身上蔓延,蔓延…直窜我的心底,冷却了我本带有点温度的心。
我在自问:难道我真的无法超越你吗?
为什么?为什么你是别人脚下那么轻而易举就能跨过的一道坎儿,而在我的面前却如一个深不见底的深渊?挫折,为什么你要阻碍我前进的脚步?是不是我背叛了你什么要如此地惩罚我?
泥土在雨水的渗透中醉了,醉成一片烂泥,醉得没有前行的路。一只被雨水打湿得狼狈不堪的蝴蝶不幸地掉落在泥潭中,它彷徨了…蝴蝶似乎用尽了全部的力气不停地在挣扎,不久,它已经疲惫不堪了,我仿佛听到它在哀叹:“多歧路,今安在?”蝴蝶终于在冰冷的泥潭中不再动弹了。
我不!我不要像蝴蝶那样做垂死的挣扎,我要像雄鹰那样效翅在那风雨的空中飞翔。我相信,穿过风雨,那里就是我渴望的晴天。
吃一堑,长一智,即使在风雨中振翅欲飞的我屡屡摔得伤痕累累,我也绝不向你低头认输的。
挫折,我一定可以超越你,我不会在你面前屈服的,我不会再让你有嘲笑我的机会。
我相信“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虽然我的起点没有冲刺,但我不会在起跑线上认输的。不是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麽?挫折,我不会被你折服的,我会笑到终点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然在我一路走来你都在不停地打击着我,阻碍我前进的道路,但你却让我学会了从中变得更加勇敢与坚强。我该感谢有你陪伴我成长,让我在摔倒后,自己依然有能够爬起来的勇气。
我想,我的生命中不能没有你。如果你从不曾在我的生命中出现,我的成长路程应该是索然无味的吧。
“你看,太阳出来了呢。”我和挫折相视而笑。我们彼此都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今日作文:最美的风景作文范本合集(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