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初三初中文章:生命的最美姿态
对生命的最美姿态,就如何定义它,每个人都会根据自身的人生阅历与价值观念给出一番不同的见解。但在今年这个特殊的疫情背景下,每个人都会不约而同地由衷赞叹:是我国的医务人员们奋战在抗疫前线,与新冠病毒不分昼夜地英勇搏斗,这是生命的最美姿态!
医务人员们每天都必须全副武装,除了头罩、口罩、手套和鞋套外,还得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并戴好护目镜。医务人员在这套铠甲装备内,要展开一系列琐碎而又重要的准备工作,比如每日例行的消毒、测温等,更有无穷无尽的繁忙工作,中间只有非常短暂紧张的用餐时间,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2个小时以上。他们的口罩绷出了深红色勒迹或鲜明的血痕;他们被严实的装备捂得全身大汗淋漓;他们顾不上回家,和衣而眠,有时忙得只能穿着防护服匆匆倚着坚硬的墙壁,坐在冰冷的地板小憩一会儿而且,他们与新冠肺炎患者相处时间很长,甚至会突发意外情况,如那则男子情绪失控,恶意摘下医生口罩喷吐口水,蓄意使其感染,未遂的新闻那样。然而,医务人员们仍然英勇地奋战着。他们为何那般无畏?
有这样一张新闻配图,让我感慨甚多。医院的一道大门同时也是一道分离线,隔开着院内与院外。门外是一个小女儿,门内是一位母亲同时也是一位医务人员。结合下面的文稿报道,大意是门外的女儿盼望着母亲能回家,门内的母亲尽管依依不舍,却叫女儿回去,仍在春节期间继续留守抗疫前线日夜加班。他们为何那般无私?
我认真想了许久,任思绪万千,终于得出一个结论:他们也同我们一样,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他们纵然无畏,也害怕未知的死亡,想好好活着;他们纵然无私,也渴望陪伴家人,想欢聚一堂。
但,他们平凡而伟大、有情且有义。
他们英勇地奋战,不畏艰险,是因为想让更多人好好活着。他们坚守在岗位上,不辞劳苦,是因为祈愿更多的人能够陪伴家人。他们因之而无畏,他们因之而无私。
我们向平凡而伟大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向他们以血肉之躯承载着如此坚韧的力量、如此卓绝的精神致敬!
这,就是生命的最美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