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努力,奋斗”对我们来说并不是那么陌生,但人们往往没有发自内心去感受这三个的词,只看重了它外表的内涵,而根本没有明白它内在所有的深刻意义,所以,今天,我将要和大家对这三个词进行深刻的谈论。
目标是努力的源泉,而奋斗是努力的源泉,这三者合二为一,就是“成功”!我现在就对这三个词进行深入的分析。
目标,或许是成功之路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个交点。有了目标,才有了努力的“路径”;有了“路径”,才能去顽强地拼搏;有了拼搏才会有结果。这就是目标“凝聚”成奋斗的最主要的原因。目标是超越对手的主要原因,因为目标往往是很大的,也就是因为它的大,才能使自己有信心去和比自己强的人去争夺,去拼搏,让自己能更加尽全力地去付出,所以目标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应当尽自己的自身水平去选择目标,给自己作打算,从容地去面对目标,这样才能有所进步。
努力,是成功的第二步,也是成功的最关键的一步!如果有目标,没努力,也是失败的。因为它始终也只是你的“想像”,而却没有“依据”。所以,单单只有目标,而没去努力这便是没可能的事,必须要为自己的目标付出,去实践和奋发图强,这样你才能看出自己的目标到底是“现实性”还是“幻想性”的。所以,有了目标,就要去努力,这样才能发挥出目标的潜能。
奋斗,是最后一个步骤,也是最难从内心感受的一个词语。因为奋斗不单单是一个词语,而是凝聚的一种精神。它没有固定的意思,但却写出了一个人的高尚品质!奋斗,为什么要奋斗,为什么要去奋斗!这是个纯朴的道理,努力在大家的眼中都已经是成功的最后一步了,但人们往往会忘记“奋斗“,因为奋斗和努力的意思较接近,但成功的最后一部是离不开奋斗的!有了努力,就不能“死板”地去努力,这样是不可能成功,而要善于地去发挥,去奋斗,去热血拼搏,这样才能打造出自己成功的最好的一步!所以,奋斗和努力是绝对不是一体的!因为它们发挥的阶级度也是完全不相同的!
“目标,努力,奋斗”——只有这样,只有这样尽全力地去为这三个词做出付出,你才能成功!
有人问我,自信、奋斗和喜悦是什么?我回答:自信是播下的种子,奋斗是艰难生长的过程,而喜悦则是丰硕的果实。真正的喜悦有着它独特的韵味,是汗水、努力的结合,只有真正付出了,才品得出其中之奥妙……
记得小学三年级时,我的作文写的虽好,可每次参加竞赛却都“榜上无名”。这难免对我的自尊心有所打击。看着其他获奖同学兴高采烈的样子,我每次都持以沉默,甚至觉得自己的作文水平还不如班上一般的同学。失望至极的我对自己渐渐失去了信心,无数的问号一瞬间涌入我的脑海中,不知该如何是好。
“我宣布一下参加作文竞赛中的同学的名字……”我在七个名字中,似乎听到了我的名字,那是我吗?我还行吗?“怎么了,刘影,不愿参加竞赛?”我犹豫不决,参加吧,怕又一次名落孙山,不参加吧,我也不甘落后。于是,我肯定地回答了老师四个字“我并不差!”
失去的信心又回到了我的怀抱中,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我为什么要落到别人后面!
想获得胜利的喜悦,就必须付出艰苦的代价。俗话说的好“书读百遍,其意自见。”我每天早上五点半准时起床,快速阅读书籍和摘抄优美的词句,把它们深印在脑海中,用在练习上。平时玩的时间也减少了,大部分时间用在练习上,学到的好词好句随时都能用上。
一星期过去了,我的词汇量大大增多了,句子也不再枯燥乏味了,大量的阅读量使我的作文水平有了显着的提高。
竞赛成绩出来了,我冷静的坐在教室里,听同学们给我报来喜讯:“刘影,你作文竞赛得了一等奖!”我并没听同学们在说什么,只是细细地品味着真正的喜悦特有的韵味,回忆着克服困难的每一个细节。
我所追求的只是这些吗?除了内心喜悦,还应有更多思考。
人生的路很不平坦,曲曲折折、充满荆刺,即使鸟儿也有飞累的时候,即使是鱼儿也有游不到的地方。它有无数条十字路口待你选择,偶然的成功算不了什么,重要的是增强信心、继续努力。成功来自奋斗,来自勤奋,没有辛酸,哪有喜悦!
朋友们,请让骄阳因我们更辉煌,花儿因我们更娇艳,星星因我们更闪亮!让我们共同谱写一曲因自信、奋斗而喜悦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