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高一叙事文章800字
现在的我,没有工作,没有上学,当你们看到这篇作文时,我已离开这里,我想用这篇作文记录我xx年的生活,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出去找一份工作,好好努力,让爱我的人不再担心,美丽的人生,善良的人,回忆匆匆那年,小时候吃着5毛钱买的辣条,和小伙伴们跳着皮筋,如今这些都已不在,各奔东西,匆匆那年也就是这样的匆匆过去了。
公园: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夏赐予了植物们无穷的生命力,但路上的一些昆虫惨死在烈日下时,小花小草欣欣向荣地淡淡地微笑着,努力仰起头来感谢着夏。它们是夏天独特的生机勃勃的一道特殊景色,它们令夏天美不胜收。走进公园,就像走进了一幅美丽的画卷,除了还在花朵上辛勤劳动的蝴蝶,其他的什么都是静止不动的。蔷薇在灌木荆棘的照应下显得格外艳丽娇美,就像含羞微笑的小姑娘,不知不觉就在夏天的到来中羞红了脸,头上偶尔还残留着一滴水珠,似乎是它的皇冠在闪闪发光。中间的青石小路旁铺满了泥土,上面有着青草和露珠的芳香,下雨时,蒙蒙细雨轻轻敲打在一块高一块低的用矮石打磨完铺成的小路上,似乎再和它打情骂俏。到了这里,没有烦恼,没有炎热,只剩下慢慢的一园清凉。小池塘边,青翠欲滴的小草充满光辉,那一颗颗光滑的鹅卵石更是像一顶大自然所给予的帽子。小池塘里,鱼儿因为无聊悠闲地跑到水面上吐着一个个泡泡,五彩的泡泡映照的公园格外迷人。杨柳在夏天是最美的,她的短发披肩,已改变成了长发及腰,翠绿色的长发在风中舞蹈,不停地打着转。雨过天晴,夏的天挂上了一道绚丽多彩的桥梁,她浅浅地微笑,轻轻地呢喃,我微微地看见,她似乎更美了。
[作文分享] 有一种声音,让我铭记 - 初二文章精选
崎岖的小道上长满了野草,这条小道蜿蜒向前伸,仿佛没有尽头……小道的旁边有一幢房,破败凌乱的院子,疯长的野草,年久掉漆的屋檐,还有屋内那孤单的一张床,都是那么让人熟悉。
前几年,村子里的房子拆了之后,给二叔赔了两套房子,都是城里的楼房,他把房子给了两个儿子,自己索性在地里又建了平房住着,又把奶奶接去住在他那里。
奶奶八十多岁了,腿脚不灵活。在我的记忆中,奶奶个子不高,瘦瘦的。简直就是皮包骨,一双大眼睛已经深深的陷下去了,只有那尖尖的鼻子还挺立在脸上。她满头白发,这便是岁月驶过的印记。耳朵上戴着一对银耳环,怎么也不肯摘下来,每次我去二叔家玩奶奶都会用颤着的声音说:苗苗,这有好多吃的快来吃啊!我走过去她就用她那比我还小的手握着我的手掌,用手指慢慢抚摸我的头发,她的眼中带着满意的笑,我看见奶奶的手上满是折皱,像黄土高原上那独特的千沟万壑的地形。
记得那年,有一天我依旧回到了那个小屋,奶奶侧卧在床上,神态安详,像是在闭目安眠,我没想打扰她,但推门的声音还是把她吵醒了,她睁开眼睛,依旧用那没有血色的薄唇颤颤巍巍的说:苗苗来了啊,来,奶奶给你留了水果,快来吃,她知道我爱吃,所以每次都为我留吃的,我顺从地走了过去,跳上床,坐在床边让奶奶看着我吃。
后来,她的身体每况愈下,竟连人有时候都认不清,我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我,我推开门屋里很安静,奶奶看着我,没有说话,我有点失望,她果然认不出我了?哪知道奶奶在桌边摸索了一阵拿出了一盒月饼来,吃月饼,我看着在眼前抖着的月饼忽然觉得它真的很重。我扶着奶奶躺在床上,那低低的弯下去的背使我感觉到一阵心酸。
再一次到这个地方来已是物是人非,二叔在奶奶去世后就搬出去了,院子也没人打理,蜘蛛网密密麻麻落满了屋顶。屋里空荡荡的,没有了月饼,没有了奶奶留给我的吃的,也没有了让我吃的声音。不对,是有的,我分明听到仿佛从远方乘风来的声音,说:苗苗,吃好吃的,我的眼睛顿时红了,眼前好像又浮现出奶奶那半侧在床上的身影……
有种声音,让我铭记,这是奶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