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日记: 初中每周一记
转眼间,暑假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最喜爱的体育课。不过热爱这科的原因不是因为我们爱体育,而是因为爱老师。我们的体育老师姓刘,被我们最称为刘夜叉。这个可爱的20岁的妇女呀,似乎是内分泌不好或是怎的,更年期来的特早,他小小年纪就是出了名的夜叉,也真难为她了。可是他这么爱生气,为什么我们还是很喜欢她呢?这是因为她的个子。他个头超矮,挺胸抬头站直了也就到我肩,所以我们大多就比他高,而我又站在第四排,他根本看不到我,所以我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而且,他并不是唯一教我们的老师,这不,又来了一个实习生,让我们这几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兴奋许久。初见此人,只觉得他长相甚为奇特,想来想去,竟觉得他和马长得颇像,所以我们送他一个可爱的小名,大马。再加上他的姓,总称王大马。
上了一节课后,我们发现他不仅长相奇特,穿着也十分奇特。一般的体育大学刚毕业走向社会的实习老师总要把自己的外形弄好点,像我们初一的实习老师张预备(因为她总说:预备yu三声bei二声,跑pao四声,让刚有点力量准备跑得我们又软了下来),就把自己弄得花儿一样,黄色的爆炸头,加白色的套头上衣加黑色的运动裤(似乎从来没有换过)。让人一看就是个根正苗红的社会好青年。还有我们初二那个可怜没人爱的奇葩,虽然有头总不洗和灰指甲这么一点点缺陷,可人家眼光还不错,总算挑了件有水准的衣服。可大马呢?第一节课就不给我们留好印象,穿了一个不知哪儿弄来的假耐克,加上一个阿迪达斯的超级萝卜裤,简直傻透了,背手站在那儿,真跟一匹进化了的马似的。
不过我发现,他一上课就站在后面死盯着我们最后一排,我怀疑是刘夜叉告诉他我们第四排的前四个超爱说话的秉性了,要不然,他总盯着我们最后一排爱挑刺的人干嘛?
体育课又要来了,可爱的王大马老师又会被我们气成或耍成或磨练成什么样呢?我衷心的期待着。
日记精选: 高中每周一记(示范版)
有人说: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有了路。有人说:世上本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没了路。我说:不管世上“无路”或“有路”,关键看人怎么走。
不止一个人说过,人生是旅途。在旅途上,我们要披荆斩棘。要走到我们心中的天堂,就要学会“开路”、“毁路”和“选路”。
“开路”,就是要敢于在无路的地方走出路。但丁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这句话是我的座右铭,因为这再恰当不过地阐释了“走路”的概念:人在旅途何必在意他人怎么看,更何必在意原本是否有路呢!“开路”要求我们学会创新,更要求我们学会换一种眼光看世界。另辟蹊径固然好,但也不能为了创新而忽视或否定前人的经验和社会的变化。灯泡的出现是件新奇事,可那灯泡里却饱含了爱迪生对失败的总结。“开路”教会了我们要勇敢的走路。
“毁路”就是要敢于毁弃前人已铺好的路。高一刚学物理时,亚里士多德与伽利略之间的“仇恨”常会把我们逗乐,是伽利略反驳了亚里士多德“重的物体比轻的物体下落得快”的谬论,也是伽利略反驳了亚里士多德“力是维持物体运动的原因,,这一观点。试想,如果伽利略没有胆量毁掉亚里士多德在两干多年前铺好的路,而是人云亦云,亦步亦趋,他能在物理学史上名传千古吗?敢于“毁路”就是要求我们敢于质疑。“尽信书,则不如无书”,不论是书本上的,还是师长的,甚至是什么圣人哲人的话,我们都应抱着质疑的态度,敢于质疑,敢于发问。与“开路”不同,“毁路”需要更大的勇气和科学的态度。
“选路”就是要在人生的“岔路口”做出心灵的选择。人走路,自然会遇到路口,选择该走的路,才能走向成功,在路口,魏青刚选择了救人,他的人生价值得以升华;在路口,李春燕选择了留在山沟里,她成了“照亮苗乡的月亮”;在路口,丛飞选择了顶住流言,继续资助失学儿童,因为善良不需要借口;在路口,洪战辉选择了自强不息,因为苦难不是他博得他人同情的本钱;在路口,我们学会了放弃,更明白了自己人生价值的所在。学会“选路”,我们也学会了自尊、自强与自立。
面对“无人区”,我们勇敢地“开路”;面对谬论,我们勇敢地“毁路”;面对诱惑,我们勇敢地“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