倏忽就上了初三。一群学弟学妹在一楼遥望初三,那种感觉仿佛有人盯着你的眼睛问:“最后一年了,怎么样?”最后一年了!驿动的岁月又到了打点行装的季节,却又不知道该收拾些什么。是不是分别的时候要唱《一路顺风》?每人脸上挂些晶莹的泪珠?和同学深情地拥抱,对这三年来建立的情谊做个“了断”?……
倏忽就上了初三。抬起那沉浸在书海中而疲惫不堪的头,望着远处一片透明的蓝色,莫名其妙地说:“天上的人很快乐。”蔚和甜问:“你怎么知道?”我半真半假地答:“我为什么不知道?”于是,又笑了一回。转过头向窗外望,那蓝天总也望不到边。蔚和甜不笨,她明白我在说:“明天谁也料不定!”大人们总爱拿未来吓唬我们,让我们在“逆境”中长大,还摆出一副饱经沧桑的模样,深有感触地说道:“先苦后甜!”“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我们也都尽力配合长辈们,只有在心里默念着:人都有长大的那一天,我们盼望着苦尽甘来后的生活。我总想快些长大,长大后便能进入家长们说的--复杂的社会;老师们说的--充满荆棘的社会;团组织说的--前进的社会;我们自己说的--充满梦想、快乐的社会。
倏忽就上了初三。倩拿留言簿让我写,提笔想了好半天,最终也没留下什么。若有缘再相见,何必留言;若缘悭一面,从此风云万里,又何必留言?我不愿把回忆写在纸上,从此以后密封保存;我也不愿像放风筝一样紧紧攥住快乐不敢放,这一段记忆是抹不去的--让它像蒲公英一般,乘着风,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这不是很好吗?
倏忽就上了初三。自己像被悬在半空中一样,头眩得很,还好,不久就适应了。初三的学生好比国家级保护动物,各项课外活动全部取消,音乐、美术课想都不敢想。老师只会站在讲台上大讲特讲习题,狂发试卷,成绩好的同学会秉灯苦做试卷,而成绩差的同学只有在两眼雾气还未散尽的早晨珍惜宝贵的早读前的几分钟……
初三的第一个学期在白驹过隙的弹指瞬间便溜走了,接下来的生活已不能说是未知了,我知道,等待我的将是忙碌和难忘。快开学了,心里总是觉得很压抑。我相信,当我试着走进并习惯了那种繁忙的学习生活之后,一切又都会好起来的。就在长大与没长大之间,我会告诉自己:坚强,忍耐,勇敢,不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