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那个空鸟笼作文-初中作文750字之五
偶然有机会翻腾一下储藏柜,翻箱倒柜时,那个已经微微生锈略微变形的空鸟笼静静躺在柜中的小角落,勾起了我的回忆
那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鸟笼。银色的铁杆整齐地围成一圈,没有任何艳丽的花纹,没有任何独特的包装,如果说还有一丝独特,那只能归功于笼子的那种非凡的坚固,这么多年了始终完整。至鸟笼空腾以来,我曾经不忘拿布来擦拭它,但是渐渐的,这个空鸟笼暗淡在我的脑子,只剩下一片空虚。
那时年少的我所谓无比空闲,当然空闲之中同时也存在几份无聊,而正是这几分无聊恰恰成为了鸟笼诞生的原因。那天回家后,母亲对我说:明天,妈妈一定让你不无聊。第二天,父母带着我来到了花鸟市场,同行的还有我的兄长与弟弟。在这市场中走了约莫半小时,品种繁多的鸟儿让我应接不暇,最后终于在一个鸟商面前驻足下来,开始商量价格,一会儿工夫,兄弟三人都拿到了各自所心怡的鸟,而我拿到的是一对鹦鹉,羽毛滑亮滑亮的,颜色犹如火焰般,点燃了我那颗孤独的心。
每当我有空闲时间,我必带着它们所需的食物与水,看着这两个小家伙在笼子里时而生龙活虎般互相打斗,时而亲亲密密,我在鸟笼前有时一高中生作文就是一下午,看着它们之间的和谐相处,我也十分愉快。但好景不长,有一天,我从床上起来去看鸟时,发现其中一只竟然一动不动,奶奶告诉我真相:它死了。我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不相信这眼前的一切,奶奶向我提议:先将那只死鹦鹉处理了,再放生另一只。我不忍心另一只被孤独折磨至死,于是便含泪点头
事隔多年,到储藏室翻腾的我无意之中又看到了它,普通,安静,亲切,我不知该从何做起。找来了新的毛巾把它专注地擦了一遍,而后口中长舒一口气,如释重负。母亲好奇地望着我,嘟嚷道:你这么做值得吗?我转过身来对着她回了个微笑。
虽然鸟笼依然完好,但我永远也不会再养鸟,每当我看见它时,能想起我与鹦鹉曾经待过的美好时光。我不愿再见到鸟囚禁在笼中,失去了飞翔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