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森林中的一只金丝雀……不,我不是一只……真正的鸟,我只是一只……一只用机器做出的假鸟罢了,我只拥有一只正常鸟的心脏。
脸上挂着的水珠--不知是雨是泪--慢慢地在我脸上流淌,与雨水一同滑落,划落,最终在草地上溅出一片片涟漪。
那日,我的羽毛丰满了,我长大了,我的固执也终于得到了结果。我心情绝好地在森林里唱着歌儿。这时,我的下方突然出现了两只像猴子一样的动物。我还在想他们是什么,我便死了。他们拿用树杈做成的小东西向我发射了一个小石子,正好打中了我的头,我的瞳孔渐渐地扩散,眼前一片空白……
我来到父母的坟前,上面已爬满了牵牛花,我默默念到:“妈妈……爸爸……”
我来到了森林的边缘,看见了杀死我的人类住的--城市。我喃喃自语:我要去那儿。
我正犹豫不决,忽见好友蕴就在不远处,我很高兴地扑了扑翅膀,却看见蕴飞走了。我自嘲地说:你看你,别人都不理你了,你还留恋这个地方。
我穿梭在人类的街道上。这时,一阵熟悉但刺耳的惨叫声钻入我的耳膜。我回过头一看--是蕴!我俯冲过去,突然不知为什么就晕倒了。
这时进来了一个脸庞美丽但目光邪气的男孩。他把一杯小米放进了笼子,蕴温顺的吃了小米。我实在太讨厌人了,我不管怎样也不会吃的。可是,就在这时,一只手把我从笼中抓了出来。我抬头看见了小男孩的脸孔。突然,我的嘴里被塞入了小米,我难受极了,拼命挣扎。我猛的一下啄了他的手,他把手一松,我就冲进笼子拉了蕴飞了出去。
蕴落在了地上,柔软的草把她托起来了一般。
我默默的祈祷,对父母,对蕴。
太阳忽地蹦了出来……
我又笑了,眼前只有空白,我将要经历第二次死亡,对于我来说,仅隔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