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兵马俑作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现在已经发现和真人,真马大小相似的陶俑,陶马近80000件。有步兵俑,军史俑,将军用等10种兵俑和陶马。他们虽然多如牛毛,但却排列整齐有序。一共有三列横队,每列70人。陶俑形象都各不相同,神态生动,栩栩如生。它的出土时间为1974年的春天,是由一个农民发现的。现在已申请为世界文化遗产。秦岭兵马俑就像一颗明珠,高高地照耀着中国。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几个小时就过去。我们恋恋不舍地划船靠岸,我们恋恋不舍地告别荷花湖。哎,美丽的荷花湖,感谢你,是你给了我们最后的这一段美妙的时光哦!
他除了爱看书还特别善于爱观察,常常留心身边的事物,一天下午放学,我们在水沟看到一群蚂蚁在搬家我看了一会便催他回家他说:你先走,我再等等。我就回家了,结果天快黑了,他妈妈以为他在我家写作业。我啊的一声叫起来,我赶紧带她妈妈去找他,到了那他还蹲在那看。呵呵真够痴迷的,凭着这股痴劲儿,刘静写的一手好作文,不论语言优美,内容页很丰富,她还常在报纸上发表豆腐块儿哩。
[作文借鉴] 走过,才明白初二优秀作文之一
走过那棵树,闻到那一缕清香,我这才明白了生活的得失与真谛。
接连几次考试的失利变成一张恐惧的网将我笼罩住,我畏葸不前,任凭自己溺在无边的茫然中,渐渐生出自暴自弃的念头。为什么我付出的努力不给我一个小小的甜头尝尝呢?我实在想不明白。
窗外的雨啪嗒啪嗒的从天上掉落下来,昏暗的天空宛如我内心的色彩,我对生活的乐趣似乎在逐渐逐渐地消失。出门时,雨竟然停下,我闷闷不乐地走回学校。一路上的花草树木都想被风雨打得失去了生机,整个城市显得抑郁、暗沉。
可是,直至我走过那棵毫不起眼的鸡蛋花树,我才明白,身边还有此等美好等待我发现。
看着路上急匆匆的行人和车辆,我不由停下脚步等待绿灯。可就在这时,戴着口罩的我忽然闻到一缕清香,仔细嗅一嗅,那好像是鸡蛋花的味道,但是,这周围有种鸡蛋花树吗?
我带着疑问,四处观望,抬头一看,原来这棵鸡蛋花树就近在眼前。一场大雨过后,它好像在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那么多的绿,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几朵淡黄的鸡蛋花杂夹在绿叶之间,显得十分淡雅,似乎在每一片绿叶之间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每一朵鸡蛋花的生命力都是不容小觑的,它们经过一场大雨后,便散发出一股迷人的清香,连口罩都无法抵挡,一层一层连续不断地涌进我的鼻腔里,在我心间久久不散。
我与这鸡蛋花的命运是否相似?
我想应该是的,每天放学上学走过同一条小路,我竟从来都没有留意身边竟然有一颗如此迷人的鸡蛋花树。它似乎毫不起眼,就和普通的树木一样,但经历过几天的风雨后,它竟散发出了如此动人的清香,它就像是在告诉我,沁人花香来自风雨洗礼,只有经历一些磨砺,独特的芳香才能展现。
走过那棵鸡蛋花树,我才明白:经历过考试失败的我就像那棵鸡蛋花树一样,经历风雨洗礼更应该抓住机会来展现自己,散发自己独有的芳香,而非就此放弃,或许,离成功就差那么一小步呢?
走过那棵鸡蛋花树,嗅着沁人心脾的清香,我才明白,正如梭罗所说:“执着追求并从中得到最大快乐的人,才是成功者”。
鸡蛋花开,香沁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