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百合花香文章600字初二
又是一年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只只大雁从南方飞回,街道旁的树木也抽出了嫩绿的新芽,不又得让我想起了那个春天。
曾祖母死的那个春天。我的外祖母是一个慈祥的人,善良并且能干,对我疼爱有加,小时候,我常常依偎在外祖母的怀里,听她给我讲她们那个年代的故事,陪我玩到我累。母亲常常说:“曾祖母一大把年纪了,让他歇歇。”曾祖母便会宠溺的看着我说:“不碍事的,她开心就好。再说,你笑的时候我不是也这么哄过你么?”母亲便说:“那怎么能一样呢?哄我时你多大年纪,现在你多大年纪。”曾祖母也不理会,只是继续陪我玩。
曾祖母最喜欢的花便是百合花,她说百合花象征着纯洁,她说百合花散发的淡淡香气是她喜欢的味道。可是,好景不长,曾祖母她就在那一年的春天离我而去了。当时,我正在学校上课,母亲匆忙的跑到学校,告诉我曾祖母去世的消息,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像疯了一样往家跑,脑海中和曾祖母在一块的情景不断的浮现,因为春天道路泥泞,泥土溅了一身,但却丝毫不影响我的速度,当我赶到家里后,看见曾祖母那苍白的脸,泪水止不住的流下来,我趴在曾祖母那冰冷的身体旁痛哭,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曾祖母要到学校给我送午饭,不小心摔了一跤,所以才……
这个春天,我似乎闻到了空中弥漫的百合花香,我又想起了曾祖母最爱的百合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