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是雨蒙蒙的天空,雨水顺着玻璃划过,教室里寂静无声。一道闪电划过暗沉的云幕,一声闷雷打破了沉静,只听见——雨声,更加的频繁。
斜眼望着塞在桌子里的折伞,一把布满鲜花图案漂亮的伞,我的心镇定自若,等着下课的铃声到来。
终于下课了,走出教室,只见对面马路的水泥地上溅起一朵朵的水花。撑开伞,刚想走,一个女孩吸引了我的视线。普通的衣着,平常的外貌,扎着一根麻花短辫。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你没带伞?”我问。
“我没带伞”她头也没抬地回答。神情有些沮丧。“你家在哪?”“前面。”
我撑起了伞,望着对面。“我搭你一下吧。”她轻轻点了点头,我突然发现,我这么做的目的无非是好奇,仅仅是一时冲动的决定。两双脚一深一浅的蹚过水,溅起的水花沾湿了衣角,一路上无语,我只知道她比我小几岁,也没问她的名字。
“你的伞上有花”她忽然指了指上面。
“奥,那个,”我刚想回答这伞本来有花的图案,却看到真有几朵花落在伞面上,应该是经过一颗花树落下来吧。
“到了。”我们停下脚步,她走进屋里,拿来一块布,我接过来擦干鞋上的水。“那,我走了。”这时雨也停了,我正欲往前走,“姐姐。”身后传来她的声音,回头,我看见一个阳光般的笑容。“谢谢你!”一句话,突然间,我感到了异样的温暖。
在雨天没带伞,有人默默从背后撑起一把伞,是多么温暖的事!那女孩阳光般的笑容和那句“谢谢你”我竟也感到了温暖。
打开手中的伞,花瓣飘落,好似撑起一树繁花,如同温暖,不期而至落入心间。
要不要请假呢?实在是个纠结的问题。不请假吧,怕我这肚子不按常理出牌;请假吧,没有成绩,怎么办呢?我陷入了两难中。每次我的名字都排在第一位,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走了过去。算了,干脆,这假不请了!
果不其然,我被分到了第一组,更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了,再说我好久没跑了,能坚持就不错:王锴镇压全组,妥妥的第一。
看到别的同学都以光的速度冲了出去,我也不甘示弱,紧跟其后。第一圈还好,等到第二圈,可能是开始用劲过了,加上肚子又有些隐痛,实在跑不下去了,这时已经被别人落下好大一段距离,只好在后面慢慢走着。
说是走,充其量只能算是挪。说实话,就是挪都要挪不动了,想着要不要中途退出,却突然听到个熟悉的声音:“吕喆!”
说完,她又拉着我继续向前走。说也奇怪,我似平又有了力气,并且坚信自己能跑完这一圈……把我送下场后,她又在跑道外陪别人跑:老秦,加油”“王一一,你可不能塞负了我们对你的期望”“张澳琦,你要跑不下来都对不起我们陪你跑”后来,李主任都看不下去了:“小于,别跑了。”她却笑了笑:“没事,我不累。”几乎每一组测试,她都要陪着跑一圈。这大概就是性格使然吧:平时的她就是这样,默默给予别人勇气,陪伴,却又从来不声张。
现在,她又去陪最后一组跑了,或许这是她这次跑的最后一圈,可是那个背影,那么美,浑身散发着善良温暖的、如太阳般的光辉,照亮每一个被她帮助过的人。终于,我站起身,仿佛全身的疲劳和疼痛都消失了,向着那个逆光的背影,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