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成长路上初三作文之二
可否知道,我为时光画了张像,就取名为成长路上。
————题记
渲染。
渲染的笔法,最能描绘那些纯粹而轻柔的时光,就像幼时。那时的路,就像是种着花草的公园石子路,芬芳而馥郁,仰望天空,是广阔而清澈的蓝色。那时,最爱折纸飞机,洁白的纸,几条简单的折痕,便能让它在天空中飞翔,多么神奇!兴奋之余,却一不小心扑在土里,飞机碎了,好不容易揉开,上面的土渣,就你那时的时光,渲染于干净的白色之上。
水彩。
水彩的色泽鲜艳,绘画效果极佳,却难以把握。就你童年的时光,总有许多瑕疵。但是,那些瑕疵,就像是青石上金色的斑点,更为青石增添了几分光彩,而那时的童年时光,是那样天真。是淘气吗?尽在那干干净净的书本上乱涂乱抹。我想,那些时光,就和校园里的瓷砖一样,艳丽着,却多了些条条框框。
素描。
或灰或黑的素描线条,交错,重叠。线条张扬,却还是缺了色彩,但多了的,却是真实。现在的时光,就是柏油路上的影子,分不出色彩的斑斓。那些纷杂花朵,在我们拾起的瞬间,是放飞,还是揉碎?青春的时光,却是有许多色彩,但之于我们,便是素描着那衬布上的静物,多明艳,最终记为黑白,框于素描。
成长路上,时光亦转。
本来,时光不该被白纸静止的,可是那些时光,不过是由无数静止的画面拼凑而成,像路,由一个又一个脚步印下,才会成长。
成长路上的时光,静静地流淌。
时光流淌,我们依旧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