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路在脚下高中作文范本
命运夜之旅,童子美如诗,诗织美如画,热血狂袭路。
人生,命运,路,理想,奋斗,战斗。人们总是喜欢将这些词用线串在一起。当你拿起一个时,接踵而来一连串的重量,然后将你整个人都压在地下。沉重,压抑,窒息。
在你一岁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大人们会让你抓周,给你端一盘子萌萌的,亦或是鲜艳的吸引着你的东西。于是你就这么傻乎乎的,什么都不知道的,可爱的扑上一个。第一次选择了命运。
在你二三岁,会说话了。大人们开始笑嘻嘻的问你的理想。或许你还不知道理想这个该死的抽象名词是什么,不过这不要紧。大人们一定会给你讲什么是理想,顺便再诱惑你说出一些很厉害的东西。于是你懂了,说了一些到现在为止还感觉让自己大吃一惊的话。以后要当总统,以后要是奥特曼,以后要统治人类。以后要当医生,科学家,宇航员。
不知道这是不是大家最初的梦想,现在想想当年的自己怎么可以那么勇敢,说了连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的话。是不是我们越大越越畏缩,越大越懦弱了呢?还是我们越大理想越小了……
后来你上了小学,本该解放的你学到了未选择的路。你又开始重新打造自己的人生。整备重新做人。命运、路、理想、奋斗、战斗。你开始觉得时间荏苒,自己有了些许变化。
再后来你上了初中,有了千刀万剐的中央一套的开学第一课教你人生、命运、路、理想、奋斗、战斗。你要开始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做自己的错题本,有自己的理想高中。
现在我马上高三了。在这里写下人生、命运、路、理想、奋斗!人生是什么?命运怎么办?理想怎么样?亲爱的别害怕,人生里的每件事都有它的意义,你的路上帝已经为你安排好了。你只要尽力做好每件事。战斗,奋斗。敢问路在何方?一蓑烟雨任平生,也无风雨也无晴。路在脚下我本初心,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