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在此,我要为童话中的狐狸伸冤。
亲爱的人类法官,动物陪审团:
你们好!
今天我将以狐狸的律师的身份,来为我的当事人——狐狸辩护。
我的当事人,童话中的狐狸,常常被作家冠以狡诈者的头衔,这让他在动物界和人类的世界中名誉扫地,使他的心灵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也让他在自然界的生存更加艰难了。
我的当事人比之老虎,狮子,力量不如他们大,能力又不及他们强;比之松鼠,蛇,他又不会爬树,下水,所以很容易饿肚子,而当事人为了填饱肚子,就不得不求出自己的生存法则,却被大家误解成了卑鄙,奸诈。
而乌鸦控告我的当事人骗他肉吃,这我就不同意了,没错,我的当事人是将他的肉给吃了,但是如果他没有虚荣心,怎么会听我的当事人的话唱歌,从而嘴里的肉掉落呢。如果他没有虚荣心,我的当事人又怎么会对他阿谀奉承呢?
在动物界,我的当事人已经声名狼藉了,而在人类的世界里,我的当事人的名声也不怎么好。
人们常用“老狐狸”“狐狸精”来形容一个人的狡诈,贪婪;但是我的当事人能比狼还贪婪吗?能比狈还狡诈吗?
我的当事人只因为说葡萄酸就被说是“不为自己想要得到的而努力”,这我也不同意,因为我的当事人是一种弱小的动物,他的弹跳能力并不强,说葡萄酸也只是一种对自己的安慰罢了,这叫乐观!豁达!可是人类非要把它曲折,这自我安慰也有错吗?
亲爱的法官,我希望您能够深思远虑,好好考虑我当事人所面临的问题,希望您能够妥善处理,希望对我的当事人能够有一个交代。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