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过程中你可能会听到这些话,“没考上好高中,你这辈子都完了”,或者“没考上好大学你这辈子就完了”,所以大多数学生都在承受巨大的压力去奋进拼博,这当然是无所厚非的,但是不能这样概论。
我们会忽略能力技能以及思想。
爱因斯坦失败了999次依然继续,为什么高考失败的你,一次重读的机会都不会愿意呢?怕什么,不要被自以为是的自己蒙蔽,你不是高考失翼的天使,在高中三年的巨大压力下都没有成功,如何在专科一年的环境中走出呢?
但是也不是考不上好大学就被世界所冷漠,也不用被家长的语言所恐吓,希望每一个成长的你们都拥有自信,可以学习自己喜欢的知识和技能。
而且在这快速的时代里,一定不能浮躁,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没有什么是可以一蹴而就的。玩音乐的,拍电影的,当明星的,学艺术的等等都是几十年之后被人们所欣赏。我们的社会虽然功利,但它公平,努力奋斗的人会有成功的时候。就算这些功名利禄晚来十几年也是会到的。所以一定要有好心态。
好心态的拥有,需要你有大智慧。你可以懂得为什么有些人可以熬夜打游戏,为什么有些人可以为艺术抛头颅洒热血,你会越来越懂得世上的大是大非,去热爱生活,去理解人生。拥有大智慧就需要多看书,各种各样的书,经典的书,前人的智慧门路都在里面,你可以少走一些弯道,多些经验。
当然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你要控制你自己,不去疯狂的玩手机,不去一直睡觉打游戏,不去熬夜,可以用更多的时间去看书,去找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可能你会发现自己画画特别好、特别有感觉,自己打乒乓球打的特别好,多么有趣的事。
如何能成功一直是人们讨论的话题,一直流传的是爱因斯坦的话“百分之99的努力加百分之1的灵感”,也被家长用来教诲孩子们。但是在多元化的社会,成功的定义变的也不同,不是有好多好多钱就是成功,也可以是平凡的生活但却十分幸福,也可以是自由自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可以是周游世界被人艳羡。不同的领域成功也有所不同,有人说要有贵人相助,有人说需要机遇,但是勤奋努力总没有错的,你技能超群,机遇来到时,也不会被错过。
用最短的时间做不喜欢又必要的事,剩下的时间里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祝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