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初三作文
今天,爸爸、妈妈和我从姥姥家去剥棒子了。在回家的时候,我们决定抄近路。
这条近路已经被修成了水泥路。十分好走,但并不方便。因为这条路每隔一小段就修了一个大高岗儿(这是预防机动车太快撞到行人的)。每个高岗儿都有一个可以让自行车通行的豁子。
爸爸骑的是自行车,妈妈骑电动车载着我。爸爸在前面带路,我们在后面跟随。爸爸看着在田野里工作着的大型拖拉机,不禁发出赞叹:真是好啊!机械化了!然后,他回过头,对我说:你看,现在只需看着,就将那棒子秸粉碎在地里了!这一切都得归功于科学呀!你以后一定得努力学习呀!爸爸正说着话的时候,自行车正好压在高岗儿上。自行车的车把猛地一扭,多亏爸爸车技好,稳住了车把。
妈妈在后面看见了,马上找豁口,然后不紧不慢地顺利骑过高岗儿。接着,妈妈对我说:这就是前车之鉴。爸爸撞上了高岗儿,我们就注意找高岗儿的豁子。
爸爸听到了,又扭过头对我说:这也是我的前车之鉴。以后不敢大意了!说完,果然不再和我们说话,而是眼睛盯着前方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