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我长大了初中作文之
今年已经13岁的我却还什么呢家务活都没做过呢!今天我长大了,会洗衣服了!
今天是星期五,爸爸一大早就去上班了,我——早早的去了学校。放学回家,爸爸还没下班,而妈妈又去超市了,于是,一到家我就以飞快的速度做起作业来,正因为作业不多,所以一会儿就写完了。这时爸爸妈妈还没回家,我没事做……忽然,我发现衣服还没洗,立刻想到:平时家长总是这样不让干,那样不让干,这次我自己洗衣服爸爸妈妈一定会夸我的!想到这儿,我心里甜滋滋的……
说干就干,我找来一把小椅子,拿起衣服准备洗。先放一些肥皂,用手搓了起来,一遍、两遍、三遍……搓不干净,我有些气馁了,但想:“只要功夫深铁杵还能磨成针呢!我不能放弃呀!”于是我再加了一点肥皂,继续搓,一遍、两遍、三遍……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搓干净了。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搓起来就得心应手了!一件、两件、三件……我把衣服都洗干净了,挂上了阳台,抬头望着天空,太阳公公也仿佛在为我的成功感到高兴呢!“叮咚,叮咚……”门铃突然响了起来,开门一看,原来是爸爸妈妈呀!他们不约而同地看着阳台上湿漉漉的衣服,异口同声的问起来:“这是谁洗的衣服呀?”我笑而不回答,这时,他们看着我脸上一颗颗的汗珠恍然大悟:“原来是你洗的啊!”说着我们都笑了起来,清脆的笑声回荡在我们耳边……
通过这件事,爸爸妈妈都说我长大了,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今天”永远会刻在我的脑海中,因为今天我长大了,我想以后我还要帮家长干家务活,他们减轻负担!
今天学校放假,我爸带着我回家,一路上,我看到了我的家乡,看到了它的美丽的蜕变。
刚进来,就看到了我家乡的名字,刻在一个大大的石碑上面,鲜红的大字仿佛是在吸引路人进去游览游览,也在为它的美丽拉开序幕。以前我很反感在路边走,因为都是黄土地,随便一辆车经过都会扬起一天的灰尘,吹得你满身满脸都是灰,看起来很滑稽。而现在,白丽的水泥地板取代了黄土地,一到黄昏时刻,就有小孩子在马路上嬉戏追逐,还有老人在上面散步。快要落下的太阳,也依恋着这一幅幅温馨而美丽的画面。
由于经济效的高速发展,环境问题在前几年也特别严重,不过还好,自从环境治理引起重视后,我的家乡又恢复了之前山清水秀的面貌,小河小溪的水重新清澈了起来,鱼儿回来了,草地更绿了,鲜花也骄傲地盛开在草地上。让人看到了就忍不住脱下鞋子在河水边嬉戏一番,天气好点,小孩子们在河边一玩就是一整天,欢笑声荡漾在空气里,混合着自然的气味,让人心旷神怡,无论什么烦恼都会在此刻忘掉。
科技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在农村体现得特别明显,以前没有洗衣机,妈妈在冬天也要自己动手洗衣服,被河水冻紫的手让人看了特别心疼,而现在,全自动洗衣机几乎每家每户都有,河边湖里蹲下身子槌衣的身影再也没有了。不止洗衣机,更有冰箱,液晶电视,空调,电脑慢慢地每户人家里也都有了。
一说到农村,可能别人想到的都是矮屋子泥巴地,以前或许是这样,而现在却恰恰相反,在这里矮屋几乎已经绝迹,每家每户都是三四层的大房子,白晰的墙壁,瓷砖铺成的地板等等,条件稍微好点的盖的都是小洋楼,仿欧风,特别漂亮。
都说农村妇女庸俗,没有素质什么的,其实都错了,现在的农村妇女也讲究文明素质的生活,她们的空闲时间不是用来打牌说闲话,而是聚在一起跳舞,她们跳舞引起的轰动蛮大,一到跳舞时间,广场上就会聚集很多人,妇女们跳舞,男人们在一旁观看喝彩,她们跳舞,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使自己的生活与艺术挂钩,跳舞时,让我觉得她们特别优雅,她们颠覆了往昔人们口中庸俗八婆的农村妇女形象,我觉得这是农村文明的一大进步。
现在每个村里边几乎都有一个图书馆和一个操场,这给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每到放假时,我们都会去操场锻炼身体,去图书馆看书,这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学习和运动的好地方,还使我们轻松愉快地度过了一整天。
对于家乡的变化,我感到非常欣喜。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