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初中)之四
在我的脑海中,我敬佩的人数不胜数,但说到我最敬佩的,那就是我的爷爷。
爷爷身材不高,但很强壮、很挺拔;一头乌黑的头发中夹杂着几根银丝;黝黑的脸上布着几条皱纹,受不了岁月的洗礼。一双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这就是我的爷爷。
爷爷住在乡下,每天早晨你都会听见喔喔喔,公鸡的啼叫,唤醒了沉睡的人们,池塘边青蛙和小虫们正在开着音乐会叽叽叽,呱呱呱。这时拖拉机发出声音,应该是人们开始劳动了,田里庄稼若隐若现,好像在玩捉迷藏。
爷爷是村里最勤快的一个人,每天早晨,他四五点便起床了,是村里头起得最早的一个人。他起来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喂牛,他养了几十头牛,爷爷把它们都养的肥肥胖胖的。吃完早饭,便要下地干活了,他那忙碌的身影,都让想到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这句诗。
爷爷还是我们村的小小调解员呢!每次,如果村里的人闹别扭了,爷爷便会到他们家去,帮他们调解,至使家庭和睦。
并且爷爷还是我们村的村长呢,每天下地回来就纷纷召集村民来开会,商量改造新农村,帮助村民致富的好办法。
这就是我的爷爷,他可真是一个大忙人呐,我爱你爷爷。你也是我心目中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