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
爱和梦想都要棋逢对手,每在风雨交加之时,她总是第一个把我护在身后的人。
——题记
公元二零零四年四月九日,在一个宁静的小镇上,在一个氛围紧张的医院中,一声女婴的清脆啼哭,和一滴面容憔悴的女人的眼泪,一起落下。这便是我出生的情景,谢谢那个给了我生命的女人——我最可爱的妈妈!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我就上小学二年级了。“快点!快点啊妈妈!我要迟到了。”我不停地扯着妈妈的衣角,催促着。“好!走吧!”妈妈穿好鞋子,正准备跨出门,又跑进了卧室。“我给你拿围巾!”我噘着嘴,不断地说:“啊!妈妈好讨厌!”又经过了一番折腾,我们终于上街了,风比较大,可想而知,如果妈妈不给我围围巾的话,我一定会感冒的!
妈妈的爱如细水长流,总在一些不经意的小细节中体现出来。以前的我傻乎乎,从来不会在意到,为什么每次与妈妈并肩走在路上,她总是让我走在马路最外边,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因为我永远走的是死亡率最低的地方。不仅是小时候,就连现在,她对我的爱也无微不至,她对我的关心也无处不在。
“我回来啰!”她像往常一样下班,而我却因为上周学校的体育锻炼躺在沙发上。“妈,快来~我腿疼!”说着她就给我腿来了自制的几套“复原疗法。”这一捏,好多了!我其实还是挺幸福的,并不是所有妈妈都舍得花时间给自己女儿捏腿吧!
还有一次,她见我把房间的明星海报撕了,便问:“那个边什么男的,不喜欢了?”“嘁。”我摆摆手,“不适合我了!”“咯咯咯……”她也忍俊不禁,又吸了口气说到:“也好。我女儿是要找更好的男人的!我女婿一定要真诚,不要负了我女儿,而且还要给我女儿安全感和幸福,还有就是要知礼懂礼……”“好了!好了!”我大吼,“我还小啊!乱说什么?我才不结婚。”她笑着:“我倒想一直陪着你,可是不行啊,女大不中留,总有一天我会眼睁睁看着你跟着别人走。”她突然不说了,转身就走,我眼睛润了。
不够,还不够啊,这种长情的告白,这种温暖的陪伴……我贪得无厌,总想多得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