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用格子数计算过我们的生命,看起来总是很多的,结果一格一格地变少,我想一生总是很短暂,记得王小波写过这样一句话,我这一生无非来人间遇见一些有趣的人有趣的事,倘若遇见了,就是成功了。
但是从狭义的一生来看,一生实在是很乏味的,逃脱了规律和规矩的制约,我们就只剩下平凡的一生,倘若都是平凡了,也就千篇一律了,细看还是不尽相同。读书成长结婚生子死亡,可以数地过来的规矩和道理,我们按部就班的走着,当然也有人试图跳出来,宣言着这是我们自己的一生,譬如现阶段的丁克家族,都已经向传统的传宗接代提出了挑战,但是说到底这样的决定也没有任何错误,越来越自由的一生让人产生了人生的质疑,也就活得越自由,越自由,生命的张力也就越大。各自可能也就越多。
更细看到最原始的每一天里,岂不是重复得更累赘,太阳都差不多得点升起,整的人生一点欢愉也没有,出门上班的人也没有什么改变,做的事依然是万变不离其宗,许多人因此在里面失去了生活的意义,我们都不防设置一种可能我们每天活的都是新的一天,但是昨天的总结要记住,飘里最后一句也是,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啊
善于在生命里找到着力点,然后天天过一种新鲜的生命,这是我们的追求,也是我们的宿命。
2022作文: 父爱高二文章(篇七)
都说父爱如一杯凉茶,在炎热的夏日为我们解渴;父爱如山,给了我们一个结实的靠山;父爱如火,在严寒中温暖我们的心。——题记
老爸的肩膀
我出生在农村,没有厚实的物质保障,因此老爸一年四季都很忙碌。有一次,我打电话告诉父亲今天回家,让父亲来接我。坐在摩托车上,我冷的直发抖。父亲从反光镜上看到瑟瑟发抖的我说:“给你拿的厚衣服不穿,这会儿又冷了?”话刚落,父亲显然有些后悔,又说:“你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头低一点,这样会稍微暖一点。”说着父亲下意识的将那经过岁月蹉跎的背伸直了些许。不知不觉,眼泪又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我知道父亲比我更冷。每到冬天,他都经常骑摩托接我们回家,以至于他的双手也被冻伤了。我的父亲,他没有为我们挣下有空调的跑车,可他为我们挣来了一个幸福的家。
回忆里的老爸
我记事很晚,家里因为许多原因多次搬家。可是每当回到曾经住过的地方时,那里的人总会说我是个幸运的孩子。他们说小的时候,我的父母很忙,一天到晚都不在家,我由姐姐暂时照顾。晚上,老爸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我抱在怀里。一天忙碌的老爸,把我抱在怀里,我却那样调皮,害他没法好好吃饭。无论多么忙碌,他总要把我抱在怀里,我熟睡了才不舍地把我放下。老爸的艰辛留在子女心中。一生幸苦的老爸手掌已十分粗糙,背也因为太过于劳苦显得有些弯曲,头发也比同龄者斑白了许多。
我家的顶梁柱
父亲是面朝黄土背靠天的农民。作为家中的经济支柱,他一天到晚总是在繁忙中度过。在烈日下,老爸弯曲着背,费力地拉动着锄头,豆大的汗珠从父亲的脸庞上落下,滴到这土地上,但他却甘愿为那一片贫瘠的土地付出。因为老爸知道,这贫瘠的土地意味着什么。他从不曾埋怨过什么,因为他知道,他是家中的顶梁柱。
光阴荏苒,时光流逝,我们在长大。可是谁曾在意,我们的父亲在岁月的蹉跎里逐渐老去。我想对我的爸爸说:“老爸,您永远是女儿心中的英雄,您永远是女儿最坚强的后盾。爸,我爱您。”
2022作文: 感恩初二文章(篇一)
鲜花吐蕊怒放,感恩雨露的点点滋润;苍鹰展翅翱翔,感恩天空的博大胸怀;高山高耸入云,感恩大地的深情……我茁壮成长,感恩那些在人生风雨路上与我相伴的人们……
一个小恩小惠,会让你的人生从此改变,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即使你拥有权力、金钱、房子……但是不懂得感恩,就是对世界的不了解,如果你懂得感恩,正如卢梭所说“慈善的行为比金钱更能解除别人的痛苦,你爱别人,别人就会爱你,你帮助别人,别人就会帮助你;你待他情同手足,他对你就会亲如兄弟。”
她不是手握权柄的国王,也不是富可敌国的总裁;她不是貌若天仙的演员,也不是万人痴迷的球星;她不是著作等身的学者,也不是聪明绝明绝顶的天才。她只是一位满面皱纹的,瘦弱文静的修女。
1997年9月,当她去世的噩耗传来,印度政府为她举行国葬,全国哀悼两天。成千上万的人冒着倾盆大雨走上街头,为她的离去而流下哀伤的眼泪。
她就是被誉为“洁圣人”的特蕾莎修女。
在特蕾莎修女的默哀文中,有这么一段话:“一颗纯洁的心,会自由地给予,自由地爱,直至它受到创伤。”正是缘于这样的信仰,她从她家乡马其顿,一个偏僻的乡村,来到遥远的印度,来到被尼赫鲁叹为“恶梦之城”的加尔各达。
从此以后,她为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们献出了一生。她走出修道院的高墙,走进那些避风雨的贫民窟。她亲手握住快要死在街头,横死的穷人的手,给临终前最后的一丝温暖,让他们含着微笑离开这个残酷的世界。她亲吻那些艾滋病患者的脸庞,为他们筹集医疗资金,她细心地从难民溃烂的伤口中捡出蛆虫……
对于心灵正在趋于麻木和冷漠的我们来说,就是要学会要用感恩的心来对待父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