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沟通初三作文之四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心与心之间的融合;因为有了沟通,世界才便捷,因为有了沟通,道路才宽敞;因为有了沟通,窗户才能明亮;因为有了沟通,那一堵堵无形的心墙销声匿迹......
一个没有沟通的人,他的心灵之窗是黯然无光的:他的心灵之泉是干涸枯竭的;他的心灵之门是紧紧关闭的;一个没有沟通的人,他似一本沉封多年的笔记本,虽然外表布满灰尘,但内心却空空如也;一个没有沟通的人,他像一面深埋地底多年的铜镜,虽然外表依旧华丽,但是却只能显出朦胧的人影,依稀的光芒……他会在孤独中死去,黑暗中窒息,所以,做个心胸豁达善于言谈的人吧,让你和他人的心零距离,世界不能没有沟通。
沟通使大自然和谐美好。北风一起,树叶扬扬洒洒地落在大地上,渗入土壤中,成为了大自然珍贵的肥料;鱼游水里,他们与海洋亲密无间,自由畅快;雁翔高空,它们和蓝天心心相扣,在蓝天上尽显豪迈的英姿;蜂落蕊中,它们轻轻地贴着你的脸庞,融入你的心房。太阳总是在有沟通的地方升起,彩虹总在有沟通的地方架起......
世界因为沟通而美丽。其实,沟通并不那么困难,水是友情之桥,那潭身千尺的桃花潭水依旧如故吗?李白与汪伦的友情随之沉积至今,忘不里那依依惜别的友人深情的目光和一份仅存心底而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默契。潭水依然如故,友情越积越深,一页素笺为你寄去相思,一纸飞鸿让我们永记潭水般深厚的友情。国共两党领导人第三次握手,这一举动,虽然是无声的,但它却清晰地表明了国共两党人的心愿,牵动着广大台胞与大陆人民的希望。沟通使人融合,使人幸福,使人与人产生爱的火花,使心与心产生情的雨露。让我们用真心和他人沟通;少一份猜忌,多一份信任;少一份虚伪,多一份真诚;少一份冷漠,多一份热忱;少一份狭隘,多一份宽容,用沟通使世界精彩无限。
2022作文: 初二文章(篇一)
一件事,能感动你我他;一本书,能鼓动你我他;一首歌,能唱响你我他;一句话,能化解你我他……
是的,这句话出自陌生人之口,把我这只对陌生人冷淡的心给化解了,我与她素不相识。
“叮铃……”我打着车铃飞快的疾速在步行街这人脚杂乱的小路中,风把我的头发吹得如纱飘渺,弧形的笑容在嘴角蔓延,我仿佛激情的红色小骏马在辽阔的草原上奔驰疾下,桀骜不驯。
正当我享受着春意盎然的阳光,展现着飒爽英姿的车技时,看见前方有一个貌似人的“不明物体”。啊——“吧唧,”真的是人啊!在我撞他身上之前已经及时刹车了,谁让我车技好呢!呜呜……不显摆了,我已身在与大地亲密接触的聚居地,由于刚才刹车及时,那个“不明物体”没事,我却摔了个“狗啃泥”。一个高大的阴影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原来并不是“不明物体”,而是一位男人,我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微笑着面对着他,以表示我的歉意,还没等我开口,他便冲我喊道:“小破孩儿,怎么骑车的?有教养没啊?!”
我只能身为弱势群体中的一员,呆呆的看着他,但是我心里明白:他身才高大,可是他的心灵并非与他的身才等比例!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依旧那么活灵活现,骑着我的“黑玫瑰”行驶在道路上,车速还是那么火急火燎冲速行驶,“悲剧”再现眼前,这次,我把一位中学生给撞到了,而且她还是个女的。顿时,我心中便产生了杂念:现在女生都很“恐怖”,比男生还厉害(自我感觉),她会饶恕我吗?会——?!不会——?!要么我也假装摔倒?嗯。就这样做!
于是,我便演着一不小心从车上摔下来的“技巧”,谁知,她不顾自己身上的痛朝我身边走来,霎时,我的神经系统“命令”眼睛立刻闭上:她肯定是过来打我的,死定了!嗯?怎么没动手呢?我缓缓把眼睛睁开,她的笑容像三月里的桃花盛开那样美丽出现在我的眼前:“小妹妹,没事吧?摔疼了没啊?车可不能骑这么快啊!多危险啊!”我痴痴的仰望着她说话时眉头的一收一缩,是那么的关心!这句话,我冷淡的被深深的融化了。
刹那间,我的脸刷红到了耳根,心里是多么为自己的“演技”所内疚。
以何为贵?以和为贵!那就是以和谐为贵!人人心中都有爱,那和谐就永远就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