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春天初三作文
我就是那带给大地生机,给予小草生命的春天的小雨点。
我本是大海里的一员,不知怎么的,我的身体变轻了,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一片蔚蓝的天空了,我在天空看着美景,忍不住想下去看看,所以和伙伴们商量,并把消息告诉了风婆婆,风婆婆答应了,我们欢呼着、雀跃着,一睁开眼,就在这美丽的地方。
地上果然名不虚传,早在天上时就听太阳公公说:“地上怎么怎么的好,地上怎么怎么的美。”在半空中就闻到了地上花儿的阵阵清香,含苞欲放。挺直了腰板的小草,显得格外显眼。就连老树伯伯也是显得强壮无比,和年轻的小伙子一般。
从云妈妈的怀抱里跳出来后,我便和伙伴们一起落在大自然的各个角落,有的落在花叶上,太阳一晒,变成了露珠。有的落在土壤里,树木把它吸收,就成了氧分。有的落在石坑里,和其它的小伙伴一起越落越多,汇集在一起,就成了小溪。而我呢,就落在了草丛里,成了小草的饮料,小草咕噜咕噜的喝下这甘甜的水,又长高了一点,小草充满了感激对我微笑。
我还来到田野,把幼小的种子唤了出来,给他们浇上了水;来到了草地上,把刚伸出一点头的草宝宝给浇了水,送给了它们一身亮晶晶的衣服;又来到了森林里,给刚刚醒来的小叶子宝宝浇上水;接着来到了大海边,小河旁,给刚刚融化了的它们又填了一些新水。
我飘呀、飘呀……飘到了孩子们的脸颊上。孩子们发出了阵阵的欢笑声,时不时地还在雨中奔跑着,嬉戏着,像一群无忧无虑的小鹿。
我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小雨点——善良、无私。杜甫的诗句是这样赞美我的: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是弱小的,但我的贡献是伟大的。
【作文参考】 幸福,不要奢望别人高三想象文章篇一
快乐幸福是每个人都很向往的,都不是每个人能拥有的。人们常说:笑也过一天,哭也过一天,为何不笑着呢?的确如此,可是有些人呢却总做不到。这是为什么呢?这与人们对生活的态度和思维方式有密切关系 。
自幼生活很苦或经历很坎坷的孩子,他们大多数能够学会苦中做乐,懂得如何寻找快乐幸福;反之,自幼一帆风顺的孩子,他们往往在遭遇到一些挫折时,就会愿天尤人,自暴自弃,对于别人的关心,不与理会,自己将幸福快乐拒之门外,还可可声声说自己失去了幸福和快乐。
有些单亲家庭的孩子,因为家庭不完整而感到自卑,疏远人群。总是认为自己是不幸的,加上生活中经历又那么坎坷,几乎认为自己是整个世界上最不幸的人,得不到别人的关爱和同情,幸福和快乐也不会降临到他的头上。但是如果他能换个角度来看待这一切的话,就能得到幸福和快乐。是的,他的家庭不完整,生活中的坎坷又很多。但是,这让他比同龄人更早懂事。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在踏入社会后他所受到挫折,碰的壁必将要比同龄的人要多很多。老人们常说:上天对人是公平的,你失去了一样东西,会得到另一样东西作为补偿。同样你得到一样东西,你就意味着失去另一样东西来平很平衡你的总和。地的确他失去了一个双亲,但是他却得宝贵的经验,是别人花钱买不到。只要他不懈的努力前途是光明的。这样一想,你还会难过?自认是不幸的吗?其实,只要你放下自卑,勇于接触人群,你会发现其实人们是关心你的,愿意帮助你的。。。。。。。
幸福和快乐是靠自己获取的,而不是别人给的。你幸福与否关键在于你自己的态度和思维方式,而不是别人。
套用台湾当红女作家,邱立屏的一句话幸福,不要奢望别人给。
只要我们自己能真正领悟幸福和快乐的真帝就能够掌握住幸福,让幸福和快乐常伴我们生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