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让我也在您的床头放上一杯清水吧,让它也一直腾升着幸福的热气。
——题记
母亲喜欢在我的书桌放上一杯清水。
每当我补习完毕满心疲惫地回到家,那杯水就如庄严的礼仪士兵守候着我的到来。很不幸它遇见了一个粗心的主人,一饮而尽后就把它扔到一边,专注于更美丽的作业小姐。
母亲是个健忘的人,她总会在走到电梯口然后疑心车门没关,东西没拿之类的问题;总是在家里到处寻找她的手机……却每次在哦我学习时,都间隔一会儿进来换一杯水,不论我喝没喝过。我也很不以为然,只当她健忘。
那天,一道几何题穿着华丽的纱丽略显神秘,正当我冥思苦想怎么才能干掉它时,母亲的出现伴随着一声惊叫打断了我——“你桌子怎么又乱了啊?有没有点儿收拾?”我很生气的抢过她手中盛有半杯水的杯子:“你打断了我的思路,换什么换嘛,我还没喝完呢!你老不嫌浪费啊?”说完,将水杯狠狠地砸在桌面,“哐当”一声刺痛了母亲。我不耐烦的将母亲推出了房门,“别打搅我,谢谢配合!”转身,忽略了母亲刹那的眼神。
不巧那天母亲正好发烧。她在梦中的呢喃惊醒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我,“去给小语换杯水,等会水凉了……”我不禁怔怔地看着她的脸庞。烧得通红的脸颊上散落着几根青丝,有的已经“银装素裹”,半张的嘴唇还要说些什么,喃喃地却也听不清。
端着一杯热水,轻轻地用勺子一口一口喂着她。干裂的嘴唇碰到水马上动了动,像个渴求的孩子一样砸吧着嘴。一杯已完,我又去接了一杯,任那升腾的水汽一直向上欢腾,濡湿了我的眼。转身放在床头,却也忍不住那大滴大滴的泪,慢慢顺着脸颊滑落,“扑通扑通”扑进了热水里。
母亲,我愿坐在这里,维持着那不断升腾的水汽,让您的床头一片温暖。每晚的清水,却也不再是水,是母爱,是幸福,永远不会被喝完。
曾经有人这样问我:你觉得幸福是怎样的,又或者说你希望自己所属的幸福是怎样的?当时我完全不清楚,一开始是认为家庭和睦团圆是幸福的;学习好在学校班级有地位是幸福的;坚强勇敢有人疼有人爱是幸福的。所以我就这样回答了他:我觉得嘛……幸福就像是你看不见的手感觉很近又感觉很远,有的时候会让你觉得快乐有的时候又会让你难过……慢慢地有信心了又或者绝望了……还有就是幸福其实每个人都拥有,只是感觉到的多少和因地而异。
幼儿园的我还是那么的可爱、娇小又脆弱,总是受别人的欺负,让我很生气的是那时根本就没有喔所要的幸福,除了爷爷奶奶的关爱和呵护。而在小学期间,渐渐地拥有了家庭母亲对我的爱。幼儿园的生活总是由爷爷奶奶来照料,父母从不管我,也是因为母亲一出门就是一天而且是很辛苦的……而父亲也是一样,当初是做木匠的,但又不算是木匠。而现在,上初中的我,与爷爷奶奶的关系似乎要比从前要‘差’了。相反的是:虽然我和父母之间总是吵吵闹闹、不和谐的、对嘴的,关系极差的但又不是那种分开后无所谓的,我和父母分开一会,特别是上学时……我就会感到不舒服、不自在什么的了。
我所拥有的幸福是兄弟姐妹众多,有事可以商量;我所拥有的幸福是有一位挚友、闺蜜、死党与我同在;我所拥有的幸福是至今还未尝过亲离得痛苦……谢谢世界所给我的幸福。
那我所要的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就是简简单单的幸福我呢是学业进步以后有个好生活,而父母(家人)呢事业有成身体健康或者就是安定的生活……
我所要的生活是怎样的呢?就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