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幸福的初三作文
其实一种窝心的温暖,一种自然于心流露的快乐和甜蜜,就是幸福。感知幸福原来如此简单。只需要你有一颗善于体会的心去感知,简简单单的生活中,就隐藏着许多幸福的源泉。
我有一个可爱的表弟,虽然我们身上流淌着不同的血液,但十多年的朝夕相处让我们的心靠得很近。幼时一的次医疗事故,使弟弟不幸成了智障儿童。他走路总是一步三摇,仿佛随时都可能倒下。他生活无法自理,不会吃饭、不会穿衣、不会上厕所……一切孩子能做的事他都不行,更别说讲话了。
弟弟和我差两岁,我们俩是一块长大的。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和弟弟一起玩,虽然捉迷藏、跳房子这些稍复杂的游戏他都不会,但我们会一起画画、唱歌……虽然执笔者、表演者永远是我,但看着弟弟专注而快乐的神情,我会感到好快乐,或者说好幸福。那时的我也很天真,总是很疑惑地问阿姨:“为什么弟弟不会讲话?为什么他不能叫我一声姐姐呢?”听弟弟亲口叫一声“姐姐”,是我当时最大的心愿。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如今学业繁重,我已很少有机会去看望弟弟了。今年八月,我决定去看望好久不见的弟弟。他现在也已经是个13岁的大孩子了,身材很高大,要不是看见他走路一步三摇的样子,我还真有点认不出他。也许是太久不见吧,本就记性不好的弟弟开始对我有些茫然,后来看着他迷惘的眼睛渐渐泛出点光亮,我知道,他记起来了。他热情地领着我往家的方向走去,是那么快活。今天他似乎特别懂事,艰难地拿出一张椅子来让我坐下,我突然感到心中有股暖暖的气流在荡漾。这可是弟弟的一大进步啊!
我和他静静地坐了一会,他又突然站了起来向厨房走去。我害怕他出点什么事,赶紧跟上。只见弟弟从橱柜里颤巍巍地拿出茶杯,又小心翼翼地打开茶叶罐。由于手哆嗦,他竟将罐子里茶叶倒进杯中一大半。我正要上前帮助他,他却坚决地制止了我,并将多余的茶叶放回罐里。接着弟弟将杯子移到水罐旁,将一勺冷水全倒进了茶杯里。我明白,他这是在给我“泡茶”呢!做完这些后,弟弟捧着一大杯“茶”高兴地来到我面前,把茶杯递给了我。看着这杯凉凉的“茶”,我的心里却异常的温暖,蔓延至全身。我似乎听到了弟弟叫了我一声“姐姐”,不是从嘴中,而是从心里流出的。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与这被“茶”溶为一体。
我静静地、慢慢地喝着这样一杯并未泡开的茶,却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甘甜,这一丝丝的幸福将我的心包裹着,真的好幸福……
作文分享: 初三故事终成幸福 - 高三作文(篇三)
傻瓜,笨蛋。
天使,魔鬼。
知己,陌路人!
仿佛昨日相遇,可今日却是离别。
苦意的人生无限,快乐却是瞬间。
曾经,我们一起进学生处;曾经,我们一起欢笑;曾经,我们一起被罚跑步;曾经,我们一起恶作剧;曾经,我们一起偷假条;曾经,我们一起……
那些,抹不去的曾经,已成为永恒的记忆。时间见证了我们的友谊,天空记录了我们的过去。
三年相处得时间甚少,但我相信,我们的友谊将会无限延长。
成长的年龄让我们触摸青春年华,却也让我们感受离别伤痛,三年的记忆,在那一刻,就都将我为过去,我们是否会画上句号?相遇,相识,相知,相离用爱体味的过程,用心回忆的曾经。
幸福只是一个虚有的代名词,它根本不复存在。它只是我们在心灵上寻求的一个安慰。如果它真的存在,我相信,它会一直伴在你身边,直到永远。
把微笑送给自己,把烦恼丢给过去!
时间不会因你而静止,所以,在花还未凋谢之前,请尽快欣赏它的娇艳。
别用迷茫形容你的过去,因为你的过去有很多东西值得珍惜,旦,不能忘记。
蒲公英不会永远停留在一个地方,它总会再次起航,去寻找它的下一个落脚点。就如同我们,终会有离别的一天。
天空总是子最失意的时候下起雨来,泪水夹杂雨水,那苦涩的滋味在口中回旋着。
不企盼彩霞满天,只祈求风轻云淡。
三年同窗共事,三年共同进退,三年一齐欢笑,三年……
曾经已是过往旧事,未来才是人生的主题。
愿快乐伴你们永恒!
当上帝关闭了幸福之窗时,往往会给你留一扇门。只不过,你可能要通过黑暗的长廊或经历一些碰撞之后,才能找到那扇门。
——题记
追求幸福,也是在追求理想了,没有理想,哪来的幸福?
我所追求的,就是在芸芸众生中,能让别人很容易地就找到我的身影。从小,我就开始不断地攀登。还记得四岁的时候,幼儿园举办儿童节联欢会,我也表演节目了——讲故事。那个故事不是我自己看书背来的,我还不识那么多字,我是让妈妈一遍一遍给我念而背来的。站在台上,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听到了下面家长们的夸赞。我感到是那么幸福。从此,这种感觉就成了我所要追求的幸福。
一年级,我是全班第十几名。三年级,我是全年级第十几名。五年级,我是班里第一名。六年级,我是年级前五名。那时的幸福,就是一张奖状,因为一年很难得两三张奖状,一张奖状,就代表了你有向别人炫耀的资格。
初中,追求的就是榜上有名,只要不是“黑榜”,看到我的名字,心里便有一种莫大的满足感,很开心,觉得自己很幸福。期中期末后会有表彰大会,我很高兴能举着奖状站在台上,灯光打在我脸上,身上,让别人都能看见我。只可惜,我通常是“凤尾”,但我宁愿不当“鸡头”。学部里组织的各种活动,我会因在获得奖项的名单里找到自己的名字而高兴,那种感觉,真的很幸福。
我努力想使每个人都能看到我,在这个过程中,也经历过多少坎坷。被别的同学歧视过,被老师批评过,被妈妈骂过。但就是因为有了这些经历,才使得我不断地前进,让我一步接着一步地靠近顶峰。这个过程中,累。但“幸福是宽容的果,怀有一股宽容的新,便有一股幸福的泉。”
“幸福是什么”我轻轻地问微乎其微的嫩草,嫩草欢快地对我说:幸福不过是一种满足,一种对自身条件的满足罢了。上帝给我的并不比别人少啊,我也拥有阳光雨露呀!我也在努力创造我的幸福哦,那就是做鲜花的陪衬。”
幸福原来是一种宽容和满足的心态,只有屈死不告状、身残不放弃的人才能有幸福感觉啊!
可是,生活于大千世界、奔波在滚滚红尘的芸芸众生是否和自然的心灵有同感呢?
我迫不及待想要问幼儿园的小朋友、学校里的奋斗者、度晚年的老人们:幸福是什么?回答是简洁的:幸福是妈妈奖励的棒棒糖的味道;幸福是能够考上理想的好学校的喜悦;幸福是可以手挽手看夕阳的从容……
细细品味他们的字字句句,风吹过的刹那,我恍然大悟:我的幸福就在温馨的家里、团结的班里;我的幸福就是老师的一个表扬,亲朋的一声问候;我的幸福数不尽,我的想法居榜首、
沐浴幸福的你和心灰意冷的他都要努力创造幸福,幸福对于怨天尤人的人们来说,昂贵的不可及;幸福在宽容、满足、奋斗的人们眼里,简单的太普通。
所以,让我们擦去心中的大问号,写上幸福的感叹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