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父爱初三文章
品是一种感受,一个味道,一件趣味的事。品是父母的爱,是一道佳肴,更是童年的美好回忆。
记忆中,父亲总是很忙,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而妈妈却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在我幼时的记忆中,父爱仅仅只是一个代名词,只是一张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妈妈总是柔声细语地对我说话;总是顺从我的想法;总是在我害怕的雷雨天到来时,紧紧地把我揽在她那并不算宽厚的怀里。相较之下,父亲更加显得微不足道了。六岁时,父亲换了一份较为清闲的工作。也许他是想要弥补这六年的空白吧。但在被妈妈宠溺得有些任性的我看来,父亲却是一个十足的“坏蛋”!他不会温柔的对我说话;他不会答应我的任性的条件;他更不会在我害怕的雷雨天到来时,把我抱在怀里。他永远只会对我严厉的说话,只会在我害怕时,叫我要勇敢。但在我十岁时发的一件事,却扭转了我的看法。
那一天,我想要妈妈为我买一只手机,因为我的同学几乎都有手机。也许,那就是虚荣心吧。父亲正好下班回家,听到了我与妈妈的对话。他走到我面前,蹲下来说:“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呢?”我支支吾吾地说出了这个可笑的理由。“是吗?"父亲沉默许久,只是说了这两个字。妈妈刚想说些什么,却被爸爸阻拦了。时间在一分一秒流失,我的心也一点一点沉下去。过了许久,父亲才说道:“吃饭吧!”我立刻明白这是爸爸变相的拒绝,转身跑出了家门,无视了身后父母焦急地呼喊。
我看着已经黑暗的天空,心里更加委屈,越跑越远。渐渐地,周围的景物变得越来越陌生,听着耳边呼啸而过的风,我的心越来越害怕,眼眶已经溢满了眼泪。就在这时候,耳后传来爸爸的声音:“回家吧!”我已经被吓坏了,哪里还顾及之前与父母还在闹别扭,扑到父亲怀里大哭起来,爸爸也紧紧地抱住我,安抚着我,带着我回了家。
第二天放学回到家,看见桌子上静静地躺着一个盒子,走近看,赫然就是我昨天晚上想要的“礼物”。想起自己家拮据的经济,泪便不自觉的湿了眼眶。盒子旁还放着一张精美的卡片,上面三个“我爱你”让我的泪终于从眼中跌落。
爸爸的爱是敦厚的,是内敛的,更是深沉的。也许父爱难以察觉,但父爱绝对不会比母爱少。
作文示范: 初三文章(推荐一篇)
生活中总有一场场告别,哪怕有再多的不舍,也记得要迎着太阳,笑着向前。
——题记
几个月前,我告别了老琴行。自儿时,这琴行就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好像它本来就应该在那里似的。绿荫下的红砖,随便一块都见证了历史的变迁。
老琴行,就挤在着充满古典气息的五卅路的尽头。门面不大的店里塞满了吉他,充满着一股原木的芳香。一位高高瘦瘦的老师始终在店里教学。这是我对老琴行的印象,十几年来从未变过。
后来我才知道,琴行开了将近二十年,也算是五卅路的标志了。风雨二十年,它守着路,路也护着它,却依旧没经受住物质上的逼迫。
老琴行搬走了。
新琴行依旧挤在一块小地方。四周没有绿荫,只有桥下让人顿生寒意的阴影。没有红砖,周围是刷得雪白的墙壁。
一日,我去上课,路过大门紧缩,屋内略有些残破的老琴行,不免还是有些舍不得。绿荫和红砖依旧,只是少了老琴行的生气。
我望着天空惆怅,却惊喜地发现上午还阴晦的天空放晴了。久违的太阳出来了,每次望着这样的天空,我都会舒坦很多,也渐渐平息了刚才的悲伤。
我一路向阳走着。云彩恭敬地退到了两边,让太阳给他们披上希望的光芒。太阳温暖了一颗颗寒冷的心,也照亮了我脚下的路。我忽然想到了一句话:“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是啊,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呢?过去的美好必然值得我留恋,可更令人幻想的,不正是未来吗?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新琴行,还是那熟悉的玻璃门和满墙吉他。阳光反射在门上,照亮了眼前那块狭小的地方。那刻,我面前仿佛是一扇开启新征程的大门,哪怕前方路途险阻,我也会笑着向前。
回家时,又路过了五卅路。我伫立在老琴行门口,抬头望着它酒红色的店名,在心里默默挥手告别。忽然,迎面走来一个八九岁大的孩子,她背着吉他,满面笑容。恍惚间,我仿佛看见了那年的自己。你看,她正笑着向前呢!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再也不搞小动作。老师留的作业认真完成。我一定要养成上课做笔记的习惯:一边听课一边认真的做笔记,下课复习笔记。上课一定要多回答问题,锻炼我的口头表达能力。作文要认真对待,再也不写的一塌糊涂。我一定要坚持读英语,读课外书,多写日记,让我各方面全面发展。老师让背诵的课文一定背过,不能敷衍。
我的同桌十分的聪明,他的作文写的是让我等小辈赞不绝口,无论是在用词、断句、描述、结构等众多方面都胜我两三筹!最让我羡慕嫉妒恨的是,他的字实在是写得太好了,记得还有一回,我闲来无事,去模仿他的字,竟没有一个比他的好!!!他的境界,我惦着脚尖也够不着了!!!
陈昆奇老师刚来这里时,就有些后悔了。因为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凶巴巴的,叫一个人的名字都好像在骂人一样。第一天上课时,他被这些顽皮淘气的孩子气得几乎快要失去了理智。他刚上完第一天课,就决定离开这里,他觉得这里的家长和孩子们都是无法理喻的。但他最终被孩子们的天真笑容和校长对教育的热枕所打动,决定继续留下来教这些孩子们。他还帮这些交不起午餐费的孩子们缴了午餐费,帮他减轻了负担。他与其他老师不同的是:他把学生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一般无私付出,他用关心代替责罚,用宽容代替偏见。那些孩子终于被陈昆奇老师的行为所打动,不在给老师惹麻烦。但是,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就被一条消息打破了:学校因人数不足而无法参加考评,要被废校。唯一的方法就是让学校获得荣誉。正好,市里正在举行全方位的比赛。陈昆奇就根据他们各自的优势替他们报了名。经过一周的艰苦训练,终于要比赛了!他们在比赛上发挥了自己所有的优势,结果他们硕果累累:皮蛋在跑步比赛中得了第一,接力赛也是第一,小子在数学比赛中拿了第一,李梅英的作文也拿了奖项。一时间,方兴小学名声大噪,不少家长希望能把孩子转到方兴小学。当然,随着人数和荣誉的增加,改变了废校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