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站在门口初三文章
太阳不会吝啬自己的阳光,月亮也不会吝啬自己的眼泪,而幸福,它不会赤--地站在门口,却悄悄地藏在门后,等待站在门口的人去亲自探访……
一张灰白色的数学试卷,却像一堆南非钻石般沉甸甸的。夕阳的红光映在我的脸上,彤彤的脸蛋比花儿还要灿烂。我捧着这张特别的试卷,载满欢乐向家走去。
门开了,我悄悄地将惊喜藏在身后。爸爸妈妈都在家里,我的心更是乐滋滋了。我呼唤着在厨房里支不开身的妈妈,说:“妈,你快出来,我有个惊喜要送给你。”妈妈娴熟地擦洗着亮晶晶的碗筷,随口答道:“等一下吧。”我的心像被泼了一盆不冷不热的水,找爸爸吧。于是,我迫不及待地走向书房。晕黄的灯光下,爸爸对着一大堆图表愁眉苦脸,甚至连我进门都觉察不到。还是别打扰他了。我像被泼了另一盆冷冰冰的水,只好默默地走出房门。这时的我像窗外的天空
一样,刚刚才阳光灿烂,现在却已经乌云密布。我把手里的试卷攒得更紧了,额头上沁出了几滴冷汗。怀着最后的一线希望,我又走进了厨房。“妈……妈妈,我又惊喜要给你!”,我鼓起勇气说了出来,但一声碗碎的声音霎那间打破了凝固的空气。妈妈的脸涨得像快要爆炸的气球,顿时青筋突起,“你就不能体谅一下妈妈吗?整天在这里嚷嚷的干什么?长这么大了你什么时候懂事过?!”我愣在原处,一道闪电突然划破天际。心中的委屈一下子决堤,我扔下试卷,狠狠地摔门而去。
眼泪占据了我的眼睛,愤怒则占据了我的心灵。从小就没体验过幸福的我更能懂得酸楚的滋味,我于是嚎啕大哭。忽然,一个快活的小孩走到了我不远处的土堆上,用树枝画了一个有些别扭的心形,上面写着:妈妈,母亲节快乐!一个响雷又在耳边炸开,我恍然大悟,今天是母亲节!想着自己只会从妈妈身上索要幸福,却不会把幸福送给妈妈,我的脸忽然羞红了,热辣辣的。
我惭愧地站在门口,看着试卷发呆的妈妈一下子扑了上来,含着泪眼说道:“孩子,你考得很好,是妈妈错了,妈妈不该骂你……”我的泪水也一下子夺眶而出,哭道:“妈妈,母亲节快乐!”
天,放晴了。幸福呀,原来你竟躲在门后,等着我去打开这虚掩的门。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站在幸福的门口,却忘了要推开那扇门……
作文收藏: 初三文章(一篇)
天色很是阴沉,厚厚的云层拥挤着,将天空压抑的很低。风像是静止不动了般,空气也倒变得浑浊得很。我像是徘徊在路口的中央,前方是个分岔口,从众和坚守,或许每条路都可以通往春和景明,但却难以抉择。
“别发呆了,走吧!”母亲看了眼绿灯,又蹬着我仍拦在她身前的手臂,用力挥开。蹬蹬地走出的几步,还在为我拦住她而生气。“你也是的,大家都一起过红灯了,又没车,你倒是赖着不走,净浪费时间。”母亲说罢,迈出的步子愈发大了,我沉默地跟在她身后,一语不发。“去完这次琴课后,也别再去了。跟刚刚在路口拦我那样,浪费时间,不如搞好你的学习。”
我垂眸着,我现在似乎依然在路口,但阴霾更加严重,它巻集起尘土,发出的咆哮似乎在逼我做出选择,要拒绝母亲,坚持着自己的爱好继续学琴吗?还是要服从母亲的意见不再学琴?刚才,方才的路口的情景好似再次映入眼帘。马路上的车向来川流不息,今日却似空气般堵住了。长长的车龙横在斑马线上,也静停滞了。红灯格外的漫长,积在路口上的人越来越多。车鸣喇叭的声音干扰着行人的心绪,也不知是谁喊句:“过吧!”便如鱼贯般闯了红灯。又是从众与坚守,我也做出了选择。
那这次呢?我将琴袋轻轻放在老师家中的地板上,抱出琴,轻轻地摸着琴身,用手指轻触琴键,真的要放弃吗?“弹吧。”老师叫了声,手指尖熟练地触碰着黑键白键,演奏再次使使我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音乐带给我的欢愉是极大的,它可以慰藉心灵,安抚心绪。我似乎再次站到了路口中央,刚向坚守的方向迈出步子,家中亲人所说的话却再传入耳畔“别弹了,不务正业,搞好学习就行了。”“弹来干什么呢,以后学习用的着吗?”但我喜欢弹琴,我无声地反驳了句,眼中的光芒愈发清明,我会更努力地学习的,会让弹琴协调者生活与学习,决不让它拖后腿。像是将第二只脚踏上路上似的,声音消失了,刚才所想却忍不住从口中说出。我像是离开了路口,踏上新路途般轻松。母亲思索了许久,终了还是点头,默许了我的请求。
我偏过头来看向窗外,春和景明,微风拂过生长中的嫩芽。回首看去,已再看不到那个路口。路口的方向之选固然艰难,从众或坚守都是那般难迈出第一步。至少,我从路口走上了坚守的路上。而,路途景色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