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太多的无奈与伤痛,每个人的心底,都埋藏着不愿示人的脆弱,但我们不能一味的沉沦在忧伤之中。其实,只要用心为自己加油,你就会在忧伤的面纱下发现许多绚丽的情感和光彩。
生活中再勇敢的人也有绝望的时候;再坚强的人也有脆弱的时候;再自信的人也有失望的时候。当你疲软的双腿在成功与失败的门槛上徘徊;当你淡淡的足迹踏过无人翔的驿站;当你付出的一切被化作午夜的风景;当你滴血的心陷入迷惘的深渊,你的眼睛欺盼什么?你的内心又在怎样的涌动呢?期盼别人的帮助,渴望别人的鼓励,默默地在心底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呢?
生活在这个高速旋转的世界中,没有一个人是不经受挫折的,但在挫折面前每个人选择的应对方式不同,自信的人看到的是通往前方的路,儒弱的人看到的是千丈深渊。很多的时候,我们应该相信自己,为自己高声呐喊:“我能行”。
曾经有一位和我们同龄的人,她深爱着舞蹈,因为命运的捉弄,她失去了右臂,她曾几度想放弃自己的生命,然而她选择了坚强的生活。
马丽像许多舞者一样,从小便深深的喜欢上了舞蹈,因为舞技过人,她常常成为许多人关注的演员之一。然而她华美的梦被突如其来的车祸无情的粉碎了。年仅19岁的她被带走了右臂,这对一个舞蹈者来说是莫大的耻辱,人生的演绎似乎从此结束。以后的生活,唯有泪水与空洞,万念俱焚,她曾经想到了死。
她的母亲也曾几度伤心,但她总是耐心的帮助女儿。在爱的呵护下,马丽重新走上了舞台,直到她凭着舞蹈《牵手》拿到了金奖,她热泪盈眶,唯有她才知道自己付出的泪水,汗水与血水。当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她淡然一笑:“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打败自己,除了自己。”
她便是最好的证明。生活中,有些人处在逆境中,他们会等待别人的帮助,有些人处在逆境中,他们会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并且坚信自己能行。
生活的道路总有一些深渊,我们也有必畏惧,只要为自己高声呐喊:“我能行”。那么再大的困难也会变为自己的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