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逆境时,不要迷茫,不要彷徨,更不要退缩,你所需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对自己说我能行,我一定能行!”
夏日炎炎,太阳如火球般炽烤着大地。天气闷热的要命,一丝风也没有,空气仿佛是凝固的。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我们拓展队员要接受“空中挑战”。
到达场地后、我想先看一下赛道是什么样子的,但一抬头,就被强烈的阳光照得睁不开眼。恍惚之间,赛道仿佛悬挂在空中,可望而不可即。
在教官讲解完相关知识后,几个胆大的男生磨拳擦掌、蓄势以待,只见教官一声令下、第一个男生就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上了空中赛道,然后摇摇摆摆地走过,下面的人看得胆战心惊······等他走下赛道人立马瘫坐在地上,同学们都纷纷为他鼓掌,连教官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轮到我的时候,我还没上去,手心就开始冒汗直到教官高声喊着我的号码,我才硬着头皮往上爬,一上高台,我的腿就不受控制地开始发抖,我只能用手紧紧握住栏杆,勉强支撑自己,心情稍微平静之后,我就逼着自己踏上了赛道。虽然一路心惊胆战,但还是勉强过了一关又一关。当到了最后一关——跨过间断一米的赛道时,我犹豫了。我向下瞥了一眼,脑子“嗡”一下空白了——好高!
原本只是五米高的地方,当时在我眼中却是万丈深渊;前面虽然只有一米。却仿佛是一道鸿沟,我毫无信心跨越,教官见我迟迟不肯跳,便鼓励我,同学们也不断地为我加油,我汗水涔涔,浑身的衣服早已湿透。我抬起腿,可是腿不听使唤,哆嗦个不停、又不得不放下,那赛道像是一个鬼门关,稍有不慎,我便会跌落下去,摔得粉身碎骨。
加油!加油!”同学们的加油声在训练场上回荡,教官也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我心想: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
我一闭眼,调动全身的肌肉,倾尽全身的力气,使劲往前跳一大步——终于完成了最后这一跳,跨过了这一道“鸿沟”。
我做到了,我竟然做到!霎时,同学们都鼓起了掌,“超越了自己,你是最棒的”教官为我竖起了大拇指。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当我再遇到困难或挫折,想要放弃时,我都会想起教官的那句话——身处秘境时,不要迷茫,不要彷徨,更不要退缩,你所需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对自己说,我能行,我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