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一本语文书,我衣服上有一个漂亮的小男孩,还有许多字阿姨,我们朝夕相处。我的作用可大,我可以帮助小主人解良多知识,有时候小主人看着我,津津有味,特有感情。
但是小主人也有不好的一面,他常在我身上乱涂乱画,不光字阿姨不惬意,而且我也被弄得狼狈万状,晚上睡不着觉。有一次放学的时候,小主人的爸爸忘去接他,可这时候老天偏偏下起雨,小主人只好把我举在头顶上当伞用,把我淋成落汤鸡。回到家后,小主人不但不把我及时晒干,还把我挂在吊钩上,害得我遍体鳞伤,现在还觉得有点疼呢。有一天,我正在书包哥哥的怀里养伤,可小主人这时候把我抽出去,和一个叫小明的男孩比从五楼扔下去,看谁的掉的页数多。我的妈呀!我诚恳的哀求小主人不要把我扔下去,可是这根本没有用,小主人还把外衣上的小男孩撕下去,然后把我扔下去。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已经成一本名副实在的古残书。
“呜呜,我好不幸呀!”假如我的小主人不知错就改,那不完整的我,肯定会给他讲一个不完整的故事,他一定会遗憾的!我真想说:“小主人啊,你可不可以对我好一点啊?我们是应该成为相互帮助好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