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初三叙事文章:纯真年代
童年的那座公园,承载着我和她太多太多的回忆。偶尔漫步到那里,看到坐在座椅上的小女孩,就是当年稚气未脱的我。我的嘴角不禁浮现出一丝微笑……
小时候的我,是没有朋友的孤僻怪小孩,是小朋友眼中的异类。每次遇到小朋友们在玩耍,我的心就会微微一颤,快步走到那个我再熟悉不过的公园。淡淡的眺望着前方,仿佛世界的一切悲伤与欢乐,都与我无关。
直到遇见她。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坐在公园的座椅上,无聊地玩弄着手指,全然不知友谊已悄悄到来。“麻烦你,把那顶帽子捡给我。”一丝甜美的声音传入耳际,我把视线从手指上移开,看到的是一张两颊稍带红晕的脸。我急忙弯下腰把一顶镶着蕾丝边的太阳帽递给她。她向我致以天使的微笑。
如果能天天和她一起玩该多好,我暗暗地想。她好像知道我的心思,说道:“我们做好朋友吧!”在那一瞬间,我真幸福!
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会来到公园,等待她的出现,这好像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种习惯。我们把这里命名为“友谊公园”。可是,这种快乐并没有维持多久,便支离破碎了。
“这是我的新朋友,她叫小兰。”她带来了一个面目清秀的小女孩。她又有别的朋友了。那时的我,蛮横无理。一直建立了一个可笑无比的感觉:我的朋友,必须以我为中心。而她又有了别的朋友,我决定和她绝交!可是,我还是会情不自禁的来到那“友谊公园”。
她偶然之间看到我,便会叫上我和她做游戏。我虽然很不甘心只做一个替代品,但还是用笑容迎接她。
“你的娃娃好可爱,送给我吧。”我看了看憨憨的娃娃,这是妈妈给我的生日礼物,我不能送给别人。我摇了摇头。她把身子一转,笑着说:“我们都是好朋友了,送个娃娃给我算什么。”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气不打一处儿来,咬咬牙说:“亏你还把我当朋友!朋友就是要一起玩的!就是不会索取对方东西的!”我一溜烟的跑开了,眼泪在转身的一刹那,悄悄落下。
一直到了三年级,我都没有再看到她,我想再找她。我不知道她的住址、她的号码。这时,我才发现,我对她的了解是那么少!
一天,我收到了她寄来的信。我几乎是把信拽开的,明明已经绝交了,却还是那么在意她的一举一动。
甜歌:
朋友不是你的洋娃娃!更不是你的私有品!朋友不是一个打发时间的玩伴!而是可以互相倾诉的好友!
你的朋友
拿着信,我忽然懂得了什么。感谢她,那个陪我走过最纯真年代的女孩。
现在的我,已经拥有了许多知心好友。是她,让我懂得了如何与朋友相处。我永远不会忘记友谊公园,也不会忘记她,更不会忘记那个最纯真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