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这个题目,才刚刚醒悟过来,我已经走过了两年的初中生活,现在才发觉自己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也该学会照顾自己。
初一,只是觉得好奇;初二,开始玩的天地;初三呢?一个刚度过暑假的我,经常问自己,初三该如何对待呢?我相信,那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同学也早已厌倦了这种生活,他们也想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何尝不想呢?想想贝多芬、聂耳……我才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初一,初二,早上别人还在睡梦中时,我们已经上学了,晚上,别人在沙发上悠闲的看电视,我们还在学校上课。虽然看起来很艰苦,但我们早已习惯了,想必,初三仍然将继续,而且又增加了两门新课程。虽然其他科目,有的同学学的很好,自这两门新课程,我们却又站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一切从零开始。初三,是很关键的一年,我一定要把握好时间,认真学习,这才是我们真正的目的,不为别的,也该为了自己的将来。
初二的这一页,最终还是翻过去了,对于考试满意的同学,来到初三,仍然对自己充满信心;而我对这次考试特不满意,当然,我也应该重拾信心,迈出坚定的一步,我坚信,我一定能行。
自从进入初中,那个文文静静的我,已经几乎不存在了,剩下了一个活泼、开朗、自信的我,虽然我欣赏也有不足之处,俗话却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成功不一定自信,但自信却一定成功。这句名言我会永远铭记在心。自从进入初二,我就经常看到它,直到今天。
踏入初三,是每个同学都期待的,也是每个同学都长大的“标志”。有的同学一心放在学习上,不管上课还是下课,都目不转睛的盯着书本,啃书本知识。依我看来,这也并不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法。记得教我的一个老师曾说过,该干什么的时候就干什么,该学的时候,要认真、仔细的学,该玩的时候,可以尽情的玩,并不是天天学课本上的知识就行。我们来学校的另一的任务是学习怎样做人,将来进入社会,个性各色的人琳琅满目,会让你眼花缭乱。我们应该学会怎样立足于社会,这是我们来学习的另一个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