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积极向上”这个名词,不由得令我心里一阵振奋。现在的中学生被一种坏风气所感染了,他们不爱学习,常常逃课去网吧,他们会佩戴现在所为流行的饰物,这也就是人们讲的潮流,也有很多同学为了讲他们所谓的义气常常打架,也常常因为这样而影响校风,这样也对他们的前途非常不利。
这样,我不由得想起一位积极向上的伟人,他——就是雷锋,他是为民为人的英雄,他乐于助人,勤奋上进,最重要的是他那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雷锋小时候学习成绩很差,但他没有因为自己成绩不好而沉沦下去,他不断努力,奋斗地学习。终于,他的成绩有所上升,他并 没有因此感到骄傲。到了四年级,他的成绩成为了班上之最,很多同学都羡慕他,向他学习。
雷锋也是一个爱国之人,因此,他去参军,想报效国家,为国家出一份力。但在从军其中,雷锋遇到了很多挫折,但他并没有气馁。有一次军事的考试中,测试扔地雷,可是雷锋不合格,因为他身子太弱了,没有力气,同连的人都嘲笑他,说他没用。但雷锋并没有放弃,他不断地练习,手也被弄伤了,但他还是继续练习。终于,他战胜了失败,成功合格,同连的人从此再也不敢嘲笑雷锋了。
雷锋,他是我值得敬佩的人,我们要学习他那种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勤劳好学的精神,我们要为此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