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的作文范文。
她是个邻家小女孩型的姑娘,和普通的中学生一样,有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庭,有一些平凡的同学,有一份中等的成绩单,一切都很平常,生活也是宁静的,没有太多的波澜壮阔,但她从小就有一个可爱的愿望:笑看天下人。
她爱上网,因为可以在虚幻的世界中,认识到不同的人,喜欢听他们诉说与自己生活截然不同的故事,是真是假对她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前天她在网上遇到了一个少年,少年对她说,他有一个很富有并且美满的家庭,有超出常人的智慧,但他并不开心,因为没有同龄的伙伴想接近他,与他交朋友。她跟他说,你或许为在心中留了一扇门给同龄的伙伴,但你有跟他们说那扇门是为他们而开的吗?你没有,并不是全世界不想了解你,而是你不愿意敞开心胸让全世界了解你。你应该微笑,用真诚的心去微笑,用微笑消融一切的冰块。
前天上网,那个少年找到了她。他对她说,他今天上课时缺橡皮用,于是他用她教的方法,微笑地问同桌借橡皮,同桌很诧异地看着他,数秒后他的同桌龇牙咧嘴地笑着,并递上橡皮给他,在那瞬间,他觉得眼前的同桌变得很可爱也很友善,是一种说不上来的喜悦。她对他说,那很好啊,你应该对更多的人微笑,你的微笑会令他们喜欢上和你交朋友的。
今天,少年又找到了她。他对她说,今天他对更多的人微笑了,他们都对他很好,他第一次尝试到友情的滋味,他要谢谢她。她对他说,你应该谢谢自己,因为你学会了微笑,而我只是帮你指明了方向,希望你以后都可以笑着活下去。少年再次对她说了声谢谢。F215.coM
天很黑,窗外下着蒙蒙的细雨,是个寂静的夜。女孩躺在被黑暗包围的夜里,她梦见所有人都被她的微笑所感染,所有的人不仅开心而且都感到幸福,她在梦中甜甜地笑了。
由心中发出的柔和光辉充满了房间,一切都变得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