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荫路边有那么一颗种子,谁也不知道它是从哪儿来的。如果它长大,到底是一棵高大挺拔的树,还是供人欣赏的鲜花,或者只是一棵无人关注的小草?没有人知道。
它立志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希望自己能为来去匆匆的行人带来一片绿荫。为此,它日日夜夜吸收太阳雨露之精华,希望完成自己的使命,可是,很长时间过去了,它的身体没有一丝丝变化。
它没有泄气。每天早上,种子目睹着太阳缓缓升起,心中充满了希望;傍晚种子又在夕阳的余晖下孤独地等待着,等待一场或许能实现梦想的奇遇。
许多行人从这儿走过,它渐渐被人们踩进了泥土,心中更加踏实了。
后来,它觉得即使不能长成一棵大树,哪怕成为一株色彩艳丽的鲜花,为世界添一番美丽,也不枉来到世间一场。它努力地想从泥土里钻出,但是自己的身体却僵硬无比。从未有人关心过它,为它停留片刻,唯有它自己在风雨中艰难地摄取营养,可是,它从没有想过放弃。
有时它也会悲哀地想,自己说不定只是一株小草吧,即使长大了,也只会淹没在树丛杂草之间。但是,它立刻又驱散了心中这缕沮丧。就算是小草,只要长大,不也能给世界带来一缕绿色吗?
它不再胡思乱想,心中只留下一个念头:我要发芽!因为它不肯向命运低头,因为它心头有光,历经千辛万苦后,它发芽了。它的头顶裂开来了,露出一丝细小的嫩芽,尽管看起来还是如此瘦弱,但是它知道,希望就在前头。
话说“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后,它心无杂念,用尽最大的力气,终于冲破泥土,见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感受到了成功的快乐。这个时候,它发现这个世界是如此美妙,以前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身为小草的它,不与树木比高低,不与鲜花比美丽。虽说树木有天空的辽阔,鲜花有蜂蝶的舞蹈,可是小草却有大地的广阔,不是吗?
尽管它骨子里是草,但是它仍然不服输,就是做草,也要有自己的风采,做最好的自己,一颗种子,不是为他人而活,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在生活中,有许多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寄人篱下,有的自命不凡,有人平淡无奇,然而每个个体都是独一无二的。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做最好的自己,活出自己的精彩!加油吧,少年!
最新写作: 九年级半命题语文作文(篇三)
昨天晚上我设计了一个“愚人节欢乐行”自以为不错,怎么样一块来分享一下吧!
我早晨5:30就起床了,慌忙地跑到爸妈的房间,气喘吁吁地说:“爸爸妈妈快起来呀,快起来,有小偷,有……有小偷,快来捉小偷啊!我大叫,爸爸妈妈也惊慌失措起来,脸色都变色了。只见爸爸拿着一个棍子,妈妈拿着扫帚,“小偷在哪?”爸爸急切地问。我看到他们的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今天是愚人节!”我扭扭屁股。爸爸拿起棍子想打我,接着又放下了,也不禁笑起来。欢乐行1搞定,成功。
这天早上我7:00赶到学校,把黑板上的第一节课改成了同学们最喜欢的微机课。这回可热闹了,同学们都飞奔微机室,可左等右等老师都没来,这可把同学们急坏了,谁不想上微机课呀,微机课可以上网冲浪呀,无奈班长问班主任,班主任说第一节课是数学,同学们都垂头丧气地回教室了。我心里偷偷地乐,欢乐行2成功,不过这个秘密我一直没说。
我这一天心里都是美滋滋的,回到家写作业效率都高。我正写得起劲,就听见爸爸喊:小丁,快过来吃你爱吃的京酱肉丝。我心想:今天心情不错,还有我爱吃得美食,想到这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我兴高采烈地冲进厨房,顿时目瞪口呆了,哪有什么美食,分明就是几根黄瓜,我生气极了。爸爸赶忙说:“你忘了,今天可是愚人节哦!”弄得我哭笑不得。哎,我也尝到了让人愚弄的感觉。
这让人愚弄的感觉让我说不出什么滋味,甜甜的,酸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