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出生的那天起,家里所有人都对我关怀备至。久而久之,我的一个致命弱点降临了,它就是胆小。
虽然我胆小,但并非胆小如鼠,只是有些大多数人都敢做和面对的事,我却没有勇气。
相信大家都知道,打针是很多人从小就害怕的事,但他们长大后,这种胆小就渐渐消失了。可是我,已经上初中了,虽然那份胆小已有所淡化,但一想到打针,那种恐惧就占满心头。打针之前,我不断告诉自己没关系,不用怕,一会儿就过去了,但当我一看到那细长的针头,安慰自己的话顿时忘到九霄云外去了,不禁开始打起哆嗦。等到打完针时,觉得打针也没什么,疼痛一下子就过去了。可是每次我再次打针时,那种胆小依然没有减退。
从此,我便一直在寻找战胜胆小的机会,终于有一天……
这一天,天气寒冷,天空中挂着几朵脸色阴沉的云。我和几个伙伴在外面闲逛,脑子不停地想着玩什么,,依然没有答案。最后,一个年龄最大的孩子说来跳自行车,可以热热身。基本上所有人都赞成,唯独我犹豫不决,担心会有什么危险。可没办法,少数服从多数嘛!
开始了,小伙伴们次第冲到自行车侧面前,一只脚用力向上一垮,轻松的跨过了车子。不过也有意外,有些伙伴在跨的时候被车子绊了一下,整个连人带车狠狠地摔在地上。这也就是我所担心的。可他们依然兴趣不减,继续跳着,还不停的笑话我胆小。
看着看着,一股无名火不知从哪冒了出来,心想这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跳过一辆自行车吗?这有何难?我也一样可以。想完,我便摆开架势,准备跳跃。此时,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他们都渴望知道我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我鼓足勇气,飞快冲向前,冲到离自行车0.55米处,我闭上了眼睛,用自己最大的力气向上一跨,中途也没碰到什么东西。就这样,我顺利的跨过了自行车,旁边的伙伴一个个目瞪口呆,而我则眉飞色舞。
从那时起,我便不再胆小,而是勇气十足,信心十足,我相信我也能够跨过挡在我人生道路上的关。
【关于安全】关于安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