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初三作文
“滴答、滴答..........闹钟有序的走着,时间悄然无声的流逝着,终于,当闹钟时针指向了“初三”,我才明白,我们见面的时候就要到了,度过了一个暑假,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和你相见。
九月本应是丰收的季节,但你的到来却提醒了我,没有辛勤的播种,何来满满的丰收?一想到我就要为了即将到来的中考和你一起肩并肩地作战,心中不由得紧张,却又带着几分期许,现在我只想大喊一声:初三,你终于来了!
回想当初刚刚踏上这班列车时,总对一些新鲜事感兴趣,学着也挺起劲。可慢慢的,我总以为时间还有许多,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班列车即将到站,我才发现原来我还有好多事没做,我懊悔当初的虚度光阴,但时间不会倒流,那些已成为过去。现在的我,要面临的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所以初三,我要以全新的态度和你一起向着中考前进!
初三的紧张,我早就听学姐学长们抱怨过,不仅枯燥无味,节奏还过得非常快,现在我终于有了深刻的体会。以前的我,在宿舍里,慢悠悠的穿衣刷牙洗脸,抽个时间还会拿本书躺在床上看,那么悠闲自在。而如今,曾经的空闲时间不复存在,换来的是我手忙脚乱的准备内务,匆匆匆忙忙的往教室里赶,晚上还可能要挑灯苦读。这样快的步伐,已经习惯慢节奏生活的我,似乎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适应呢。
不过,好在,在如此紧张的时候,初三还带我走进了一个新的世界——化学。我可以尽情的去探究物质间构成的奥秘,遨游在奇异的元素世界;我曾一度厌倦的物理,在翻开书的那一秒,我也被深深吸引,高峰上的熔岩浆爆发的能量,让我了解内能,让人眼花缭乱的电路板又让我知道电学;在语文那里,我体会到了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体会到了陈涉的“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体会到了苏轼的“西北望,射天狼.........
现在中学生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所以体育这一门课程也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每天两圈的晨跑是必不可少的,虽然有些力不从心,但还是要坚持,不管是为了初三,为了中考,亦或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都应该积极锻炼。总之,初三来了。迎难而上,才是我们初三学生应有的态度。
暗中面前是光亮,风雨过后是彩虹;穷途末路以后,会是山穷水尽。——题记
面对放逐,苏武还是挑选了在孤寂的大草原上与一群羊度过了数年!他不放弃,面对厄运,却不悲观,终究成了传播千古的爱国使者;面对失利,爱迪生还是挑选了尝试。在发明电灯胆遴选钨丝时,颠末端一千多次的失利却不泄气地说:我已经找到上千种不克不及制作灯胆的质料。终究在有数次的失利中获得胜利;面对山穷水复的迷惑时,我们应当挑选固执,并坚信总有山穷水尽时。
但是,在波折前,即便是名流,也会做出遗憾毕生的弊端决定。
写来天下闻名的《白叟与海》的美国作家海明威,一个酷爱生命和糊口的艺术家。在经历了各种百般的糊口中的磨难和波折以后,在暮年却因电击医治导致精力天下灭亡的他,挑选分开这夸姣的天下。在离本身的山穷水尽只需一步之遥时,他挑选了放弃,放弃生命,这时候多么令人扼腕怜惜的结局啊!
反之,在波折面前,贝多芬用无尽的勇气迎来了属于他本身的山穷水尽。
贝多芬在他本身双耳失聪后,仍然不放弃音乐创作,忠于他的毕生奇迹。他乃至向运气应战说下我要扼住运气的咽喉,它不克不及使我完整屈就的豪情壮语,他用《运气交响曲》向世人和运气证了然谋事在人的真谛。终究,他成了被世人所崇拜,所尊敬的乐圣。
一样是面对波折?困难,但为甚么成果却分歧呢?因为在面对人生门路上的各种波折和困难时,他们做出了分歧的挑选:回避还是面对并做出妥协。以是,固然波折和困难偶然是没法制止的,但是只需我们能够或许主动空中对它,并果断一个标的目标,拿出勇气去作妥协。那么,统统困难波折也就水到渠成。
坚信吧!阴霾过后是好天;风雨过后是彩虹;山穷水复以后是山穷水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