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初三作文
在人生的路上,有时会徘徊,有时会迷茫,但是,静静思索,就会发现:困难与挫折会打败懦弱的人,也会被勇敢的人所打败。
还记得那个小雨淅沥的下午,我拿着一张78分的卷子,心情沉重得就像窗外的天空的颜色,不知如何向父母交代。为什么我明明努力了,可成绩依然不见起色。母亲不知从哪儿得知了我的成绩,她并没有像我想象般大发雷霆,只是拉着我的手带我出去散心。
我俩打着伞,走在路上。雨滴的声音敲击着伞面,是那么单调,没有一丝愉悦感。我低着头,默默地停在路边,盯着台阶发呆,不发一言。突然,它——一只小蜗牛,闯进了我的视线中,就在那台阶上,慢慢爬行着。我正想用手将它赶走,可是我看见它在粗糙台阶上爬得很努力的样子,竟没有伸出手去。
一步,两步,它的身下是粗糙的水泥,蹂躏着它弱小的体格。它好像全然不觉,依然用细嫩的身体,一点点前行着,小脑瓜还东张西望,似乎在欣赏沿途的风景。它一步步向前挪着,我看了好半天,它竟挪动了不足一寸。它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小到不注意就看不到它的存在;它是那么的默默无闻,可能已经前行了很久,却没有人注意到它的努力;它是那么的锲而不舍,可能前行了一天,却只是一只猫几步的距离。它明明知道前方的路很长,却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
雨慢慢地变小,然后停了,阳光照射在每一寸大地上,也照在小蜗牛走过的路上。台阶上留下了小蜗牛的黏液,也留下它前行的痕迹。阳光照在黏液上,反射出耀眼的光芒,那般美丽。谁也不知小蜗牛到底前行了多少路,只有这光芒记录了它前行的历程;谁也不知道它为了什么而前行,只有它自己知道它的方向。
我站起身,和母亲向家里走去。我不再害怕未来还有多少考试,还有多少困难,我要像一只小蜗牛,尽管在粗糙的台阶上,也能发出前行过的光芒。
只要在前行路上永不停歇,就不害怕前方的路。谢谢你,小蜗牛,你让我在成长的路上勇往直前。
我与母亲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有幽默,有感动;有战争的硝烟,也有动情的泪珠……
床前的那本书和字条
那一天是我的生日,我几乎等了一天,都没有盼到我的礼物,我暗暗责怪妈妈,心里有不尽的苦楚。
那天晚上,我早早地钻进了被子里,泪眼朦胧。大约在十一点左右,我听到了脚步声,一定是妈妈看望朋友回来了。忽然我的房间亮起来了,我急忙假装熟睡,等妈妈走后,我拉开小灯,原来妈妈给我准备了生日礼物,是一本让我梦寐以求的书和一张“对不起”的字条。
厨房里的幽默
那天中午,爸爸在看电视,妈妈在做饭,我在紧张地写作业。忽闻厨房里传来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喷嚏,我和老爸感到了“事发现场”。妈妈一脸茫然,问我俩来干什么。只见老爸“啪”一个立正姿势,严肃地说:“报告老婆大人,我们听到了炸弹声!”妈妈抿着嘴笑着说:“我正在清理现场,毒气马上去除,请你们速回各屋!”我听了,哈哈大笑起来。后来我才知道那个喷嚏是我不久前打的,被妈妈录了音。妈妈是为了我能轻松学习才这样闹了个笑话。
母爱是甘泉的水,轻轻流入我的心田;母爱是温暖的风,慢慢吹抚着我的脸庞;母爱是春天的百合,为人去除烦恼;母爱是秋天的菊花,激励我们坚强。妈妈,您的爱我永远铭刻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