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奔跑初三作文
六月,属于骄阳怒放的蓝天;六月,也属于星罗棋布的夜晚。
也许是一直以来太过于放纵自己,也许是心机林子太过于复杂,自己终究适应不了这样的生活。感觉上,已经渐渐被这个世界所遗忘。关上门,也关上了心,试图在孤寂的日子里找回自己。还好,值得庆幸的是,上天让我学会了奔跑。一群人,抑或只是一个人。
六月里,第一次学会奔跑的时刻,早已丢失在童年失散的记忆里。依稀记得的只有奔跑的轨迹——摔倒、哭泣,摔倒、哭泣,然后在母亲温馨的微笑、父亲鼓励的眼神中重新爬起来,找到温暖的归属,奔跑下去。那样的日子,那点点滴滴的纯真就像是泪珠挂满了六月的夜幕。大的、小的,明的、暗的,每一颗都闪烁着独特的幸福。此时此刻,我就望着这样的星空,多想再次插上高飞的翅膀,翱翔于九霄之外,追寻地曾经丢失的印迹啊!
如果说,第一次奔跑留下了朦胧的幸福和纯真的向往,那第二次奔跑带来的就全部都是铭心刻骨,一生难忘。那个六月,黑色的六月。炎阳无情地烧烤着大地。知识的干涸,大把大把的汗水顺着消瘦的脸颊迫不及待地浇灌着。一个人,抑或是一群人。窗外林荫里知了的悲鸣,田园水草间白鹭幼崽学跑的踉跄,伴随着阵前最后阶段的冲刺声,似乎想要诉说些什么,只是大家心里都明白,奔跑,只有拼命地奔跑。那时的我,抑或是我们,完全可以理解摔倒了就自杀的念头。六月的蓝天充斥着黑色,万里晴空热辣闪满了狰狞,经历了七月那场暴雨的冲洗,我终究自杀不成。成绩吊死了,人还活着。刻在骨子里头的那份骄傲,仿佛一夜之间就已破碎,然后在不如人意的起点上,继续奔跑。直到,身影又被夕阳拉长,风吹散身后一地的无奈和误伤。
如今,新的天涯,年华依旧飘撒。逃离了繁华都市的烦嚣,逃离了世俗可笑的眼光,在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的同沙水库生态公园里,我继续奔跑着。芳草凄凄,繁花争艳,凉风凛凛,荔香满园,每一次都是那样的颊意,每一次都是那样的舒畅。脱去上衣,任由汗水挥撒,撕去那种种的虚伪,让六月的夕阳晒在裸露的后背上,穿自己的鞋,跑自己的步,踏着自己的身影,一路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