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读书的滋味初中作文800字
我们享受瓜果酒肉是品味“食物的滋味”;我们享受生活是品味“生命的滋味”;我们不断地求知是为了品味“读书的滋味”。
人类之所以有别于其他动物,是因为具有生产劳动的本领,这样我们最早品味到了“食物的滋味”。再发展,人们便开始追求舒适,以求品味“生命的滋味”。斗转星移,随着传递生产经验和思想文化的工具——书籍的出现,人类的“味觉”就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终于,尝到了“读书的滋味”。
不苦而泣。好的悲剧往往令我们落泪如珠,没受“苦”却有泪,没有泪却悲愤万分。人们往往在欣赏中排出了体内的毒素,认清了社会的毒瘤,明白了人心的险恶,领悟了人类的悲伤···这,是一剂美味。
不香而醉。酒伤肝,多饮无益,但又屡戒不止,何哉?只因此物“太甜、太美、太香醇”。如果让他们欣赏一些优美的散文,也许他们也会为这种非酒香的意境所陶醉,从而远离了“茅台”与“香槟”。
百味交融,百感交集。读书最美的滋味莫过于此,这也正是读书的真谛。一本好书,不用任何的作料,只要用心去读,去品,无穷乐趣自在其中。步入意境能喜形于色,正如“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手舞足蹈才罢,满腔义愤又起。波澜起伏的,平实无华的,艰涩深奥的,都能给人以美得感受,美的滋味。
合上书本,静静地回忆书中的内容,好像是刚从沙场鏖战而归——大汗淋漓;好像是刚从太空遨游而回——余兴未了;好像与古今圣贤切磋而返——茅塞顿开!
能与作者同仇敌忾,能与社会交心话别,能品人生疾苦,能赏人生欢乐——这便是读书的滋味。
而今,闲来无事,便爱读书,不为黄金屋,不为颜如玉,只为了读,无论坐卧,有书相伴,便不会心下茫然,踯躅不安。
好书在手,你会不自觉被它吸引,难以割舍,于是敛思凝神,心无旁骛,细细地展阅,书的妙味连同它的芳润便会侵入肌肤,随着你的血液而流淌、奔涌。你的情绪也会在意境中摇曳、波动,诸态纷呈。
“云何是福?读书也。”茫茫人海中,熙来攘往的人群,都在为这尘俗的利欲而奔趋着,追逐着。惟有书,惟有好书,才是一方净土,是一方寄放灵魂的乐园!
六年级是我们跨越初中的一个坎,能否考上好的中学,分数就在于六年级。和同学们在一起六年了,等我们到了初中,会更想念,小学的时光。
“时光一去不复返,时光老人不会永远停留在一个地方的。”这句话是我的座右铭。快要初中了,和小学同学度过的这六年的时光,12个学期里我很开心。六年的时光过去了,我们学习了六年,在这六年里,我学到很多知识,也和同学们玩的很开心。时光老了,人也老了。
在这小学阶段的无数天里,无论是老师和同学都相处的非常好,同学团结一心,团结有爱,乐于助人。老师总是不卑不亢的教导着我们,做错什么事,老师都会原谅我们。还记得一年级时那个总和你玩的那个人吗?还记得二年级时那个总打你的那个人吗?还记得三年级时借你抄作业的那个人吗?还记得四年级……
六年的时光匆匆走过,连头也不回一下就到了六年级,六年级……六年级……那个小学生涯的最后的一个年级,我们夜以继日的学习着,哪怕是不爱学习的人,也在奋不顾身的冲刺着,为了什么?只为考上好的初中。那有没有人会怀念小学的时光,在六年级紧张的学习当中,又有多少人会永远记住小学的同学,又有多少人会把全班同学的名字写在自己的日记本上……
快初中了,回想一下小学与同学们玩耍的时光,其实,小学,才是我们上学时最快乐的学校。快初中了……更想念我们小学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