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酸甜苦辣尽在其中。童年就像鸡尾酒,甜美之味令人回味无穷,青年就像咖啡,浓浓醇香中稍带微苦,淡淡芬芳里滴滴都是回忆。在时间漩涡流转中,细细品味着这杯香浓的苦咖啡。
岁月静好,浅笑安然。执笔冥思,领悟着生命真谛。猛然间,一种从未稍离的执着提醒我,生命有一种存在,叫曾经。曾经的过往,提醒着我,警告着我。
曾经的自己,浪费了多少时间,而又因拼搏收获过多少。人生就是先苦后甜的一个阶段。但也许你会认为,人生可以先甜后苦。对,确实如此,你可以先虚度光阴,碌碌无为,然后再苦完下辈子。可是,你想过吗?如果奋斗出了成就,那么以后不就可以辉煌、荣耀了吗?于是便豁然了。
曾经的自己,也迷茫地在大海中,迷失方向,争渡,争渡,拼命地在茫茫海洋中寻找光亮,虽眼前一片漆黑,没有一丝光亮,但仍是渴求着。终于,有一道明亮的光照入了我的天地。我确立了自己的理想与目标,不忘初心,我必须努力去实现它。
当我再一次跨入一个新的陌生的学校,刚开始,希望渺茫,曾经自卑的我,就像一只迷路的小鹿,在黑暗的森林里乱窜。可有一个声音猛地把我从黑暗中推了出来。我便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于是,我从未迷失,也不敢迷失了。因为一直以来那熟悉的声音总是出现在我的梦境里,它不断地鞭策着我,激励着我,使我不敢松懈,也不敢有丝毫怠慢,否则我将沉沦于这茫茫人海中。
从此,我开始了这样的生活:6:15起床,6:30下楼跑操,7:00上早自习,8:00吃早餐……总之,一天下来除了吃睡,满脑子都是读书。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晃一个学期过去了,而期末考试即将到来,所以我不得不再抓紧一点了,以至于吃饭、睡觉前都要记英语单词、数学公式、语文文学常识等。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砺,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绝唱。”这是泰戈尔的至理名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次努力中,一次次斗志昂扬、奋发向上的信念燃烧的时候,我有了些许收获。
但由于目标太高,自己没按计划实行,基础不够扎实,理解不够透彻而导致学习成果不太理想。
然而,在一次次失败中,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并决心克服。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丰富了自己的经验。
既然在这个教室欢聚一堂,就已注定了三载之缘,我将奋斗完这三年,和同学们一起挥洒汗水,扬飞梦想,绽放笑脸。
在花笺掠影中,忆昔,任怀念缱绻,隔着岁月的窗,将过去轻描。花谢花开花满天,烟雨声里数流年。思绪尘埃梦婉花舞,心事微风彩蝶翩跹。任一曲水调轻轻地流泻,静静地蔓延,在薄如蝉翼的素笺上浸透,再浸透。一袭心境,一盏清酒,在时间的流转中,细细地,细细地品味着这咖啡里淡淡的苦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