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矮矮的个子,短短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双灵巧的小手。她是谁呢?她就是我的同学-李佳。在我的记忆中,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女孩子,知道为什么吗?请听我慢慢道来。我是一个小组长,专收组员的作业本,虽然我还算认真,但天有不测风云-有一次我收掉了一本作业本当时,我是新官上任,如果收掉了本子,那我还不得”下岗”啊!所以,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李佳走了过来,轻声问:”怎么了?什么东西不见了吗?”我不耐烦的丢了一句:”语文本”她听完了便走了,我在心里暗暗责备她:又不帮我找,还问,真讨厌可是过了一会儿,她又来了,对我说:”小字本里也没有,我帮你找找把!”这时我才明白,原来她在帮我找本子啊!愧疚之情涌上心头最后是程琳在家庭作业里找到的,我去谢谢李佳,但是她却说:”别谢我,去谢程琳,是她找到的”我知道不是她找到的,但是我还是很谢谢她我从小身体就不好,经常头晕而那一次,她有帮了我......
那天下午,学校培优结束,我的头有又晕了起来,又碰巧是个下雨天,伞忘在了教室,教室的门又锁了,我心里想:唉!只有冒雨回家了,但是我的头好晕,能不能支撑的住我就不清楚了,真该死,我忘了带钱,又不能和妈妈打电话,冒一次险吧!
这时,李佳又出现了,说:”我送你回家吧!”我推辞说:”没关系,我可以走”但是她却说:”你的脸色苍白,怎么走回去,还淋雨?”最后,我说不过她,让她送我回家路上,雨越下越大,她老是把伞往我这边倾,她把我扶着,身上一边干一边湿到了家,我望着她那远去的背影,那晕晕的感觉早已被一股暖流冲的一干二净.
我即将小学毕业,如果你问我毕业后最想见到哪个同学,我会立马告诉你,我的回答就是,最想见到李佳认识这些同学是老早的事,熟悉他们是在认识半年之后。
调了位置之后,我位于整个班级的几何中心,八个同桌不停的换,需要不断地熟悉。
胖胖:胖胖大概是其中最好熟悉的同桌,嗓门儿很大,上课还会搞怪,每天都是笑嘻嘻的,好像都不曾有过伤心的时候,会把快乐传染给身边的人。懂得什么时候应该安慰,什么时候应该调侃。胖胖挺胖,我总是拿他“迷人”的身材开刷,他总是好脾气地害羞两句。好像才没说几句话,又好像已经被他的快乐所感染。其实单纯的胖胖也有心里的不愉快,他面对着成长中不可避免的伤感,以他特有的快乐去接受,勇敢地在生活。
晓怡:原本以为她安静内向,不喜欢说话。经历了两周的相处,发现她和所有女生一样,是个爱笑的娃娃。晓怡的生活,总是很有序,及时到校,按时吃饭,上课时头总是仰起45看着黑板,下课的时候喜欢照照小镜子,摆弄摆弄头发。晓怡总是极认真的,英语笔记抄了一行一行,整整齐齐,还解释得很详细,要是上课时遇到了不能理解的问题,她很耐心,清楚明白地解释。原本对她的印象,用板擦一抹干净,印上她干净阳光的笑脸。
也许是曾经因为陌生,封闭了与人交往的大门,然而当我意识到自己的愚蠢的时候,身边的同学,为我打开了这扇门,告诉我永远不要因为主观想法儿排斥陌生的朋友,也许错过了会是一大遗憾哟。
两棵在夏天喧哗着聊了很久的树,彼此看见对方的黄叶飘落于秋风,它们沉静了片刻,互相道别说:明年夏天见!朋友,总要共同经历一段生命,才能刻骨铭心。总要相互依偎,才能懂得对方的重量。
不会彼此遗忘,只会彼此消失。惟有让时间带走你,才会知道生命里谁是无法代替的在生活中,同学是你不可缺少的一份。你的生活中,谁是你眼中最好的同学呢?我眼中的同学叫:阙子歆。
阙子歆是一个非常文静,懂事,能干,成绩优异的学生。
阙子歆还非常喜欢画画,画的每一幅都十分逼真,而且她打羽毛球也很不错!每一次跟他打羽毛球我总是输!
阙子歆有双黑溜溜的眼睛,扎着马尾辫,笑的时候,喜欢把手放在下巴下,头仰起来。
有一次,我和阙子歆走在路上,忽然,看见了地上有一个黑色钱包,我们赶紧捡了起来,阙子歆说:“我们赶紧交到社区居委会去吧!”我说:“嗯!好!走吧!”来到社区居委会,我把钱包给了主任,主任拿着话筒说:“失物招领,失物招领,谁丢失了钱包,赶快到社区居委会来认领!”过了几分钟,一位女士说:“我丢失了钱包,是一个黑色的钱包,钱包的图案是猫咪的,里面有400元和一张信用卡!”我们翻开钱包查了查,这个钱包是这位女士的,我们把钱包还给了她。主任说:“你以后要注意啊!”女士说:“谢谢,我以后一定注意!”主任说:“不用谢我,是这两个小孩捡得!”女士听后,十分感谢我们两。阙子歆说:“不用啦,这是应该的!”
记得还有一次,阙子歆一大早就来找我,说:“社区开张可一个活动!就是做一份点心,拿到社区参加比赛。我们也参加吧!”“嗯!但是我们做什么呢?”我疑惑地问。“这点小意思交给我好啦!我可是很会做饭的,我还是家中的大厨呢!”阙子歆自信满满地说。“那我们做三明治吧!”我说。“不行,要做点心!”阙子歆说。“做土豆泥吧!”“好啊!土豆泥,我喜欢!”说完,我们赶紧去买材料。我和阙子歆骑自行车去买土豆,我随便挑了几个,就说“好啦,就买这些吧!”阙子歆说:“不行!你挑的土豆不好,做出来不好吃!”“啊!还要挑啊,怎么挑啊?”“要挑一些皮面光滑,皮子的颜色,看起来很舒服,不要有太多的孔呢!”“哦,原来是这样啊!”“好啦!我挑好了!”阙子歆说,“多少钱啊?”“一共5元!”“给!”我们买完土豆后又去买了一些草莓,然后到我家找妈妈要药杵,之后,我们去阙子歆家,我们最先准备把几个土豆的皮给削了,阙子歆说:“我来切草莓,你把土豆皮给削了!”我把土豆洗了洗,然后拿刨子削,而阙子歆在那小心翼翼的把草莓切成丁,我削完皮后,把土豆洗了洗,准备放在一边不管,这是,阙子歆:“快把土豆拿过来,这趁水份还在土豆里!”我赶紧拿了过去,阙子歆把一个个的土豆切成丁,然后放在药杵里面,捣来捣去的,之后土豆变成了泥,阙子歆把土豆泥中放点糖,再捣了几下,我们把一个圆形模具拿了出来,把捣好的土豆泥放进去抹平。放在锅里用中火蒸。我问阙子歆为什么只放糖,不放其他的,阙子歆说:“许多人喜欢吃甜的土豆泥,所以只放糖!”“哦!原来是这样啊!”过了十几分钟后,土豆泥蒸好了,我们把它放在旁边,等凉了一点再来装饰,几分钟过去了!阙子歆,把切好的草莓放上去,还挤了一些草莓汁到土豆泥上,可漂亮了!我们把做好的土豆泥放在一个盒子里,慢慢地走到社区居委会。我们把点心放在桌子上,主任说:“现在开始品尝。”我们的点心放在桌上是最显眼的,最受欢迎的,我和阙子歆都十分高兴,最后,我们获的了冠军。
能干,善良,冰雪聪明,懂事的她,就是我眼中的同学,阙子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