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少年风采满分文章-中考文章
就个人而言,少年是人生的黄金时代,是幼稚与成熟的过渡桥;就国家而言,少年之于国家,有如火箭之于卫星;阶梯之于高楼,羽翼之于雄鹰!
在这一特殊而又重要的时段里,扮演着特殊身份和角色的我们,必不可少地要展现一下我们自己的风采少年的风采。
少年风采,看似一阵风,实则是风中的树枝;看似是一场雾,实则是雾中的露珠;看似是那样抽象,捉摸不定,实则是真真实实,无处不在。
在家里,帮着父母做一次饭,给父母洗一次脚,尊重父母,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这就是少年风采。当我们帮父亲把煤气罐提上楼,当我们抢过母亲手中的拖把把房间的地拖得一尘不染,当我们帮奶奶把水倒好,看着她把药喝下,他们的眸子里折射出的是什么,是的,那就是我们的少年风采。
在学校里,举止大方,谈吐优雅,敬重老师,亲近同学,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身体素质,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这也是少年风采。当演讲赛上你激情洋溢地演说,赢得满堂喝彩时;当你站在学科竞赛的领奖台上,从领导的手里接过奖牌时;当植树节那天你和同学们共同植下一颗银杏,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时;我们分明地看到有一种光辉在闪耀;那是什么?那分明是少年的风采。
在社会中,积极援助灾区重建,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就像一滴水,看似薄弱;汇集起来,定能滴水成河,涌动爱心的浪潮,这更是少年风采。当在汶川地震捐款才现场,我们拿出自己的储钱罐时;当夏令营的比赛场上闪现着我们饱含活力的志愿者身影时;当我们排着队去义务献血时,有一种赞叹在我们身边响起,那是因为什么?那正是因为我们少年的风采。
我们是年轻的老虎,活力四射就是我们的风采;我们是高山上的石头,坚定不移就是我们的风采;我们是果园里的果子,奉献社会就是我们的风采。
我们是少年,要让自己散发光芒。所以,我们要展示自己的风采。
热搜作文: 高中文章(一篇)
在一个充满花香的公园里,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草地上孩子们在嬉水玩闹大人们则坐在草地上闲聊,享受着夏日的温情。在这片欢快祥和的天地中一个拇指般大小的茧,小小的,白白的,而在这小小的茧里还孕育着一个小生命。
我是一只沉睡了一个冬季的毛毛虫,我在这个茧中呆了那么长时间,现在终于要出来了,终于可以看到外面五彩缤纷的世界了!
我鼓足力气冲向百味着我的茧,啊!好疼!我疼得冒金星,可眼前的茧却没有丝毫变化,依旧是那么白那么厚。好!撞不开,我就撕!撕不开我就咬!没过多久我就累得气喘吁吁了,汗水从我的脸颊流过,滴在茧上溅起了一朵朵白花。我好累好想睡,慢慢地闭上了眼睛。正当我要睡去的时候,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孩子,不要睡,打起精神来,你要从这茧中冲出去!”“可是我好累啊!”我无力地说道。“孩子,这是你成长中必须经历的事情,你必须要独自面对,你要学会在挣扎中领悟飞翔的真谛!”声音消失了,我疲惫的睁开了眼睛,是呀!人生的道路是漫长而又艰辛的,我不能睡我要把这该死的茧冲破,只有冲破他我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我涨扎着起身,重复着我刚才的动作,不久,我的手破了,唇干了,可我无暇去管它们,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冲破它!冲破这暗无天日的“牢笼”。血染红了白色的茧,血红在洁白中显得格外刺眼。
正当我被刺骨的痛弄得快要昏过去的时候,一阵清凉唤醒了我,一丝亮光透了过来,我惊喜的就要跳起来,全身的疼痛像是摸了灵药般瞬间消失了。我浑身充满了力量,我又再次鼓起全身的力量向他撞击,我成功了!我欢快的在深蓝的天空中飞翔,在花丛中跳舞,在孩子们周围歌唱,尽情的享受着夏日的阳光。
温暖的阳光照射在我美丽的翅膀上,映射在绿色的草地上,出现了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在挣扎中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