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片朝霞荡漾在碧色的潭边,晕出一轮初升的太阳,光如屑般挥洒在岸上木屋的房檐,再次甩出几点白墨,苍劲树干下便开出一丛阳光味的小雏菊,这是雨后青草味的画卷,是是属于我的世界。
我经常随着母亲回到乡下的老房子,缓慢踏过青苔布上的青石板桥,在氤氲的空气中一眼便能望见那座房檐。雨丝顺着微微上扬的瓦片滴落在院中的水缸中,打在水莲的蕊上,斑驳了暗红的窗。我撑着伞,来到了我熟悉的潭边,望向那棵年长的古树。那是棵陪伴我一整个童年的树,我曾经不止一次地抚摸过他,感受他曲折的外衣和他坚韧的心;看着,仿佛又回到了从前,那个属于我的世界。
小时候调皮,总喜欢拿着母亲的画笔蹦跳起舞,在下雨后湿润的泥土中扫一扫冒出的青葱小草,在日落黄昏时刷一刷沉寂的水缸,喜欢卧在树下数花丛下的小蚂蚁,直到炊烟升起,才会在声声敦促中辞别那片暮色。等到大些时呢,也会有样学样地画画了,不过,我以厚土为帛,以潭水为墨,浸润了点点沙砾,点缀了夏夜微风的凉。
从小耳濡目染的原因吧,我爱上了绘画,尤其喜爱幽静的风景图,她让我感到我是自由的,拿起笔,就好像回到了那片青葱的草丛,回到拥抱我童年的那片土地。我渐渐入了神,但随着一颗落入潭中的石子,目光便又清明起来。望着眼前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竟不觉间润湿了眼眸,这是我爱的厚土,是我日夜思想的童年。我拿起笔勾勒出眼前的、心田的那个世界,那个属于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