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四合,大地一片沉寂,在黑漆漆的山路上,几辆棕褐色汽车穿梭在林间。隆隆的车轮撞击山石的声音将我吵醒。我两眼朦胧,感觉有些天旋地转,又过了好一会儿,才挣扎着睁开双眼。汪博士您醒了?您最近真是太累了,我们没好意思叫您。 汪汪博士您好点了吗?啊!是在说我?我内心疑惑起来。好好多了嘴上犹豫地回答。您可以继续休息一下,一会儿到地方了您还需要进行大量对天体运行探究的工作呢。我点点头,把头扭向窗外。黑暗的森林像隐藏着无数恶魔,张牙舞爪。前面的道路使我更加不安,汽车驶向黑漆漆的未知的远方。
到了。刚下车的我被这深冬寒冷的晚风吹打,快步走入眼前这座圆顶型的白蓝相间的建筑。中国航天技术及天体观测站的字眼醒目地映入我的眼帘。实验室中明亮的LED灯让我的眼睛适应了好久。不少人员坐在电脑或观测仪器旁,一丝不苟地忙碌着。各种大型科研装备也为实验室增添了许多神秘色彩。真没想到,在这寒冷萧杀的黑暗森林中还隐藏着这么一间科技与知识碰撞下的思维殿堂。
很快,我也融入其中,连自己都不相信是我的大脑控制着双手在操控各项探测系统。当我把指示转化成源代码形式,输入到电脑中,一张皎洁又微泛黄色光亮的月亮出现在投影仪中。那是靠站外观测点中的仪器实时观察并同步联网到电脑上的。我盯着它望了好久。它是那么的美,又是那么的神秘,古今中外多少名人逸士,因对你的好奇而献出一生去奉献在科学领域。人类对宇宙和自然的探索从未停止过脚步。再次看向那轮明月,它像是个神奇的存在,我离它这么近,又好似离它那么远。
好一会我才从呆呆望着它中走出来。这时我顿然明白了科学家们对自己事业的热啊,更准确的说是对科学的热爱。他们可以因此疯狂,因此在凌晨毫无困意的工作。他们对天空、宇宙,以及宇宙之外的事务都感到好奇。他们希望能用自己一生的奋斗为拉近人类与自然,而奉献一份力!这感觉真是奇妙无比。
漆黑的森林在月光照射下变得明亮了,它们似乎也在为这种科学精神而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