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天上繁星闪烁。我躺在床上,心里有许许多多的疑惑:我可以摸到星星吗?我可以自由自在地飞翔吗?一连串的问题就像夏日的萤火虫,不停地在我周围飞来飞去。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的眼皮越来越沉了,不知不觉竟睡着了。
我突然间听到了一个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那声音十分清晰悦耳。正当我惊异,一辆深蓝色的飞船已经出现在我的眼前了。这时,舱门打开了,里面走出一个文质彬彬、帅气的男孩,他对我说:你好!我叫理想,听说你很喜欢太空,今天我特地来接你到月球上。我高兴地答应了。于是我俩穿上厚厚的航天服,登上了飞船。一声巨响,飞船穿破了屋顶,嗖地冲上深蓝色的天空。我忽然感觉身子轻飘飘的,一下子从座位上飞了起来,哐的一声,撞到了天花板,疼得我又哭又叫,理想急忙向我扔出一条绳子,我终于拉着绳子摇摇晃晃地下来了。
这时,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一个大头娃娃,他说:我叫知识,我们交个朋友吧!我连忙问:刚才我怎么会飞起来?他一脸严肃地回答:这是由于我们脱离了大气层,地球引力消失而产生的失重现象。哦!原来是这样啊。
又是轰的一声,飞船着陆了。我们穿上了引力鞋下了飞船。月球上一片荒凉,周围尽是一片凹凸不平的环形山。理想开心地说:我们去参观考察站吧!于是,我们一步五六米往前走去,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月球考察站。我看见有好多科学家正紧张地工作。站长带领我们参观了空间发电站、月球医院等20个地方。参观结束后,站长对我说:我叫科学,欢迎你下次再来,将来我们的月球一定会更热闹。我激动地说:我下次一定还会再来的,带上我们地球上最好吃的水果给你吃。
告别站长,我们登上飞船,发现知识不见了,我茫然地望着四周。理想突然惊恐地大喊起来:完了!燃料用完了。我们猝不及防地掉进了黑洞,我大声地尖叫起来。等我醒来一看,发现原来我是被被子缠住了脖子。
我看着桌上熟悉的航模,望着窗外火红的朝阳,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驾驶自己做的飞船,去广袤的宇宙中探索它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