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您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十四亿的华夏儿女,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千古流传的中华美德……都无不让人惊叹,让全世界瞩目!您就是我们的母亲——中国!祖国,我为您骄傲!
您出类拔萃的儿女们啊,哪一个没有爱着您的心?他们的壮事千古传颂,就因有着一颗爱国心!
岳飞,南宋汉族著名的英雄、抗金名将。他一生征战沙场,精忠报国,死而后已。他那《满江红》千古绝唱,他那廉洁奉公的为官之道,文武兼备的才华等,让后世人们无限敬仰,他的高尚品格与古贤将之风激励和鼓舞着后人。诗圣杜甫,一生流离失所,长期与亲人分离,多种疾病缠身,就是这样的一位诗人,唱出了忧国忧民的心声;历尽苦难的杜甫,心里装着却是整个民族。巾帼英雄秋瑾,是一位胸怀豪气的才女。在国家危机存亡之际,她积极投身革命事业,面对混乱的神州大地,她愤慨抒志“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在从容就义的那一刻,她将生命之花绽放……
古往今来,有多少个,多少个壮士英雄志成城?又有多少颗滚烫的爱国心?感受着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我感慨:这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执着,爱国,就意味着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当国家民族面对生死存亡的关头时,要用热血和生命扞卫国家的尊严,维护其利益。我为祖国您拥有这些中华儿女而骄傲!
我的祖国,您有着先人创造的沉积和结晶,镌刻着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生命的密码,那就是您的山河,建筑和文化遗产。
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长期的文明形成的杰作。他们都是您的精神柱石,例如:防御水患,誉为“水上长城”的黄河;填补“文化名湖”遗产空白的杭州西湖;被誉为“世界屋脊上的明珠”的宫殿布达拉宫;我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建筑群,故宫;不仅是中国水利工程技术的伟大奇迹,还是世界水利工程的璀璨明珠的世界仅有的“生态工程”——都江堰;“东方艺术明珠”——甘肃敦煌莫高窟。
祖国您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你拥有各类别,各具特色的大好山河,建筑文化。我为您是展示人类文明的卷轴而骄傲!
巨人的脚步永不停息,古老的华夏永驻青春。我为祖国您骄傲!我立志好好地,用功地去获取知识,将来成为一个合格的国家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