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闪亮,小星星,
我多么想知道你是什么!
你是那么遥远,
象一颗钻石镶在蓝蓝的天空
这首诗,我爱读。每当读起它,我就好象回到了童年时代,投入了繁星的怀抱
儿时,七、八月在院子里纳凉,我爱躺在妈妈的怀抱里看星星。新染过的象巨大的蓝宝石似的夜空,点缀着无数萤火虫似的星星。有大的,有小的,有明亮的,有幽暗的,仨一簇,俩一团,亲昵地凑在一起眨眼睛。有时候,淘气的小星星还投进大地的怀抱,在蓝幽幽的夜空划过一道神奇的弧线,象织女抛出的锦线,转瞬即逝。我很惊奇,就问妈妈,他上哪儿走亲戚去啦?
妈妈笑了,好远好远的地方呢。
可以找他去玩吗?
大伙笑了,妈妈笑了,小星星也在峽眼笑
于是乎,我又数起星星来。一顆、二顆越数越多,这边的还没数完,那边的又冒出来,任你怎么屈指数,总也数不清,数不尽。我曾惊奇地问妈妈,天上那么多的星星,他们的爸爸在哪儿?
大伙又笑了,妈妈也笑了,他们的爸爸是牛郎,妈妈是织女。妈妈指点着隔河相望的那两颗星星,讲起牛郎织女的故事来。她说,这满天的繁星、就是牛郎织女洒下的眼泪。
于是,我恨起西王母来。心想,我长大了一定搭座桥,让牛郎织女团聚。
有时,我还看到了无数颗闪着蓝莹莹的光的小星星,他们簇拥着冰清玉润的月牙,象小孩似地牵着月亮公公的衣角,缠着要糖吃,又象围着月亮公公听故事。听大人们说,这叫众星捧月。现在想来,星星还从事着绿叶的事业。
清晨,我随妈妈走进菜园,我惊喜地发现明晃晃的小星星降落在绿叶上,我多想捧起它看个究竟啊!却不料,它倏地落地,无处寻觅
现在大点了,每每看着夜空点点繁星,我就想到另一个世界人间的繁星,
在我们这个国度里,有默默无闻,一闪即逝的星,他们给人以光热,不惜毁灭自己,有光华耀眼的星;有不图名利,传递光热的星
北京某中学的一位女同学,身患癌症,在弥留之际还发出自己极微弱的一点光热,她真正做到了生如夏花般灿烂,死如秋叶般静美。她不就是一颗熠熠发光的小星星?上海一孕妇奋不顾身抢救落水儿童,她难道不是一颗灿烂的明星?
还有拾千金不昧者,捐万元遗产者这样的星星多得数也数不清,真可谓群星灿烂,争奇斗艳不信吗?摘一颗你瞧。
在我们这儿,有一个叫赛小星的女孩子。她为救两个儿童,不幸被汽车轧掉了右臂右腿。这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呢?你听她说,保尔能为国做出贡献,我为什么不能她是极爱文学的,于是她就整天看呀,写呀,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她连续发表了几篇小说、散文,巳小有名气,
我曾经问过她:既然国家抚养你,你又何苦整天看呀写的?
她铗着星星似的眼睛笑了,那样活着有什么意思,连一头猪都不如呢!
我又问:你整天这样,不觉得苦吗
她又笑了,苦?怎么不觉得。苦中有乐嘛!
我又问,你为什么不要抚恤金?
她又笑了:要它有什么用?我还有一只手,我自己能养活自己呢。
我又问:这下你有名气了,该高兴了吧?
不想,她严肃起来:我不是为名利而活着。我愿做祖国天空中的一顆默默无闻的小星星!
我忽然觉得她多么象一颗熠熠发光的小星星!
天上的星星固然可爱,但人间的繁星岂不比它更亮、更美,儿时,曾幻想和星星在一起玩,现在,我生活在繁星之中了
小星星,永远感谢你!你使人们觉得光明无处不在,你给人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