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开始时,便有不同的人陪伴我们度过一段段快乐的时光。我们的父母,都一直陪伴着我们,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给与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在我们最落魄的时候,他们给与了我们很大的安慰,在我们快乐的时候,他们的笑容也会无比灿烂。感恩母亲,她给了我们生命,并扶我们走上人生之途。在这个世界上,母亲是与我们的生命联系的最紧密的人。
当我们思乡想家的时候,当我们身处困境的时候,当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母亲就是我们最坚实的感情依托。我们从母亲那里得到的不只是爱的抚慰,往往还有做人的道理,处事的态度和良好的教育。人们常说"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因为母亲教给了我们太多太多。“一个人可以没有任何关于朋友,情人或者从各个领域所带来的爱,但是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没有母爱,也不会任何时候都不在母亲的关怀下成长。”这是夸美纽斯说的一句话。是啊,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母亲的关怀下长大的,都体会过母亲温暖的怀抱,在母亲的怀抱中的孩子是多麽幸福啊。母爱是多麽伟大,多麽无私呀。有一次,在放学回家后,我放下书包就去看电视了,我躺在床上看时,不知怎的就睡着了,当母亲回到家后发现电视还是开着,母亲每天都工作到很晚才回来,回来后还要自己去做饭,非常辛苦,可是现在我已经上中学了,不能给父母做饭,只能在星期日分担父母的负担,多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可是这星期日母亲却一直都在照顾我。当母亲忙完所有的事情后,准备吃饭时,就去叫我了,我却一直不理他,总是对他说:我再睡会儿,就又睡着了。当时如果我是母亲,我一定会生气的。可母亲耐心的让我去吃饭,母亲叫了我很长时间却发现我总是说困,于是母亲摸了摸我的额头,很烫很烫,我清晰的记得母亲当时就想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她马上给我穿了件衣服带我去医院。带了医院,拿了药我们就回去了,当时的饭已经凉了,母亲问我还吃不吃,我说不吃了,我想睡觉,于是我就去睡觉了,不知母亲有没有睡觉,母亲劳累到几点,之后的几天里,母亲一直就没去工作,一直都在照顾我,无微不至,非常细心,没有几天我在母亲的悉心照料下,渐渐好了起来,可是母亲却让我再在家里多呆几天,可是我觉得太闷了,非要出去玩,那时的母亲又唠叨起来,她总是说:“你不要出去了,别再烧起来,否则会耽误学习的。”我总是嫌她唠叨,并对她说:“你唠不唠叨,很烦的。”当时的她总是不说话了。结果我又发烧,我这才知道唠叨也是一种母爱的表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了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我们应该认真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这莫伟大的养育之恩,多替父母做些家务,分担他们的负担。母爱之恩,永生难忘。母爱是一种最无私的感情。
他像春天的甘霖,洒落在我们的心田,虽然悄无声息,却滋润着棵棵生命的幼苗。母爱永远是儿女温暖的港湾!她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我们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