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吵!手机能不能静音?我夹杂着一丝嘶哑的声音对妈妈说。妈妈急急地走过来,急促地说:快看看!快看看!你们班主任发的消息啊!我大喊一声,放假?开玩笑吗?我们还有三个月要中考了!五味杂陈,酸苦辣咸,各显神通,一起涌向了我的心头,唯独没有甜来降临。假如放在以前,我早就蹦到两三尺高了,而现在我想的是怎么上课,中考咋办?
消息发布的这一天,班级群里出现了从未有过的扰乱。班主任的任务让我们忙得不可开交,可我只能照做,我傻傻的做着一切,仍然不敢相信。体育中考实验技能,微机考试马上降临,而我们还没有练好呢?怎么办?要哭了!真的要哭了!
就在我的焦虑中,网课生活开启了。我还是高兴的,至少有老师的陪伴,朋友的陪伴,同学们能看见我吗?能听见我说话吗?那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回旋,互动消息中一下子沸腾了,能听见你说话老师,老师你又帅了,老师你说话可真好听。同学们和老师都笑了,网课也有网课的好,只要脚踏实地,中考怕啥?勇往直前就好!
当然网课的开启也会让家人焦头烂额,他们也会担心听课效率,老师也不例外,我们理解,但是主要靠本身,自律成就自己,下面由我来给你们讲讲我们网课上的趣事。
一声熟悉且陌生的声音,在手机传出,定睛一看,嚯!视频会议:快点进去,不然老师着急了。妈妈的声音在我耳边传来,里面好乱啊!这是上课吗?这句话可让尴了个尬。,眼见互动消息向我奔涌而来,你没关麦克风,我一脸疑惑,哪里有?怎么关?一系列查找后,关麦的动作竟形如流水,关闭呜呜太尴尬了。
唉!但这不是重要的。同学们,你们先上着自习我去做个核酸!英语老师的声音使安静的我吓了一跳,走在路上老师始终没有关闭摄像头,只是开车时关闭了,连上车的一瞬间都开着,一直到达地点又迅速开启,我不禁有感而发,老师太敬业了,当然不只是我眼见互动消息中纷纷回复,老师好敬业,也会有人发大拇指的表情包,可能老师没注意,但他一直在看着我们,直到下课。
政治课上老师的声音还是那么柔美好听,政治老师可是我们公认的气质女神,可是好多知识要背,有点讨厌!但是摄像头开着不得不背,况且为了中考拼了, 呼~终于背完了!终于下课了!当我兴高采烈的要去挂断时,老师来了一句,同学们等一下,我们每天都在电脑前对眼睛不好,我给你们放眼保健操的音乐,你们跟着做一遍!哇!老师真的好温柔!好细心,好感动!
语文网课上,那趣事可就多了去了。语文老师很温柔,她的声音简直让人陶醉。一副眼镜,皮肤白皙,最主要的是幽默的性格,这使她的网课充满乐趣。连那些淘气的同学也喜欢上她的课,你看,互动消息中传来一条特殊的信息。瑞,下,懂?看到这条消息的我笑了 ,老师只是一脸疑惑的问什么意思?而我暗自想老师绝对猜不到。可是老师总能猜出我们的小心思,一句好下课吧!休息10分钟,宝宝们别忘了准时上课啊!老师总喜欢叫我们宝宝,虽然觉得很幼稚,但是心里无比的开心,毕竟这可是第一个老师这么叫我们呢!
疫情在家很乏味,但网课很有趣味,老师们积极乐观的样子会成为我们青春的美好的记忆的,加油,少年!加油,大家!
你像黎明破晓前的光,怀揣着真爱与呵护,伴随我成长,照亮了我的全世界,给予我无限热情与感动。
你的手布满龟裂的痕迹,我知道那是岁月之蹉跎在你的身上留下的那不可磨灭的印记。你无私的爱始终犹如暖阳,洒下明媚的光芒,铺就我前路的平坦。
天空阴阴沉沉,云彩一直翻涌,一刻未停。冷风也肆意宣泄着它的情绪,那呼啸的声音仿佛野兽的怒吼。音乐教室里,老师正带领着我们唱歌。突然,在一片悠扬的歌声中突兀地现出一丝破音,同学们很快察觉到是我,他们的目光一齐向我投来。那是嘲笑,如利剑般插在我的心中。那一刻,我满脸是羞赧的模样。
回到家,我默不作声,径直走向卧室,这讨厌的眼泪竟自己夺眶而出。你经过一番询问,才得知事情的原委。你关心的为我递上一杯水,而后语重心长的说:孩子,别难过,你的破音是因为你正处于青春变声期,所有的困难都是暂时的。你不必气馁,要迎难而上,用进取证明自己的实力。我悲伤的眼泪在你宽慰的话中慢慢止住。父爱那无条件的支持与信任,如一盏明灯,散着明亮,照亮我的世界,驱散我心底的阴霾。
月色朦胧,璀璨的繁星似乎昭示了明日的明媚。明朗的灯光照在屋内。期末考试的前夕,我正在刷题备考。临近午夜的房间内异常安静,吱的开门声打破了这静谧的一切。我抬头一看,竟是你。来,喝杯牛奶。也不要学到太晚,明天考试,精神恍惚就不好了。你的笑靥透露出关心的模样。我端着杯子一饮而尽。牛奶的清新混合着刚好的温度滑入我的喉咙。我放下手中的笔,上床入睡,进入梦乡。
过了片刻,你进了屋,走向窗帘,用极尽娴熟的手法拾掇好。整个过程小心翼翼,不露声色。你生怕打扰了我的睡眠,接着你又谨慎地迈步出了门。父爱那一瞬的温柔,宛如明媚暖阳,散着温暖,照耀了我的世界,温暖了我的心扉。
你的爱是世间至深至真的情,是永不磨灭的光,照亮我的全世界,与每一个日暮晨曦间绽放,护我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