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高一高中文章:我的爸爸精选
我的爸爸个子不是太高,但肚子里装的知识不少:一双眯着的眼睛不大,但总是盛满笑意;一副眼镜架在了挺拔俊俏的鼻梁上,更增加了爸爸的儒雅气质。在我心中,他就是我最爱的人。
爸爸对工作十分认真负责。爸爸是宛西飞龙水泵公司的财务经理。去年,飞龙水泵即将上市,在上市前的那多半年中,爸爸忙得焦头烂额,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经常是我夜里睡觉的时候,他还没有回来;早晨我刚睁开眼,还没顾得上和爸爸说几句话,他却又急急忙忙赶往公司上班了。节假日就更不用提了,别人放长假休息的时候,却是爸爸最忙的时候。他总是忙着结帐,忙着做财务报表。记得去年中秋节那天,爸爸还在公司加班,本来说好晚上一起吃团圆饭的,当我和妈妈订好位子等他的时候,爸爸突然打电话回来说要陪从北京来的客人,我和妈妈只好跟阿姨和姐姐一起吃团圆饭了。我们刚动筷子,爸爸急匆匆地赶来,给我们送来了一瓶红酒、几盒饮料和几块月饼。爸爸给阿姨敬了酒就要走,说那边客人等着,妈妈拉住了他,趁他还在说话的当儿,赶忙往爸爸嘴里塞了几块香喷喷的黄焖牛排,爸爸一边大嚼一边与我们挥挥手匆忙开车走了,我看见妈妈的眼圈有些红润,我心里也酸酸的,不是为爸爸没有陪我吃饭,而是因为爸爸的辛苦忙碌。
后来,爸爸因上市工作需要在北京一待就是一两个月。每当我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总说正在忙着。妈妈告诉我,有几次爸爸忙完当天的事闲下来给我们打电话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那时我睡得正香呢。爸爸每天都是只休息两三个小时。有一次,出差一个多月的爸爸说要回来了,别提我有多高兴了。可是到了晚上九点多的时候,爸爸打电话说,他到郑州下了飞机一打开手机,就接到从北京证监会发来的信息,要爸爸立刻赶到。爸爸和另一位同事赶忙托关系买了高价票连 夜 飞回北京。当爸爸办完事从北京回来的时候,我和妈妈简直不敢相信站在我们面前的就是我们日思夜想的人:爸爸瘦了一圈,皮肤粗糙,脸色憔悴,更让人吃惊的是原本一头黑亮的短发,现在两鬓生出了一些白发,妈妈再次眼睛湿润了。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努力,水泵公司终于成功上市了,我也终于看到了爸爸的脸上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爸爸博览群书,知识渊博。在我读《三国演义》的时候,每当我和爸爸说《三国演义》里的事,我时常半天也说不清楚里面的人和物,而爸爸对每个故事都耳熟能详,讲起来则是滔滔不绝,眉飞色舞,听得我津津有味,让我对爸爸特别佩服。我后来才知道,爸爸小时侯每当放暑假,小伙伴们都出去玩,他却整天在家里看书,像四大名著、《岳飞传》、《隋唐演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等,这些都是爸爸看熟看烂的。尤其是让我佩服的是时间都这么久了,他却还记得这么清楚,于是我挺不服气的,就一遍一遍地看这些书,希望有一天能超过爸爸,你可别告诉他哦!
还有爸爸说话非常幽默,常常把我们逗得开心不已,就是在我生气的时候,他也能在瞬间使我哈哈大笑。记得有一次我由于没按时揉捏耳朵(治疗眼睛近视),受到了爸爸妈妈的批评,我正在使小性子时,一个在住院的亲戚打电话给妈妈,说要准备两个饭桶送到医院。妈妈接了电话对爸爸说:家里只有一个饭桶怎么办?爸爸不假思索地说:家里不是有三个饭桶吗?我和妈妈一时都愣住了,哪来的三个饭桶呀?爸爸看我们大惑不解的样子,一本正经地冲着妈妈说:我是一个,你是一个,孙颖韬是一个,这不刚好三个吗?顿时,妈妈哈哈哈地笑起来,笑得前仰后合,我也忍不住嘻嘻地笑了起来,也不再使小性子了。
这就是我那工作认真负责、知识渊博、风趣幽默的爸爸。他不仅是我学习的好榜样,还给我们家带来了欢乐,我真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