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高一高中文章:像您一样生活
时间像那指尖的细沙,不经意间匆匆流逝。
转眼间,生命的年轮已回转了十余次。最难以忘怀的是您和您的生活态度,我努力着,想像您一样生活。
小时候,您照顾我的起居,记忆犹新的是送我上幼儿园的场景。您骑着单车载我走过坑坑洼洼的土路,黄土飞扬的土路和壁立千仞的陡坡。每当走上那条坡时,您总是用力蹬两圈,实在上不去了,便一手捏闸,一脚撑地从车上慢慢下来,推着我。
我要下来自己走,您却不让,执着地推着车彳亍着向上。那青筋暴起的手,一只搭在车把上,一只扶在我的后背上,温暖、安心的爱弥漫全身。感染着我,生活中要像您一样永不放弃。
小学时,每到放假,便撒了欢儿地跑去找您。大门上铁将军守着,不用想也知道您肯定在地里干活。在我的印象中,您总是不分春夏秋冬,不知疲惫地劳作。姥姥一边叫着,一边向不远处的自留地跑去。慢点、慢点别摔了果不其然,您的叮嘱从田间地头传过来。
整整一上午,我像个跟屁虫一样跟在后边,看您在地里拔草,便模仿着您的样子,蹲下来拔起地上的杂草。姥姥您看,我也会拔草了看着我手中的草,您哈哈大笑:那不是草,那是我给你买的草莓苗。这下好了,看你吃什么!
羞愧的我满脸通红,终于,五谷不分的我认清了田里的绿苗苗。麦苗、毛毛草、芥菜、西瓜米仔细看,还是能分清的。
不一会儿,我便累得大汗淋漓,腿麻得站不直了。抬眼望去,您仍拿着沉重的锄头认真地除草、翻土。脸颊已热得通红,衣服也像被水浸透,贴在身体上,却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看到这里,暗暗发誓,生活中要像您一样吃苦耐劳。
再后来,进入了初中最后的冲刺阶段初三。整天忙于学业,探望你的次数屈指可数,相见时空气中已夹杂了秋天的凉气。我们坐在浩瀚的星空之下唠嗑,您告诉我学习要不怕苦,不怕累,尽力考上好高中。遇到不会的,一定要问老师、问同学,要努力解决。冷风袭过,但听了您的这些话,心里暖洋洋地。会的,相信我,一定会像您一样坚定不移。
最后的冲刺阶段,炎炎烈日下的体育锻炼,夜以继日的挑灯学习,还有父母老师的唠唠叨叨让我烦恼。枯燥的数学公式、拗口的文言文、生涩的英语单词,让我退缩。当我想要放弃时,您执着、坚定的背影浮现在我脑海,您温暖、鼓励的话语回响在我耳畔。一激灵,我又有了活力,有了精神,有了奋斗的勇气。
我最亲爱的人外婆,一个时时刻刻为我着想,无怨无悔照顾我、关心我的人,您的一举一动、每个细节、每一句话我都铭记在心。
外婆,感谢您给予我榜样,给予我力量。我要像您一样生活,像您一样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