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如火烧般迅速蹿红,窘迫,紧张,尴尬,全都汇集在心头,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最美不过夕阳红,太阳把红色的墨水瓶打翻了,到处都镀上了一层红色,云彩被染红了,绿叶被染红了,湖泊被染红了,人们的脸也被染红了妈妈今晚加班,晚饭只能一个人解决了,我便带着粉红色的心情,在面馆里点了一碗拉面。面很快端上来了,热气腾腾。呼我秉足劲吹了一下气,又赶紧嗦了一口,还是有些烫嘴,舌头在口腔里跳舞,顾不得细嚼,就咽了下去。唇齿留香,面也筋道,一个字,绝!
我吃得津津有味,满嘴流油,不一会儿就见底了。嗝我打了一个满足的饱嗝,怀着愉悦的心情叫了声:叔叔,多少钱?那位老板大叔也满面春风地应着我8块,嗬!小姑娘,你一个人吃饭啊,都不用父母陪,真是好样的!大叔的声音豪放而爽朗,让我感觉糖上浇蜜,边应着,边微笑在口袋里找钱,可扒遍了所有口袋都不见钱的踪迹,我有些发窘,脸一下发起烧来,直烧到了耳朵根儿,不停的咽着口水,几乎都咽完了,我的心中五味杂陈,心急得都要飞出去了,恨不得把所有口袋的缝都摸一遍,完了!怎么办?没带钱吗?天哪,多丢人,别人以为我在吃霸王餐呢,我不会要被押在这里,刷碗抵饭钱吧,开开恩,快让我的钱出来吧。我的心脏仿佛在玩蹦极,我不敢让大叔知道我没带钱,只好强装镇定,假装在口袋中胡乱的翻着,我不敢看大叔的眼睛,他的声音在我听来像魔咒般可怕,大叔宽厚的目光,此刻让我感觉无比犀利。糟了,大叔肯定察觉到了,我心里还藏着一丝侥幸,努力回想着出门前的一幕幕,:找皮筋穿鞋哎呀,我临走时好像把钱搁在沙发上了完了,一点儿希望也没有了,当童工吗,也是我自作自受!
一只温热的大手,摸了摸我的头,吓得我一怂:没事,是不是没带钱,这顿当叔叔请你了。他温和的声音如同一股春风钻进我耳中,让我出乎意料,我惊喜地抬起头,眼神撞上了大叔善良的眼眸,我双颊发热,但心中向囚犯释放了一般:谢谢叔叔,下次来一定补给您!不用,说了我请你的!可是,这没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