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高一高中文章:发现优质饮料其五
暑假里,妈妈非要带我出去登山。可是对我这个宅男,我只想怀抱西瓜吹空调。奈何,毕竟我是儿子她是妈妈,母亲大人一声令下,我还得乖乖跟着。一大早睁开眼,就是刺眼的阳光,太阳在上升,温度也随之上升,蝉在树上玩命地吵闹着,仿佛对夏天的炎热而感到不满。知道没得商量,我也只能慢吞吞起来。一切就绪,我们就出发了。
山路窄得像一根羊肠,盘盘曲曲,铺满了落叶,而且时不时遇到漫流的山泉,湿漉漉的,脚底下直打滑。终于到了半山腰,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一个踉跄,差点摔了一跤,幸亏抓住了妈妈背上的蓝色包包。当我缓过来,便开始调侃起来:妈,你什么时候买的包?好与众不同呀!妈妈头也不抬,应声道:这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文创商品,只要有人买了这个商品,基金会就会进行一次公益捐赠。这个包相应的捐赠品是一个折叠小水桶,捐赠给干旱地区的难民营里的孩子们,供他们安全便捷地取水。妈妈迟疑了下,看穿了我的伎俩,看来你精力充沛,不需要水呀!我咽了咽冒烟的嗓子,依然死鸭子嘴硬,得意的向前走去。丁丁冬冬两山间流出一弯清泉,清澈的泉水弯弯曲曲,宛如一条小白蛇在苍山翠柏间流过。我兴奋极了,这不就是救命水,正要伸手撩起来喝,妈妈连忙递给我水。一旁的叔叔笑着说:大姐,您就让他喝吧!没事的。为了证明这水是干净的,连忙用手捧起,咕咚咕咚。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撩起就喝,甜丝丝,清凉极了!叔叔告诉我:泉水来自岩层深处,受气温影响甚微,水温比较稳定,常年保持在1718摄氏度,无色无味,清冽甘美,为优质饮料。要分别了,叔叔建议我们用水杯装点带回去,在城市,是很难喝到这样的水。我听了,就如拨浪鼓一样不住点头。
下山的路上,妈妈给我讲起了她小时候的故事:那时候没有自来水,也没有这些花花绿绿的饮料。唯一的喝水来源就是家门口的那口井,用井水烧饭、洗衣服、洗澡。有时候,干农活累了,直接拿起水瓢舀上一瓢,既清凉又解渴。
一方净土,养育一方人,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呵护。这样优质饮料将永在。
优质作文:窗外的世界高一文章(经典版)
我喜欢站在寝室的窗边,聆听微风吹过大地的沙沙声,欣赏树在风中的舞姿。
有人说:“一个窗子里,一个世界。”不错的,当我在窗前探出头往上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副美丽的天空景图。宝蓝的底色,再绘上雪白的棉花糖般的朵朵白云。太阳像小姑娘,羞涩地躲在白云里,微微露出一点儿脸颊,偶尔几抹黑影闪过,太阳按捺不住好奇心,露出大半个身子窥探,但很快又红着脸躲回云朵里去了。
平视对面,红砖绿瓦,那是神圣的地方——教室。红砖红得艳丽,蓝瓦蓝得清爽。阳光洒下来,蓝瓦上添上了几点亮光,似星光,似钻石。正是下课的时节,学子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或挤在黑板前钻研数学难题,或趴在窗前看风景,或靠在桌边聊聊天,哼哼歌,好不悠闲。
向下看,桂花树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在风中摇摆。咦?那是什么?隐藏在一片绿色中间的,米粒大小,鹅黄颜色,在绿色大伞的顶尖,绽放出别样的风情。哦,那是刚刚萌发的桂花花苞,羞涩地吐露着淡淡的花香。再往远处看,柏油马路旁边的红色道路上停放着几辆小车,有纯的黑,有洁的白,有艳的红,给校园更添上了几分缤纷的色彩。
向左看,那边是操场,红色的跑道上还有人在跑步。操场中央的绿色草坪上,两三个学子蹲在一起研究着什么,是蟋蟀,还是蚯蚓?或者是其他的一些什么吧,谁知道呢。远处是茂密的思齐林,在湛蓝天空衬托下,更显苍翠欲滴。树梢那端,绿树丛中微微地露出点小村庄,更远处,城市的高楼若隐若现。最妙的是下点小雨啊,天上几抹灰色,细丝一样的雨飘落善水池里,轻轻地泛出一圈圈涟漪。洒在桂花树上,像母亲温柔的手抹去了灰尘,叶子更显翠绿了。极目远眺,小村庄卧在绿色海洋的怀抱中,在雨幕中静静地安睡着。一切都像一副镶在窗户上的油画,那色彩是如此淡雅和谐,画面又是如此静谧美好。
探出头去观望窗外的世界,它给人一种格外奇妙的感觉,仿佛是从一个封闭的世界里探出头去窥探另一个神秘的平行世界。也许,在你的身边,也有一个小窗子,那里面的世界也许会更美丽,等待你的发现。
一个窗子,一个世界,我所发现的世界,对我来说,无疑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