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光明被赶到地球的另一半,在黑夜笼照着大地,黑暗了万物,也挠乱了我本就躁动不安的心。抬头看天上独自高悬的明月,周围无星相伴,就如身边无一个熟悉的人的我一样孤单;月仿佛只能在疯狂地放出仅存能光茫来发泄自己,而我亦只能用文字来发泄自已内心的那烦躁得难以言喻的感情。这次来上学遇到的都是新同学,没有一个认识的。在渐渐的接触中,也有几个慢慢开始熟悉。其中最熟的一个是我的同桌。我和他每天下午刚下课都会去打20分钟的乒乓球,然后再一起去食堂吃晚饭。偶尔打得过久了没饭了就一起去超市买些吃的应付过去。十几天的接触下我们的交情也不是很深,更多的是一份淡然如水的友谊。
看见花开,就明白终会调落,而有的花却还未来得及开放就已零落,埋藏在了冰冷的土壤里。本以为我们会像星与月有一段时间的相聚,却没想到我们的友谊一如未及开放的花朵,而他也只是在我人生路上匆匆划过的一颗流星。在班上做出了一些调整,几个同学固为成绩稍差而被换到了普通班,他也是其中之一。
与他的离别不禁让我想起了以前的同学、朋友及暗念过的与我同过桌的女孩……我们之间的距离也曾是那么的近,仿佛星与月的咫尺,花与叶的紧靠。但一切的一切都在时间的流逝下悄然改变,我们之间也许是因缘份已尽,在命运的排各有走上不同的道路,甚至相隔天涯。那个我小学时暗恋过的女孩的欢快无忧能笑声还依晰在耳边回响,不长的披散肩头的秀发还依晰闪着微黄的光茫,心里还依晰感觉到看到地时心中的一阵悸动……
物仍是,人已非。多少回学、朋友的音容笑貌都仿佛昨日刚刚看过,仔细回忆却又变得模糊。有时偶尔回到以前的校园,看见那熟悉的路、熟悉的房屋、熟悉的教室与以前与同学们一起种植的树,总是仿佛看到他们三三两两结伴而过的身影、耳边萦绕而过他的熟悉的谈论声与琅琅的读书声。想要让其清晰一些,却发现一切都消逝在转瞬之间,只剩下模糊而又破碎的记忆碎片,好像一切都是一场虚幻的梦……
也许人生就如是一场梦吧,不同的只不过感受真实一点,并有一些人和自己同在一个梦中,相同的却是都会醒,醒后什么也留不下。梦醒后是一能空虚,而人生醒后却是一瞬间对整个人生的觉悟与随之而来的永远的消逝与离去……
感慨只是暂时的,命运就像一个奸诈而吝啬的老板,让我们经历无数的痛苦、煎熬、劳累,只给我们得到那一点短暂的快乐的希望……
他还不断逼着我们向前,不给我们丝毫怜悯与喘息的机会,让我们像一个纤夫一样不断艰难地向前走,没有太多的时间感慨与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