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我的校园
片片朝霞荡漾在碧色的潭边,晕出一轮初升的太阳,光如屑般挥洒在岸上木屋的房檐,再次甩出几点白墨,苍劲树干下便开出一丛阳光味的小雏菊,这是雨后青草味的画卷,是是属于我的世界。
我经常随着母亲回到乡下的老房子,缓慢踏过青苔布上的青石板桥,在氤氲的空气中一眼便能望见那座房檐。雨丝顺着微微上扬的瓦片滴落在院中的水缸中,打在水莲的蕊上,斑驳了暗红的窗。我撑着伞,来到了我熟悉的潭边,望向那棵年长的古树。那是棵陪伴我一整个童年的树,我曾经不止一次地抚摸过他,感受他曲折的外衣和他坚韧的心;看着,仿佛又回到了从前,那个属于我的世界。
小时候调皮,总喜欢拿着母亲的画笔蹦跳起舞,在下雨后湿润的泥土中扫一扫冒出的青葱小草,在日落黄昏时刷一刷沉寂的水缸,喜欢卧在树下数花丛下的小蚂蚁,直到炊烟升起,才会在声声敦促中辞别那片暮色。等到大些时呢,也会有样学样地画画了,不过,我以厚土为帛,以潭水为墨,浸润了点点沙砾,点缀了夏夜微风的凉。
从小耳濡目染的原因吧,我爱上了绘画,尤其喜爱幽静的风景图,她让我感到我是自由的,拿起笔,就好像回到了那片青葱的草丛,回到拥抱我童年的那片土地。我渐渐入了神,但随着一颗落入潭中的石子,目光便又清明起来。望着眼前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竟不觉间润湿了眼眸,这是我爱的厚土,是我日夜思想的童年。我拿起笔勾勒出眼前的、心田的那个世界,那个属于我的世界。
画一轮太阳,挂在东边缥缈的山头;画一汪潭水,卧在古树旁,画一座老房子,看雨水晕染了它的红;最后,画上一个我,坐在潭边遥望远阳,拥有属于自己的世界
我遇到过很多邻居,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两个比我小的男孩。
两个小男孩是两兄弟,一个叫庞立林,一个叫庞立康,两兄弟相处得十分融洽,和我也一样。每次一有什么好东西总是拿出分享。现在都流行玩陀螺,他家有很多,就拿上来和我一起玩,他说:“我家还有很多,你要吗?”“好啊,我家有很多铠甲勇士,你要吗?”“好啊,给你,陀螺。”“给你,铠甲勇士。”我们互相笑了笑。后来,我和他们一起玩陀螺,他们总是让着我,他们说因为我是女生,我听了十分感动,那么小,就已经学会了关爱他人,谦让女生,令人佩服。
在家里,他们的妈妈很忙,他们看见了,就去对妈妈说:“妈妈,我帮您,您歇歇吧,我们帮您。”“好孩子。”说完,马上开始工作,过了十几分钟,做完了,妈妈看见他们满头大汗的,就说:“看你们忙得满头大汗的,来,擦擦。”
这就是我的邻居,尊老爱幼,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